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4年4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45 次
累計人氣: 865550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April 17, 2014
馬年狗事一大堆(1):日光狗真的代誌大條了嗎?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2:32:38

 

前年八月,小孩從台北回到員林時,發現日光狗的左下腹長了好大一顆肉球,驚嚇之餘,立刻飛車載日光狗去看醫生,豈料醫生竟說:「你們家小狗是『脫腸』,這個要開刀才能治,但是牠年紀大了,開刀會有很大的風險,建議還是放自然就好。」

這還不打緊,沒想到之前日光媽已經帶日光狗來看過了,答案也是一樣,原來日光狗多了那一球早已不是新聞了,口年的小乖乖!但是,揑揑那顆肉球,日光狗又好像沒什麼反應,似乎是既不痛也不癢,而且吃喝拉撒都很正常,沒什麼大礙,只是走路時難看了些,時間久了之後,日光一家也就不以為意了。

 

午覺睡得正香的日光狗(哦買嘎!圓圓,你真不是普通的胖柳~

 

然而,到了去年十月,愈來愈胖的日光狗,只要路走多了就容易喘,而且行走速度愈來愈慢,讓人不忍心再叫牠走路,甚至到最後左腳整個都跛了,連路都走不動,走不到三步就得坐下來休息。

本來小孩都是一大早帶日光狗到公園散步運動的,後來改用機車載到公園定點大小便,再原車載回,因為日光狗已經走不動了,大小便完以後,就只能坐在草叢中等小孩,受風吹日曬的模樣怪可憐的,只好尿完就把牠載回家。

最後,日光狗連坐機車都有點勉強,只好改用輪椅推牠到樓下的花園大小便,從此日光狗外出的時間愈來愈短,上狗醫院打針的次數愈來愈頻繁,到最後在家裡已經動不了,經常拖著屁股走路,全家人都不知道拿牠怎麼辦才好?


終於有一天,不忍心見日光狗生不如死的日光姊,決定讓日光狗「安樂死」,還要小孩選一天載牠到狗醫院注射毒針……

 


 

記得那天是星期二,小孩無奈選了最後一天的星期五,希望日光狗能再多陪陪家人。

回到家後,小孩提心吊膽地跟日光媽報告這件事,日光媽一聽勃然大怒,立刻吼道:「不行不行!這隻狗要讓牠自然死亡,不准給我弄什麼安樂死,不然我就跟你們翻臉!」日光姊雖然拿日光媽沒辦法,但仍不改「讓日光狗安樂死」的想法,只等哪一天日光媽低頭答應。

有一天,小孩又推著日光狗出門大小便,一位養狗鄰居見狀便好奇一問,得知日光狗的慘況後,立刻建議道:「你可以帶牠到台中的中興大學附設獸醫院,那邊設備很好,還可以照X光、做詳細的檢查,而醫生的醫術也很高明,也許能治好你們家狗狗。」

小孩一聽,頓時充滿了希望,回家後立刻跟日光媽報告,日光媽也想試一試,立刻表示贊同。然而,醫藥費事小,交通方式才真叫人頭大,日光姊要顧店分不開身,而且主張「安樂死」的日光姊,也不想再讓日光狗就醫受罪,因而不願開車載日光狗到台中。為此,小孩還跟日光姊當眾大吵了一架!

到底該怎麼把日光狗弄到台中呢?小孩是可以帶日光狗搭火車到台中,下了火車再搭公車到中興大學,但問題是:家裡沒有可攜式狗籠啊,而且打聽之下,一個竟要兩千多塊,簡直比醫藥費還貴!最重要的是:小孩根本就提不動十幾公斤的日光狗上下車好嗎? Orz

不然用揹的好了!把日光狗揹上火車,小孩應該就揹得動了吧?但問題是:沒有塞得下日光狗的合適背包啊!不然騎機車載日光狗到台中好了,但是,小孩只會騎到彰化,不知道怎麼從彰化騎到台中啊?

雖然問了會開車的人怎麼走,但大家到台中都走高速公路,沒走過省道,自然也不曉得怎麼騎車到台中,怎麼辦?!難道就這樣任日光狗香消玉殞了嗎?嗚嗚嗚~親愛的小PuPu,姊姊捨不得你啊……(待續

 



 


迴響(2) | 引用 | 人氣(1094)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