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4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35 次
累計人氣: 862833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une 27, 2014
《犯罪心理》帥大叔大當家:艾倫.賀奇納(Aaron Hotchner)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17:06

 

賀奇納(左)與羅西(右)

把全劇最高和最矮的男主角擺在一起當封面,會不會太冒險了一點?^^b

本劇笑容最少的男主角,應該就是身為組長的賀奇納了,除了與賀奇納是多年之交的羅西之外,組員們都簡稱他為賀奇(Hatch),有人說很像是狗的名字,如果真是個狗名,那賀奇納肯定一頭目無表情的軍用德國狼犬……等一下!扯遠了!

賀奇納從小是個不良少年,所以很早就被父母送進寄宿學校,只是進了學校之後,依舊胡作非為,直到有一天福至心靈,突然問起自己:「我究竟要這樣渾渾噩噩一輩子,還是開始振作起來?」聰明的他當然選擇了後者,長大成人後,成了一名正義凜然的檢察官。

後來他被調到在華盛頓西雅圖市的聯邦調查局作戰辦公室,戲中也暗示他曾被指派到特警隊(SWAT),最後他選擇進入調查局行為分析組,而且不管無理上司如何迫害,都打死不退,因為他曾說過:「過去我當檢察官的時候,只能等犯人犯案了再起訴對方,但在行為分析組,我可以在一個人犯罪之前,就阻止悲劇的發生。」(之類的話,詳細台詞又不記得了……Orz)

賀奇納一向嚴肅,以維護正義為己任,總的來說他在團隊中極受尊敬,是公認的領導核心,外表看似冷漠,但其實非常愛護下屬,永遠是組裡最晚下班的人,因為他處理了所有行政工作,包括幫摩根等組員寫結案報告等,甚至為了保全所有該小組,不惜自請降職,讓組員摩根升為組長,聽從前下屬的指揮,這樣的心胸著實令人佩服!

在《犯罪心理》第一季一開始,賀奇納有位默默支持他的妻子海莉,已經懷孕待產,不久後便生下了兒子傑克,除了有妻有子之外,還有個小他幾歲的弟弟,雖然長得又高又帥,學歷也不差,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容易吸引麻煩上身,三不五時要賀奇幫忙收拾爛攤子,所以賀奇納的生活是許多特務人員的寫照,如何在家庭生活與工作間保持平衡,也是該劇一直在探討的潛在主題之一。

在第二季最後,由於上司艾琳.史特勞斯(這個女人根本是來亂的,自己都有酗酒問題了,還老是找下屬的麻煩,管好自己吧妳!大嬸!←_←)懷疑賀奇納故意放走一個連續殺手,要求他調往其他部門(有一說是:史特勞斯想角逐調查局局長一職,所以要先把具威脅性的潛在候選人弄走),賀奇納原本想藉朝九晚五的新工作,和家人享受正常的家庭生活,但組員嘉西亞卻用計讓賀奇納重新介入案件調查,最後賀奇納放棄了調職,重回行為分析組。

這一舉動爽了觀眾,卻惹毛了老婆海莉,讓她一氣之下,包袱款一款帶著兒子離開,住到她姊姊家去,不久之後便寄了離婚協議書給賀奇納。所以第三季的賀奇納十分辛苦,一邊要工作,一邊又忍受思妻念子之苦,最後終於在第三季第11集的結尾,他含悲忍淚地簽署了離婚協議書。(這倒嚇了我一跳,我以為他們吵一吵以後會復合,沒想到真的離婚了,也許這樣的劇情比較接近現實吧!)

如果賀大叔右頰的痣可以點掉就好了!(扼腕)


但這對夫妻離了婚之後,感情反而更融洽,而賀奇納也更珍惜周末可以看到兒子的機會,海莉亦常傑克的照片和錄影帶給賀奇納,以慰他思念家人之苦。看來特務人員的家屬真的不好當,光是羅西一個人就離了三次婚,而且還在某集中開玩笑要把第四任老婆呢!(羅西,拜託你不要再提高美國人的離婚率了好嗎?>O<)

第三季大結局時,出現一位來自英國的酷似前妻海莉的女警官(當然由同一個演員飾演),兩人具體關係沒有交代。賀奇納曾多次遇險,在第三季末,受到恐怖分子的炸彈襲擊,到第四季末,又被蒙面殺手槍擊。第五季中,領導能力受到上級懷疑,為保證小組完整,申請降級不擔任小組組長,轉由德瑞克.摩根擔任,後回到原職,那真是敝人看得最不爽的幾集了。

後來,賀奇納被一名連續殺手纏上,頻頻威嚇賀奇納停止追捕他,第四季最後一集,賀奇納還在自己家中遭到殺手殺害,差點喪命,搞到最後他的老婆兒子得接受調查局保護,躲到連賀奇納都不知道的地方,不但見不到海莉與傑克,而且除非殺手落網,否則一生一世見不了面都有可能,讓賀奇納度過了一段痛苦的時光。

到了第五季第9集時,他們母子的下落還是被殺手得知了,殺手用計騙了海莉,進到她的新家行兇,而海莉在被殺之前,和瘋狂開車前來救人的賀奇納通上了電話,在手機裡與前夫深情話別,當時兩人的神情、語調、對話內容,簡直就是超級催淚彈。賀奇納到達現場時,海莉已死,兒子傑克則躲了起來,賀奇納見到海莉的屍體,悲痛萬分,與屋內的殺手從樓上纏鬥到樓下,最後一邊飆淚,一邊揮拳痛毆殺手,最後當場將殺手活活打死,那應該是賀奇納在本劇中最失控的一次行為了。

前妻過世後,賀奇納取得兒子的監護權,父子倆開始相依為命,我很喜歡賀奇納和兒子傑克間的互動,不過,傑克好像是劇中表現最呆板的童星,經常跟爸爸賀奇納一樣面無表情,但賀奇納的面無表情是精湛演技的表現,傑克則是無意識的背唸台詞……

不過,好人還是有好報,三年後的某一天,賀奇納在戶外跑步運動時,美女貝絲前來搭訕,而且從兩人對話中得知,貝絲已經注意賀奇納很久了(譬如看過賀奇納健身和游泳什麼的),女追男隔層紗,何況女的還長得漂亮迷人,倒追不成功才有鬼咧!更令人欣喜的是:後來兒子傑克也很喜歡貝絲,甚至曾主動要貝絲留下來過夜。(哦!傑克,你未免也太上道了吧?!這話應該由你老爸開口吧?你一個小孩子的說什麼呀你!)

記得第一眼看到賀奇納這個角色時,只覺得他是個稍有缺陷的帥大叔,唯有身高是全組組員望塵莫及的,可惜中廣得有點明顯,頭髮又很沒什麼型,整體造型可說是相當草率敷衍,有某季一開始,他在中東還是哪裡支援時,留了落腮鬍,沒想到還挺好看的,是少數我見過有鬍子比沒鬍子好看的人,可惜這個酷帥的畫面只維持了幾秒鐘,不知道湯瑪斯跟劇組的化妝師結下了什麼樑子?

但賀奇納聰明冷靜的個性很令人激賞,反正影集中很少出現近距離的全身攝影,專心在劇情中時,往往會忽略他那不夠完美的身材。直到第七季,賀奇納才突然消瘦了下來,且在剪短頭髮之後,才開始有型起來(可能不小心和梳化師泯恩仇了)。

所以賀奇納成了難得一見的愈演愈帥角色,不知是演員湯瑪斯自己減肥成功,還是為了劇情需要而減的肥,該季賀奇納要參加FBI的鐵人三項比賽,有很多穿運動背心和短褲的畫面,同一時間又有個美女要倒追他,如果不夠帥,未免太缺乏說服力了。

Haru曾說過:「賀奇納的音頻與聲線的確挺有戲的,選這門行業當吃飯傢伙也算入對行。」聲音也是賀奇納的魅力之一,低沉平穩,幾乎很少有抑揚頓挫,而工作以外的家庭或親子戲,聲音就比較沒那麼沉重。直到我在某季的幕後花絮NG鏡頭裡,看到飾演賀奇納的演員湯瑪斯NG笑場時,他本人聲音之輕快開朗令人十分意外,原來他那一成不變的低沉嗓音竟是演出來的,而且常在NG後加詞搞笑,跟劇中人的性格根本完全兩樣好嗎?

賀奇納看到久未謀面的弟弟尚恩,立刻露出難得一見的笑容!

原來咱們嚴肅的賀大叔,也有如此甜美的笑容啊!(擦口水)

以下是湯瑪斯在《The Talk》節目中受訪的畫面,因為是訪問,還是正經了點,但聲調不若劇中人低沉古板,相信他本人私底下聲音應該更輕盈吧:

http://tv.haibao.com/article/454.htm

最後要預告一下:據說第九季中,賀奇納與過世的妻子海莉在夢中相遇,情節非常感人,想起來就令人期待啊媽媽~

 


迴響(14) | 引用 | 人氣(2048)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