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3年9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31 次
累計人氣: 865536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September 3, 2013
發現新大叔偶像--《電視劇帝王》金明民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40:49

 

看了這麼久的韓劇,見識過不少帥哥俊男,但真正讓我目不轉睛、一看再看(就是會倒帶重覆看)的男星寥寥無幾,第一個當屬《電視劇帝王》的男主角金明民了。

韓劇大約分有16到20集的偶像劇、長達上百集的婆媽劇、以及有點偶像又不會太偶像的婆媽劇(例如50集的《千次的吻》或68集的《芙蓉閣之戀》)三種,好看機率最高的,當然就是小而美的偶像劇了。

在18集的《電視劇帝王》上檔前,我壓根兒沒聽過金明民這號人物,而且之前風聞此劇在韓國收視率不佳,讓我對收看此劇有些猶豫……。沒想到首播《電視劇帝王》的東森戲劇台,廣告實在做得太好了,讓人不得不對此劇另眼相看。

宣傳片花的播出,大大突顯了如帝王般的男主角,冷血機車的安東尼金,臉蛋雖然不是最帥,但旁分的油頭、半屏山的瀏海、畢挺的三件式西裝、瘦削修長身材集於一身的造型,自有一種說不出的Man,加上聰明絕頂兼動作敏捷,而且據說金明民還是韓國重量級演員,讓人不禁對他大大加了分。

 

 

女主角則是我很熟悉喜歡的鄭麗媛,第一次是在《我愛金三順》一劇中認識了鄭麗媛,她演的是男主角玄彬的前女友,這類角色通常都演得很惹人厭,偏偏這位前女友離開男主角的理由不是愛慕虛榮或移情別戀什麼的,而身患重疾必須出國治病,由於生死未卜,只好不告而別,病癒回國後,仍對男主角痴心一片,搞得觀眾很難討厭她,還對她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後發現鄭麗媛演呆呆的村姑角色時,特別討喜可愛,例如在《你來自哪個顆星》裡,演的就是從鄉下到大都市的村姑,十分可愛。到了《電視劇帝王》,雖然不住在鄉下,但大咧咧的開朗個性,又在媽媽的燒魚店工作,充滿了村姑味道,讓人很容易就喜歡上這位女主角。

當然,如果戲不好看,光男女主角美在那裡也沒什麼用,即使在韓國偶像劇中,《電視劇帝王》的劇本也毫不遜色,劇情圍繞著電視圈生態,對我這種超愛看電視的人來說,能一窺電視圈裡的內幕,實在太有吸引力了。可惜十點播出,是我搶不到電視看的時段,心想又得苦等DVD出來,不免覺得鬱悶,沒想到DVD比我預期的早上市,在出租店看到此劇時,簡直欣喜若狂!

近年來拍攝的韓國偶像劇節奏都很快、主題曲很好聽,《電視劇帝王》也不例外,劇情不落俗套,對話也不無聊幼稚,總是一針見血,有點美國影集人物對話的味道,主題曲也很好聽,配合劇情播出時,總會讓我忍不住倒帶重聽。

第一集幾乎從頭到尾都是高潮,很快就讓觀眾融入了劇情,一開始男主角安東尼金便呼風喚雨、不可一世,但第一集結束時,也立刻中箭落馬,被逐出帝國製作公司,讓人看得應接不暇,卻也欲罷不能。拍攝手法亦創新多變,例如第二集交待安東尼金被趕出公司後,三年來過著什麼樣落魄生活的呈現手法,就相當有趣。

可惜《電視劇帝王》的結局我並不是很滿意,總覺得是為了有缺憾美才演成這樣(聽說後期換了編劇),不過也算合理,而且如果不寫成這樣,最後一集就沒什麼高潮了。

 

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從此我認識了金大叔。

 

後來發現原來《貝多芬病毒》也是金大叔主演的,當初是為了追張根碩的作品,對《貝多芬病毒》有了興趣,但是看了劇情介紹和張根碩在劇中的造型,不禁令人怯步,然而始終沒有借來看的主因卻是──男主角長得實在有點抱歉,這樣看得下去嗎?

直到看罷《電視劇帝王》,才發現這位長相抱歉的男主角居然是金大叔,立刻懷著「賠罪」的心情將《貝多芬病毒》借回家看。金大叔為了完美演出指揮角色,還接受了長達五個月的專業訓練,難怪指揮起來很有專業的架勢!

連看了兩部金大叔的戲,覺得這兩個角色有點神似,不過還是安東尼比較溫暖(也比較瘦^_^b),《貝多芬病毒》裡姜指揮的毒舌實在令人火大,而且好像只為損人而罵,很少有建設性,雖然整部戲幾乎都是姜指揮一個人撐起來的。

《電視劇帝王》也幾乎是金明民的個人秀,安東尼金明明是個冷血無情、罔顧道義、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傢伙,經常使出卑鄙下流的陰招,又很會見風轉舵,但是看到他一路無所不用其極的努力,最後你就是會希望這個齷齪的渾蛋能夠成功地東山再起!

一再將讓人恨得牙癢癢的角色演得如此帥氣可愛,我想這就是金大叔的魅力了。後來又在網路上發現了他過去的豐功偉業:

2005年,在KBS歷史劇《不滅的李舜臣》演出韓國歷史人物李舜臣將軍,以精湛演技征服觀眾,奠定他在韓國電視界的地位,成為受肯定的實力派演員。同年,他以此劇榮獲KBS演技賞的大賞。

2007年,演出電視劇《白色巨塔》中充滿野心與人性掙扎的天才醫生張俊赫。以他扣人心弦的細膩的演技,挑戰這極具爭議性的復雜角色。觀眾與影評人一致對他的精彩演出給予高度肯定,使他的演藝事業推向另一個高峰。

2008年,《貝多芬病毒旋風》席卷韓國,引導這旋風的人物是金明民演出的「姜魔」。《貝多芬病毒》使金明民的人氣急升,獲得廣大觀眾的喜愛,並在MBC演技大賞中奪得大賞。

為了在電影《我的愛在我身邊》演出一名肌萎縮患者,他進行了大量的減重。拍攝《領跑人》時,也通過和馬拉松選手相同的訓練,練就與他們一樣的腿部肌肉。他曾說自己演戲信念是「極寫實主義」或「真實演技」,要在有限時間內完全變成可能真正存在的另一個人。

喔喔!原來金大叔這麼了不起,我果然有眼光啊!后后后后~

可惜到目前為止,台灣好像只有金大叔這兩部近作,其他的電影作品又不容易找(當然,肯砸錢還是找得到),想重溫金大叔帝王般的魅力,恐怕只能耐心地等下去了!

我說這年頭哪有人在穿三件式西裝?

太復古了吧?(而且到了夏天也太熱了吧?)

大概只有瘦成這樣的金大叔才有辦法穿吧?^^b


迴響(26) | 引用 | 人氣(1768)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