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3年7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32 次
累計人氣: 866048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uly 22, 2013
短髮與女人味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2:12:44


上個月我跑去燙了頭髮,燙成我一向喜愛的捲捲頭,偏少的髮量整個被撐起來,令人聞風喪膽的花椰菜頭儼然重現江湖。

一直留有長髮的友人面有難色地對我說:「那個……妳為什麼不把頭髮留長?」我懷疑她比較想問的是:「妳為什麼把頭髮燙成這樣?」

「蛤?因為我不喜歡留長頭髮咩~」

「可是,長頭髮比較有女人味耶。妳要留長啦留長啦!」友人的妹妹也不甘示弱地極力慫恿。

說起來本人長這麼大,也只有大學時期留過長髮,畢業沒多久剪短後,就再也沒有成功留過長髮了,雖然我曾試圖再留長髮。

每次看到電視上那些環肥燕瘦的女明星,就算相貌平平,只要配上一頭長髮,頓時就添了幾分嫵媚,有些女星甚至會讓你覺得:

「噢小姐,還好妳有留長頭髮,

不然真的好像路人哦!」

讓我深覺女人還是長髮好看。

於是我開始猶豫要不要留長頭髮,然而,催我留長頭髮的臨門一腳,卻是一名女子給我的驚鴻一瞥。

每天早上,我都會到附近的公園散步運動兼溜狗,公園一角總有一群婆婆媽媽不時熱舞中,有時是雙人舞、有時是現代舞,由於有專業的舞蹈老師帶,跳得其實有模有樣、很有看頭。

有一天早上,我在舞群中看到一名長髮飛揚、身材姣好的小姐,她不僅體態輕盈、舞姿曼妙,而且穿著打扮頗有品味,舉手投足間更有無限風情。沒想到歐巴桑團中也有這種鶴立雞群的優雅女子,讓我對她的容貌充滿好奇,急急拉著日光狗往另一頭跑,想看看她到底是有多美。

日光狗年紀大了跑不快,出門久了甚至還跑不動,配合日光狗的龜步跑到另一邊時,女子因舞姿一換又轉過身去,還是沒看到她的模樣,日光狗已經喘得不成狗樣,我只好抱起重達十三公斤的日光狗,再跑回人群的另一邊。

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等到女子又一個轉身,結果轉過來看到竟是──


一.張.老.臉!


哦買嘎!二十幾歲的身材,怎麼會配上一張五、六十歲滿是皺紋的臉?我對不起所有銀髮族!但是,這也實在太不搭了吧!?

這記晴天霹靂讓我頓悟到:留長頭髮要即時。得趁自己這張臉還能騙人的時候,趕緊把頭髮留長,否則將來頭髮留長了,配的卻是一張老臉,那就太可憐了!

於是我終於下定決心,很認真地留起長髮,髮長就要及肩時,真的很想剪短,不是因為那難忍的悶熱與麻煩,而是:髮型也太醜了吧?!

只要頭髮一長,髮型就開始千變萬化,而且不管怎麼旁分,它就給我自動中分,兩邊頭髮重量一拉,頭頂又成了西瓜皮,真的很煩!每天早上不管怎麼吹整,就是弄不出個能看的型,非得進浴室整頭打濕,再重新吹乾,加上髮雕又塗又抹,才勉強成型,還不一定每次成功,真的是--

好累喔~~~



日子一久,就愈來愈想不通:我這是幹什麼?為什麼要這麼累?只為了讓別人覺得自己好看,就要忍受那麼多不便與不爽嗎?別人能看我多久?一分鐘還是兩分鐘?二十四小時跟我相處的人是我自己,如果我覺得不好看,那痛苦的人會是誰? 如果別人覺得長髮有女人味,我卻不喜歡長髮的自己,那又有什麼意思?

不管長髮或短髮,我就是我,無須向任何人證明什麼或交待什麼。我知道自己是誰,也對自己很滿意,如果其他人不接受我,那是他們的問題。不受旁人左右,「活出自己的味道」遠比「活得有女人味」重要,畢竟,活不出自己的人,能活出女人味嗎?

所以,我還是把留了老半天的頭髮給剪了,還燙成一頭捲毛,成了日光姊口中的毛小孩,可是,我還真愛這個毛小孩啊,呵呵呵呵~


(路人:你那什麼鳥頭?!明明就是第一張長髮照比較美吧?)


迴響(24) | 引用 | 人氣(1576)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