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3年12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49 次
累計人氣: 862788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December 18, 2013
王明勇新書漏網鏡頭(1)──老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08:47

 

 

由於《遇見生機》一書篇幅的關係,部分內容並未在這本王明勇老師的新書裡出現,但老師仍不吝與大家分享許多生命中難忘的片段,所以本格有了【王明勇新書漏網鏡頭】這個小小的單元,希望可以讓大家看到王老師更多不為人知的可愛處。

如果你已經買了或在書店看過《遇見生機》一書,翻開第三篇的第五章〈一生只愛一個人〉,你就會發現老師是個百分百疼老婆的痴情種(雖然戀愛過程中,老師一直有點在狀況外)。

他和師母小如在國二時相識,即使後來上了台北念高中,兩人依然一直有書信往來,老師住處的書桌上永遠擺著小如的照片,牆上也貼著一張老師親手畫的小如的畫像,愛情的蜜汁甜得都要溢出來了,真是有夠浪漫的啦!

只不過,即使到了這個時候,老師還一直認為自己和小如只是相知相惜的好朋友……(老師,你會不會太純情了?天底下有哪個女生沒事會跟普通異性朋友通這麼多年的信,還是用手寫的?不是談戀愛的話,那信是在寫心酸的嗎?)


總而言之,兩人經過了一段「差不多可以寫成一本愛情小說」的生命交流後,有情人終於成了眷屬,我的媽呀觀眾請掌聲鼓勵!

我說老師,你也太幸運了吧?一輩子只談一次戀愛,就能修成正果、抱得美人歸,也太令人嫉妒了吧?人家很多人談了好幾次戀愛,到現在還是光棍一個好嗎?(淚and累)


但是呢,人生充滿了意外,對愛情始終如一的老師,後來還是做了一件對不起師母的事,讓師母三不五時會哀怨地想起……,到底是什麼驚人的大代誌呢?大家看下去就知道了!

 

 

〈老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王明勇

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一定有個能幹的女人,小如對我的支持真是沒話說,她在懷第一胎的十個月裡,除了例假日之後,從來不曾為了安胎或養身休過假,甚至挺個大肚子跟我們做快餐車服務,其工作態度和堅苦卓絕的精神,連我都自嘆弗如!

而我,永遠記得小如生大女兒襄襄的那一天。

 

好事多磨,孩子賴著不出來

當時已經超過預產期兩個多禮拜了,襄襄還賴在媽媽的肚子裡,完全沒有要來到這個世界的跡象。

那天我照例載著小如開車到台北上班,車子要下建國北路時,小如突然嘟嚷著說:「老公,我的座位怎麼都濕掉了?」結果仔細一看,竟發現小如的下半身也濕透了,偏偏一路上小如的肚子一點也沒痛過,第一次當父母的我們,哪裡知道其實是──羊水破了。

兩人想了老半天,終於得出一個驚人的結論:天哪,該不會是要生了吧?

老天!這還得了,我趕緊打電話問王先生(王康裕先生,王明勇老師的老闆兼貴人)該怎麼辦才好。

「當然是趕快送醫院啊!!!」王先生簡直比我還著急。

 

居然找不到醫院生小孩

接獲指令後,我立刻載小如到最近的○○醫院,衝進急診室找人幫忙,急診室的護士也很鮮,居然跟我們說:「不行不行!你們在這裡沒有資料,不能在這裡生。你們在哪裡產檢,就要回哪個醫院生。」

我一聽都傻眼了:「可是我太太是在中壢的醫院做的產檢啊!」

「沒問題,現在開回去還來得及。」護士很肯定地說。

再爭辯下去也不是辦法,我馬上跑回到車上,拿了車上的抹布把羊水擦乾,直接關了車門就走,小如從頭到尾都沒下車。

飛車趕回中壢朱婦產科時,已經過了中午,我們趕緊辦了住院手續直奔產房,結果小如居然從中午十二點多躺到半夜產道還不開,差點把我急死了。

到了凌晨一點多,醫生一看,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破水已經超過十二個小時,如果羊水全部乾掉,腹中胎兒肯定不保,最後我們終於決定剖腹生產,取出胎兒。

 

意外成為失職的爸爸

我原以為剖腹生產要很久,而且煎熬了一整天都沒吃東西,肚子也餓壞了,簽完手術同意書、小如也進了產房之後,我跟我媽說:「媽,我到醫院附近的巷口買個豆漿饅頭吃一下后。」

沒想到我前腳一走,襄襄後腳就生出來了,護士把小孩抱出產房後還狐疑地問:「ㄚ爸爸怎麼不見了?」

食物買回來之後,我才知道孩子已經生出來了,我媽忍不住斥責我:「快點快點,你女兒生出來你也沒看一下,真是糟糕的爸爸!」我的媽呀,怎麼會這樣?我說襄襄,妳可真會挑時間啊!

日後小如也常拿這件事數落我:「自己女兒出生也不看一下,還跑去吃什麼燒餅油條!」

我立刻糾正她:「是豆漿饅頭好嗎?」

「那不是重點啦!」這番無厘頭的對話,總是逗得小如又好氣又好笑。

我的後頸從小有個明顯的胎記,結果我的三個小孩全遺傳到我長胎記的本事,他們出生時,每回護士把孩子抱到小如面前時,小如第一個動作永遠是:察看嬰兒的臉長得正不正常,然後搶著問:「孩子有沒有胎記?長在哪裡?」

她很怕胎記長在孩子臉上,會影響孩子的將來,一旦確定沒長在臉上後,就開始到處找胎記。那天她找到襄襄長在手臂上的胎記,這才放下一顆心來,我們家老二和老三的胎記,則各自長在臀部和腳裸,都沒長在臉上,讓我們全家人鬆了好大的一口氣。 

 

=====================================

想一睹王明勇老師跟老婆小如的戀愛全紀錄,請翻開本書70頁第三篇第五章的〈一生只愛一個人〉,你會看到一對兩小無猜偶爾吵鬧絆嘴、又相親相愛互相扶持的青梅竹馬哦!

另外,想一睹王老師的廬山真面目,並拿到老師的親筆簽者(別忘了,我強調過:老師本人比照片和電視上帥很多哦!),歡迎參加王老師的--

 

「遇見生機」粉絲見面會

時間:2013.12.21(六)晚上7點

地點:金石堂城中店(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19號)

 


迴響(0) | 引用 | 人氣(1986)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