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30 次
累計人氣: 865535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anuary 26, 2013
約翰.葛里遜的《自白》(The Confession)出版了!大家快去買來看哦!(歡迎試閱第一章)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9:25:05

 

各.位.同.學!

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

葛里遜的《自白》(The Confession)出版了~~~

 

 

2月1日即將上市,

搞不好下禮拜就可以在書店看到它的身影了,喵嗚嗚~

歡迎大家看了之後,有任何的讀後感,能上來跟大家分享,

我超想知道別人是怎麼看待這本書的哦!汪汪!

 

一通告密電話、漏洞百出的嫌犯自白、抓耙子罪犯的證詞、一頭獵犬的興奮表情、根本沒有屍體的謀殺案也可以成立?可以。十八的無辜青年因此被送進監獄,蹲了九年苦牢後,等著被處決……

一個在電視上招供殺人過程、帶著被害人的貼身戒指、宣稱埋屍地點在哪裡的真凶卻沒人理?到底要怎樣你們才肯相信?把心掏出來嗎?不用,把屍體挖出來就行。

一個星期一早晨,施洛德牧師的辦公室來了一個拄著拐杖、令人髮指的罪犯波耶特,他曾以強暴罪名多次入獄,就連此刻都還在假釋中。波耶特宣稱自己是德州史隆殺人強暴案的真凶,而星期四下午六點即將被處死的丹特,只是倒楣的替罪羊。

一九九八年,波耶特綁架、強暴並勒斃一位高中啦啦隊隊長妮可。他把妮可的屍體埋了起來,一直不曾被發現。沒想到檢警卻逮捕了黑人男孩丹特,一位足球隊明星球員,將他誣陷入獄長達九年。

九年過去了。波耶特因為另一件案子而被假釋,而丹特四天後將被處死。波耶特罹患了腦瘤,但已無法動手術治療。在波耶特悲慘的一生中,他第一次決定要做一件對的事--自首。

然而,一個有罪的人,如何讓律師和法官相信,他們即將處死的,是一個無辜的人?丹特的辯護律師羅比九年來為丹特散盡家產、四處奔波,想法設方要救出丹特,這是羅比最後一次機會了。

行刑之時迫在眉睫,無德真凶、佛心牧師、熱血律師要如何聯手救出無辜之人?倒數計時,現在開始!

開本:正25開
裝訂:平裝
頁數:424頁
重量:570公克

 

歡迎大家試閱第一章:

第一章 誰是真凶?

聖馬克斯教堂的管理員剛剛剷掉人行道上七、八公分高的積雪,拄拐杖的人馬上出現。太陽雖然露臉,但冷風依然呼嘯狂吹,氣溫一直在冰點徘徊,有個男人只穿了粗藍布工作服、薄襯衫、舊登山靴和薄風衣,根本不可能禦寒,不過他看起來不會不舒服,動作也很從容。他左半邊的身體微微傾斜,倚著拐杖,沿著教堂旁的人行道一跛一跛地前進,男人走到印著「辦公室」深紅色字體的邊門前,停下了腳步,他沒有敲門,門也沒有上鎖,在一陣風吹上他的背時走進了門。

裡面是有點凌亂的接待區,好像積了一層灰,很符合老教堂的形象。中間是一張辦公桌,名牌上寫著「夏洛特.楊格」,一位女子坐在名牌後面,微笑對他說:「早安。」

「早安。」男人說,停頓片刻後,又說:「外面真冷。」

「是啊。」她迅速打量了一下,會叫冷顯然是因為他沒穿大衣,也沒戴帽子和手套。

「妳是楊格小姐吧?」他盯著名牌問。

「不是,楊格小姐感冒了,今天請假。我是來代班的黛娜.施洛德,牧師的太太。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男人盯著一張空椅子,期待地問:「我可以坐嗎?」

「當然可以。」牧師太太說。他小心翼翼地坐下,彷彿一舉一動都必須經過思考。

「牧師在嗎?」他看著左邊緊閉的門問。

「在,不過他在開會,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忙的嗎?」牧師太太身材嬌小,胸部豐滿,穿著緊身毛衣,腰部以下看不到,因為藏在辦公桌後面。他向來偏愛嬌小的女生。她有可愛的臉蛋、水汪汪的藍色大眼睛,顴骨很高,看起來健康漂亮,是小牧師的完美嬌妻。

他好久沒碰女人了。

「我要見施洛德牧師,」他雙手合十,彷彿在祈禱:「我昨天來教堂聽他講道,需要一些引導。」

「他今天很忙喔。」她笑著說,露出一口貝齒。

「我的情況還滿緊急的。」他說。

黛娜嫁給凱斯.施洛德的時間不算短,她知道丈夫來者不拒,無論對方有沒有先約時間。而且在今天這種寒冷的禮拜一早上,凱斯其實沒那麼忙,只要打幾通電話、輔導一對準備取消婚約的年輕男女--他現在就在做這件事,然後是按慣例到醫院探視教友。她在桌上翻了一下資料,找到簡單的問卷,然後說:「好吧,我先問一下你的基本資料,再來看看我們可以怎麼做。」她把筆準備好。

「謝謝。」他稍微彎了一下身子說。

「您的大名是?」

「崔維斯.波耶特。」他反射性地拼出姓氏,接著說:「出生日期是一九六三年十月十日,地點在密蘇里州加普林市。今年四十四歲,單身,離過婚,沒有小孩,沒有地址,沒有工作,也沒有前途。」

黛娜一邊聽一邊拿著筆不停地尋找合適的欄位填寫,他的回答引發更多問題,超過這張小表格所能記載。「好的,講到地址,」她問,手一直沒停過:「你最近都住在哪裡?」

「最近我算是堪薩斯州感化局的人,他們把我分派到十七街的中途之家,叫停泊之家,離這裡很近。他們打算釋放我,也就是所謂的『重返社會』。先到托佩卡的中途之家待幾個月,然後就自由了。除了下半輩子能被假釋之外,沒有任何展望。」

黛娜的筆停了下來,不過她還是盯著筆。她突然失去發問的興致,不知道還要不要繼續,但是既然已經開始了,她覺得自己有義務問下去,不然在等牧師的時候還能做什麼?

「要不要喝咖啡?」她相信這是無傷大雅的問題。

他好像難以決定,過了很久才回答:「好,謝謝。不加奶精,一點糖就好。」

黛娜急忙起身去找咖啡,他望著她離開,看到她的身體,注意到包在褲子裡的渾圓屁股和修長的雙腿,肩膀很結實,頭上紮了馬尾。她的身高應該有一百六十公分,也許有一百六十二,體重不超過五十公斤。

她慢條斯理地倒好咖啡走回來,看到波耶特還待在原來的地方,一副老僧入定的樣子,他用右手輕敲左手手指,黑色的木頭拐杖橫放大腿上,以可憐兮兮的眼神望著空無一物的牆。他光頭,頭很小,而且又圓又亮。黛娜把杯子遞給他,突然想到一個很沒意義的問題:不知道他是年紀輕輕就禿頭,還是故意剃光。他左邊的脖子盤踞一條看起來很邪門的刺青。

他接過咖啡,向她道謝。黛娜回到原位,讓桌子擋在他們中間。

「你是路德教徒嗎?」她問,又把筆拿回手上。

「不算是,其實什麼都不是,我從來不認為有上教堂的必要。」他說。

「但是你昨天來了,為什麼?」

波耶特用雙手把咖啡杯捧到下巴前方,像準備啃食殘屑的老鼠,如果連要不要喝咖啡這麼簡單的問題都要思考整整十秒鐘,那上教堂的問題可能要花一個小時了。他喝了一口咖啡,舔了舔嘴唇,終於開口說:「還要多久才能見到牧師?」

「很久。」黛娜心想,很希望快一點把他交給丈夫。她瞄一眼牆上的鐘,說:「快了。」

「我們可以安靜地坐在這裡等嗎?」他很有禮貌地問。

黛娜想了一下,覺得這個主意還不錯,不過她的好奇心又出現了:「當然可以,但是我有最後一個問題。」她看著問卷,彷彿那是問卷的要求:「你在監獄待了多久?」

「我大半輩子都待在監獄裡。」波耶特毫不猶豫地說,就好像這種問題他一天至少回答五次。

黛娜寫了幾個字之後,注意到電腦鍵盤,她飛快敲打鍵盤,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凱斯:「有個受刑人說一定要見你,人看起來還好,在喝咖啡,你那邊要快一點結束。」

五分鐘後,辦公室的門打開,一名年輕女子一邊擦眼淚一邊鑽出門縫,後面跟著她的前任未婚夫,臉上同時出現皺眉和微笑的表情,兩人都沒跟黛娜講話,也沒注意到波耶特,匆匆離開教堂。

他們離開後,黛娜對波耶特說:「請等一下。」接著快步走進丈夫的辦公室,跟他做簡報。


迴響(66) | 引用 | 人氣(3531)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