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2年10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35 次
累計人氣: 865437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October 4, 2012
小孩的房事五四三(下)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6:42:41

 

搬上台北之後,小孩努力要熟悉住處附近的環境。民以食為天,當然要先打點好三餐,所以最先讓小孩注意到就是中興街上的「義聚東劉家水餃店」,只是,店名也太不短了吧。

只要是用餐時間,店裡永遠高朋滿座,店外也永遠大排長龍。門口還有好幾張美食雜誌推薦報導被印成海報,貼在柱子上,其中一張還是吳宗憲年輕時的照片,模樣稚嫩清秀得很呢!

就連在此地住了二十幾年的房東,也對劉家水餃讚賞有加,可惜一直沒機會一飽口福,不是沒時間,而是義聚東除了賣水餃,也賣各種小菜、炒菜、米麵食,如果排了老半天,只進去吃盤水餃,未免太浪費了。應該要多找幾個朋友,一起多點幾道菜來吃才划算吧?就這麼一蹉跎,搬到這兒都三個多月了,始終無緣一嚐美食。

還有一家在竹林路上的劉家涼麵,賣的涼麵普普,但炸醬麵卻意外好吃,可能是小孩吃過最好吃的炸醬麵了,配他們家的味噌蛋花湯,更是一絕。劉家涼麵的味噌湯也是小孩喝過最夠味的味噌湯,湯底是用鮭魚熬的,不小心還會吃到鮭魚小碎塊呢!

劉家涼麵附近的萬丹紅豆餅賣的奶油車輪餅也是超好吃的,以前小孩吃過最好吃的奶油車輪餅是南昌路上的一個攤販,比公館汀洲路上那家大排長龍的車輪餅還好吃,後來又發現一家更好吃的,是公館校園書坊大門口外、和臭豆腐攤子比鄰而居的車輪餅攤,從此校園奶油車輪餅名列小孩心目中的第一名。

但是!現在這家萬丹奶油車輪餅已經打敗校園奶油車輪餅了!成為史上無敵美味奶油車輪餅,最神奇的是,它冷了以後還是一樣好吃啦!哈.哈.哈!

還有這邊的市場裡有一家老山東包子饅頭店,賣了可能有超過十種不同的包子,小孩對他們的……

 

不是啦!


是在說房子,為什麼變成了食物?!

 

后!就是因為一開始被食物迷惑,才模糊了焦點,忘了住在公寓五樓最可怕的就是──

爬樓梯!

 

來看房子的時候,不過是上下各一趟樓梯,哪裡懂得有多辛苦,每天早上運動上下一趟、上班上下一趟,好像也還可以。等到辭職當了SOHO族,以家為辦公室之後,膝蓋就開始抗議了!

每天早上運動兼買早餐一趟、中午買午餐一趟、晚上買晚餐一趟,偶爾外出辦事又是一趟,不小心追個垃圾車又是一趟,尤其倒垃圾車,簡直搞得人快得心臟病。這公寓位在巷口,是垃圾車的第一站,只要在樓上聽見垃圾車的聲音不到幾秒鐘,垃圾車就已跑得老遠,下樓時總要拎著垃圾追垃圾車。

由於要瞬間加速下樓梯,又瞬間大加速跑步,再瞬間煞車停止(要煞得很準,否則會撞上垃圾車),好不容易把垃圾送上車,往回走的路上經常不禁腳軟無力,而且「氣」喘噓噓,因為太生氣了!煩死了!為什麼倒個垃圾要這麼麻煩啊?這個時候都會在心裡大吼:

「啊啊啊~~~我要搬家我要搬家!

我要住有電梯的大樓啦!」


或許這不只是內心的吶喊,也是膝蓋大人的心聲,漸漸地,膝蓋開始痛起來了……因為──

有時,好不容易到了一樓卻發現天空開始飄雨,又要爬上五樓拿雨傘!

有時,好不容易到了一樓卻想起有東西忘了帶,又要爬上五樓拿東西!

有時,好不容易上了五樓卻發現有東西忘了買,又要下樓把東西買齊!

有時,是三者同時發生!!!Q _Q

加上每隔一天就要揹五公升的飲用水上五樓,天哪,小孩快累死了!

尤其是前陣子拉了將近三星期的肚子,還要加上每天一趟外出看病打針離離叩叩的,而且因為拉肚子吃不下東西,全身無力,上下樓梯更是費力。最慘的是,才下了樓,肚子又開始絞痛想上廁所,只好再費力地爬上五樓。

到最後根本就出不了門,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坐在馬桶上!每次便便的間隔時間太短,根本不夠小孩上下樓梯出門買東西,有好幾天時間什麼都不能做,天氣又熱得慌,在家只能做「吹冷氣、喝水、上廁所」三件事,真的是苦不堪言!

這幾月住下來,還發現一件奇怪的是,記得房東當時強調:兩個樓層七間房間的房客都是女生,可是打從小孩六月底搬到這兒,永遠只見「男生」出入四樓,從來沒見過女生柳?不僅如此,五樓小孩對門住的不是單身女子,而是一對男女朋友,因為從頭到尾都住兩個人啊?

 

但是,那個不重要啦!

 

有一天,小孩在家校稿校得如火如荼時,樓下突然傳來尖銳銳的鑽孔機聲響,接著又來一陣敲敲打打,直到中午12點過後,聲音才倏忽停止!

下樓買午餐時,發現五樓頂樓另一邊已重新油漆了一遍,小孩接著又往門戶大開的四樓人家望進去,才發現裡頭好像很久沒人住了,完全地年久失修模樣,難道是房東大人的出租生意興隆使然,四樓另一戶人家也想如法炮製,想把沒人住的房子整修一下出租?

這麼一研究才發現這棟公寓好像除了房東重新整修的四、五樓出租戶之外,只有三樓住了一戶人家,其他全是……空屋?哇咧,難怪房東特地拜託小孩早上出門時,要沿路關上五個樓層樓梯間的電燈。當時小孩覺得奇怪,難道各樓層住戶不會自己關嗎?當然不會!因為──

 

沒人可以關好嗎?

 

於是連著好幾天,四、五樓的樓梯堆滿了垃圾、油漆桶、松節油罐、木材……啊啊啊~~~

 

小孩真的快受不了!

 

小孩想搬去有「水」的地方,根據好友莎莉的諮商建議,小孩適合搬去有水的地方,因為水能使小孩思緒平靜,又有「文思泉湧」的正面意象,最重要的是「水為財」,金錢能量有水之助,方能暢行無阻!


 

而且莎莉收到觀音菩薩的訊息,建議小孩搬到淡水去!所以小孩現在的目標就是──

前進淡水!


 

好了,這篇下集已經超過兩千字了,

再寫下去,大家都要睡著了!

所以就此停筆,免得大家太累了后~

莎喲娜啦再見后~

 

本圖出自彎彎部落格,特此致謝,阿里嘎豆!^_^  


迴響(131) | 引用 | 人氣(4312)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