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3年12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71 次
累計人氣: 865893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December 14, 2013
人生總有發飆時之日光小孩的毒舌大戰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51:09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參加了讀書會友的聚餐會,席間不知怎地聊起詐騙集團的話題,人人竭盡全力發表自己聽過、遇過的高明騙術,此時好友(Are we?)艾立克強(以下簡稱「老艾」,因為不想打那麼多字)突然冒出一句:「齊小毛,如果是妳,一定會被騙!」

「蛤?為什麼?」沒事幹嘛把球踢到我身上?莫名其妙!(後來我真的有被騙說)

「因為像妳這種天然呆的好好先生最好騙了!」天然呆?什麼意思?

等一下!艾立克強!你為什麼給我用「先生」兩個字!?

「糾正!是好好小姐!」就在我正要使出手刀斬殺老艾的瞬間,他立刻改正前話中的性別。「賊」小子(其實比較想寫「賤」),算你聰明!

「喜歡幫助別人跟被騙有什麼關係?」根本就莫名其妙乘以十嘛!

「不!主要是跟『呆』有關係,也就是你涉世未深、太過單純!」老艾以堅定凌厲的嘲笑眼神朝我射殺過來,嘴邊還不忘帶上一抺冷笑。

 

喵的!簡直欺人太甚!!!

 

「我說艾.立.克.強同學,咱們朋友這麼多年,你小子也太不了解我了吧?」我不以為然地冷笑道。

開玩笑!老娘都這把歲數了,什麼場面沒見過!?(掐指一算,沒見過的……場面還真不少 ^_^b )

「拜託!妳就那點兒心思,我三兩下就看穿了好嗎?后后后后后~」還給我使出左手遮口、右手揮掌的貴婦式訕笑!?喵的咧!

 

But!My dear friend, you are wrong!

 

而且是大錯特錯!

 

這是個極度的二元世界,有黑就有白,有好就有壞,有買就有賣,有吃就有拉,你還真以為老娘就這麼一面倒地單純善良嗎?噢,come on!老娘的陰暗面你還無福見識呢!(誰叫你沒事先落跑到天堂去了)

這會兒老娘就讓你見識本人一篇充滿憤怒不滿、焦躁不安、悲慘不斷、喵聲連連的夭壽毒舌文,讓你瞧瞧老娘的惡毒光芒是如何閃耀到連太陽都妒嫉到哭泣啊~~~~~哈利路亞!


 

毒舌大戰,現在開戰!

 

話說幾年前,我的前前前老闆出書了。

當年耳聞她欲出書已久,如今書就在眼前,我心裡第一個念頭是:「好醜的封面。」根據我的直覺,這本書不會大賣,即使打著她父親的名號,也不會有多大的賣點,因為──連她父親都過氣了。(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她的身世也蠻可憐的Q_Q)

還在她公司任職時,就因為用二手紙印資料,會不慎用到她丟棄的初稿,當時只覺那些文字有點做作,但我告訴自己,有可能是因為我不知前文後事,以致於有此錯覺。(沒搞清楚事情以前,還是不要妄下斷言好)

但如果那就叫「錯覺」,那我當時的錯覺可多了:一個從小就屢獲文學獎的人,寫出來的東西也不過如此,感覺就是「普通」二字而已。沒想到出書前她還發來簡訊,知會大家她將出書一事,我非常驚訝,本人都已經離職了這麼多個月,我的手機號碼居然還留在她大小姐的通訊錄裡,難道她真以為我會是她的潛在讀者之一?在她那樣殘酷地對待我之後?(當然,也有可能她只是忘記刪掉我的手機號碼,於是不小心發給了我,聽起來……好像也無可厚非吧?)

人貴自知,我說這位小姐,您也太太太太自以為是了吧?告訴妳!打死我都不會花錢去買妳的書,就是送給我我也不要,而且絕不會讓它進我的門,頂多直接拿到二手書店去換幾個錢花花。(所以說,無論是什麼書,總能讓人得點好處,因此我們應該多多買書看書)

於是就在那天,我站在誠品書店,拿起那本封面和書名都很矬的前前前老闆大作,看了第一小章,我立刻確定這不是我會想買、想看的書,那種詞溢於情的傷痛,好像是被刻意營造出來的,只會讓我作嘔。(回頭想想,有點後悔沒買,因為吐了也不錯,多少能減點肥,外帶活絡書市)

翻開作者介紹,全都是些過度膨脹的頭銜與成就,在待過那間員工僅有四人、其中一人還長駐台中的小不拉磯公司之後,就覺得這一切的介紹簡直虛偽到了極點!(話說回來,我以前幫作者寫的介紹文,不也是這麼膨風灌水到爆的嗎?我有什麼資格說別人嗎?)

無論過去發生了什麼事,如今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同一個企畫案要製作「兩」份不同的預算表:一份是報給廠商的精簡版,一份是留在公司打死都不能外洩的複雜真實版。於是一場活動下來,曾自廠商那兒獲得淨利六十萬,扣掉給廠商方面主辦人的回扣十萬,還淨賺五十萬(這是扣掉所有成本+向廠商收取的合理公關費用之後的盈餘哦),這一切究竟是公關公司的常態,還是所謂的商商勾結?我到底是在盡忠職守,還是在助紂為虐?

無論答案是什麼,我不喜歡他們把這些事視為理所當然,言談之間將這些疑似違法的事全不當一回事,我知道自己沒本事一直當兩面人,在他們的面前,我不是什麼稱職的公關專員(應該是「單純蠢笨、不知變通」的公關人員!……慢著!我現在是在毒舌誰啊我?),我不擅長、也懶得編造謊言,對我而言,還是說實話比較簡單。

寫到這裡,我突然發現:所以原來我很適合當SOHO族嘛!只做自己喜歡的事、只說自己喜歡的話、只寫自己喜歡的文章(不盡然全是)……,不過,扯遠了!別忘了,要毒舌要毒舌!

 

好,重新再來!

 

於是在好幾年之後,我不小心在電視上看到她,這回險些認不出她來,因為──她胖了好多!(哇哈!這話夠毒了吧?嘿嘿~)也比幾年前老了不少,而且不知是犯了什麼事剛出獄的樣子,面容滿布滄桑,表情倒是紋風不動,說話雖然沒有以前犀利,但還是句句鏗鏘有力、條理分明,訴說自己的不幸遭遇時,亦十分客觀,並沒有特別抱怨什麼,算是挺有品的……

喂!日光惡女!妳現在在幹什麼?!

毒舌毒舌毒舌!妳給我毒舌起來~~~~~

 

 

 

 

可是,要一直這樣絞盡腦汁說別人的壞話,真的好累哦~倫家可不可以休息一下啊?

偶現在腦袋空空如也,什麼舌也毒不起來。噢,還是說些鼓舞他人的話比較簡單……所以說……那個后……前前前老闆的壞話就說到這裡為止好不好?

但是,艾立克強!即使我沒寫這篇毒舌文,現在的你,已是一股隨意念便可飛天遁地的能量、更是一個已知古往今來的自由靈魂,我以前幹過什麼壞事,這下你應該全知道了,不勞我再自作孽地寫出來,這會兒你再也不敢瞧不起我了吧?

雖然,我其實寧願你還活著嘲笑我,也不要你沉默得不見人影,艾立克強,我很想你,你過得好嗎……

 

 

 


 

 

卡卡卡!

卡卡卡!

卡卡卡!

 

喵的咧!為什麼突然給我演起這種悲情大戲來?!


導演我要的是毒舌!毒舌!毒舌!

沒本事的廢物都給滾回演員訓練班再練十年~~~~

 

噢!吼得我要好累、喉嚨好痛哦!原來,很多事真的沒有想像中的簡單,所以那個毒舌文,還是以後有想到再說,我是日光惡女,咱們下次見!



 


迴響(4) | 引用 | 人氣(1130)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