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3年9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93 次
累計人氣: 865915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September 30, 2013
你長得夠「正」嗎?來做個簡單的檢查吧!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02:05

 

自從寫了翁老師的書後,小孩開始會注意自己的身體姿勢和骨骼位置,老師教過小孩幾個自我檢測和治療的小撇步,在此貼出和大家分享,你也可以檢查一下自己的骨頭夠不夠「正」哦!

1.你有沒有下巴脫臼?
下巴脫臼就是俗稱「落ㄟ孩」,嚴重者當然很容易察覺,但有時下巴脫臼不是完全地脫臼,而是輕微的脫臼,嘴巴依然還有開合功能,咬合也沒有不正常,只是吃東西會習慣用單邊咀嚼。

像小孩之前就習慣用左邊臼齒咀嚼食物,右邊臼齒不太有力,小孩一直以為牙齒有什麼問題,可是去牙醫診所檢查了幾次,答案都是牙齒敏感,所以不敢咬食物,後來也是在翁老師的徒手調整下,當場就能右邊的臼齒吃東西了,簡直太神奇了!

原來是因為小孩的下巴有輕微的脫臼,根本不是什麼牙齒敏感好嗎?醫生!(怒)

2.你有沒有落枕?
有時起床後覺得自己脖子緊緊痛痛,懷疑可能是落枕者,可將腳抬起來,掰開腳姆指,慢慢地以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按摩旋轉;如果發現腳姆指肌肉緊繃,表示脖子的確扭傷了,就要趕快就醫,如果姆指肌肉是鬆弛的,表示落枕已獲得修復。

為了預防落枕,睡覺時要使用適合自己的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中間最好有部分凹型,以防頭部滑落,而且不能太輕或太寬,寬度最好是肩膀到耳朵間的距離;女性枕頭高度一般以八到十公分高、男性枕頭則以十到十五公分高為宜。

3.你的鎖骨正常嗎?
中間的凹洞要有兩指寛,兩指寬大約是三公分,如果寬度不足代表鎖骨向內移,通常是長時間側睡壓迫造成,這會影響呼吸的順暢度及肺活量減少,進而造成體能的下降。


像小孩之前就只有一指寛,後來在老師的調整下才擴大為兩指寛,在此之前,小孩從來不知道自己的鎖骨有問題哩!那大家的鎖骨OK嗎?

4.你有沒有肩關節痛毛病?
如果手臂垂直上舉碰不到耳朵,或手臂繞到背後,碰不到對側的肩胛骨,就表示有問題;另外也可將兩手掌交握扶在脖子後方,試著將兩手肘向內靠,如果兩手肘無法互相碰到,就得注意一下自己的肩膀狀況。

像小孩自己若右手在上、左手在下繞到背面,兩手可以相接,但若左手在上、右手在下繞到背面,兩手就連一丁點手指都碰不到,小孩一直很擔心自己的肩膀或背部骨骼有什麼問題,結果問了翁老師之後才知道,因為小孩是右撇子,常用右手,右手肌群比較強壯,才會有兩手不平衡的現象,許多人都是如此,不必擔心。當然,左撇子的人就剛好跟小孩的情況相反了。

5.你的手指正常嗎?
將你的雙手放在桌上攤開來,檢查一下指頭的方向,正常姆指之外的四根手指頭,都要微微朝姆指方向,如果朝反方向,那就是手指和手掌的骨頭有移位,長期累積下來,會造成手指酸痛無力等現象。

很多常使用電腦工作者都有這種現象,小孩自己之前的手指頭也沒有朝姆指方向,經過翁老師的調整,方向果然就改變了,真是神奇啊~

6.你有沒有長短腳現象?
想知道自己有無長短腳現象,可以檢查一下自己鞋底的磨損情況是否兩邊一致,或從鏡中檢視自己的肩膀和骨盆是否兩邊等高、臀部有無大小邊,或穿褲子是否常歪一邊,或有無單側頭痛、頸肩酸痛、腰酸背痛等現象。

不過,更精確的檢測方式如下:請受測者躺平,將兩腳拉近,比對兩腳內踝骨頭的位置是否一致。人體躺平時,兩腳掌正常應外開四十五度角,若腳掌過度外開,表示大腿骨向外翻轉,該腳就比較長;若腳掌直立,則表示大腿骨向內縮,該腳就比較短,一長一短便形成了長短腳。

不知道大家測試的結果如何?希望大家都很健康正常,千萬別像小孩之前那樣「整組害了了」!喵嗚~



迴響(4) | 引用 | 人氣(1236)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