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2年8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48 次
累計人氣: 865450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August 12, 2012
戰勝情慾,重得生命的大衛王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03:36

 

(大衛的年少有為,引來了掃羅王的妒忌與殺機)

 

《聖經》是西方學術思想的基礎,而《聖經》中的故事也一直是西洋文學人物的原型。在《聖經》眾多主角中,大衛可說是一位耳熟能詳的人物,他的事蹟不僅為人所傳頌,更以各種如電影、戲劇、音樂等形式呈現在世人面前。

在《聖經》故事中,當以色列的掃羅王逐漸年邁,而且以荒唐、不敬畏神、藐視神令的行徑使得以色列走向衰敗之際,上帝便另立了一位新王取代他,那就是──大衛王。

 

少年得志招人忌,成就大業登王位

大衛小時候是一個小個頭的牧羊童,卻在青少年時,就獨力打敗一頭獅子。此外,他還是個天生的音樂家,他在幫父親看管羊群時,經常一口氣就練彈好幾個小時的豎琴,因此得以在掃羅王遭受惡魔攪擾時,用琴聲趕走惡魔,而受到掃羅王的重用。

後來大衛靠著彈弓以及五顆石頭,打敗以色列敵國非力士裡的巨人哥利亞。小小年紀的大衛,竟能打敗一個連千軍萬馬都害怕的大巨人,在人看起來不可能的事情,但只要信靠神,就沒有任何事是無法做工的,這個創舉也激勵了以色列的士兵,讓他們順利打敗了非力士。

然而這件事卻讓掃羅王十分眼紅,他忌妒大衛的英勇事蹟與名聲逐漸超過自己,開始擔心大衛可能會取代自己成為新王,於是決心殺死大衛。他設下許多圈套與計謀,想置大衛於死地,卻都功敗垂成,然而大衛非但沒有起義攻打掃羅王,反而更尊重掃羅王的王權。

在大衛經歷了一段漫長的顛沛流離時光,而掃羅王也自殺身亡後,大衛終於繼位為以色列新王。榮登王位的大衛,並沒有因此驕傲自滿,反而天天與神親近,盡心盡力地做神的僕人,也因此打了許多勝仗,而神更是大大賜福大衛的家與以色列國,使得大衛成了萬民愛戴的君王。

 

權力使人腐敗,大衛屢犯重罪

大衛風光回到以色列之後,竟因自滿而起意要數點自己有多少國民和軍力,只為向鄰國炫耀以色列的強盛豐饒,以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也因此觸怒了神。

後來大衛立即向神認錯悔改,神雖然原諒了大衛,卻要大衛承受自己所犯之罪的後果,也就是接受神給的三種懲罰之一,而大衛挑中的「三天的瘟疫」狠狠地重傷了以色列,死了數以萬計的百姓。

大衛所犯的第二項重罪則是和拔示巴的事件,此事可說是大衛生命中的一大污點:他和手下將領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通姦,還讓拔示芭懷了身孕。

為了掩蓋這樁驚人的罪行,大衛下旨將烏利亞調回國,希望烏利亞與拔示巴同房,好讓拔士巴能明正言順地產下孩子。不料烏利亞忠心愛國,眼見戰友們還在前線打仗,他豈能回家和妻子同寢享樂?因此沒有回家住宿,而留在了王宮軍隊中待命。

烏利亞此舉讓大衛不知如何是好,於是心生一計:寫信給烏利亞的上司將軍,信中命令將軍派遣烏利亞上戰場打仗,然後在激烈的戰鬥中拋棄他,讓他死在敵軍之手。烏利亞陣亡後,大衛便將孀居的拔示巴娶為妻室。

他以為沒有人會發現他的罪行,沒想到上帝卻差遣了先知拿單來責備他。大衛立刻為自己的罪行懺悔,表達了真摯的悔改。後來拔示巴與大衛生下的孩子罹患了重疾,大衛在嬰孩生病期間一直禁食,為嬰孩迫切祈禱,但最後嬰孩還是不幸夭折,大衛誠心地將此當做懲罰,接受了現實。

大衛所犯的罪雖然得到上帝的赦免,但他還必須承擔後果,後來大衛的眾子中就死了四人之多。

 

戰勝情慾,重得生命

大衛老年後,體力漸衰,夜晚常因寒冷睡不著,即使蓋了再多的被子,依然覺得不夠暖和。於是大臣們為大衛找了一個書念的美麗處女,要她與大衛同床,藉以暖被熱身,但是大衛知道這事不討神喜悅,便斷然拒絕了。

大衛曾因驕傲想要誇耀國力,也曾荒淫無度、奪人之妻,但在他年老之時,他終於懂得神的旨意,即使美色當前,也不為所動,並將自己的一切所得歸功於耶和華的恩賜與祝福。

同時大衛也不斷地為神做事工,神曾對大衛啟示異相,大衛便全心全意地投入聖殿的準備上與建造構上,戰勝了老年時的怠惰與散漫。

大衛曾經站上高位,也曾因著犯罪而失意,但重要的是他最後的決定,他決定向神悔改,不論悔改需要付上多少代價,他終究走向神的面前,把自己交給神,做神的器皿、神的僕人,重新讓主權歸於神。

如同大衛在會眾面前對神的稱頌:「耶和華我們的父,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直到永永遠遠的!耶和華啊,尊大、能力、榮耀、強勝、威嚴都是祢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祢的;國度也是祢的,並且祢為至高,為萬有之首。豐富、尊榮都從祢而來,祢也治理萬物。在祢手裡有大能大力,使人尊大強盛都出於祢。我們的神啊,現在我們稱謝祢,讚美祢榮耀之名!我算什麼,我的民算什麼,竟能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祢而來,我們把從祢而得的獻給祢。」


 

【小孩碎碎唸】

這篇文章是上個月我為自己編輯的刊物撰寫的聖經故事之一,雖然寫作風格和某些用語很宗教,讓我不太習慣,但為了寫這篇文章,小小研究了一下大衛的生平,因而對聖經中這號響噹噹的人物有了較深入的了解,原來米開朗基羅著名的作品之一「大衛雕像」,指的就是這位大衛啊!算是基督教常識上的一大收穫啦,呵呵~

ㄚ不過后,上文登的大衛引誘拔士巴的照片後來被蔣老師拿掉了,她說老闆一定會刪掉這張露點照(老闆,你會嗎?),怕有些保守的教徒會來電抗議本報刊登不雅照片……,真是令人無言,這可是世界名畫柳~

(咦?那左邊這張也算不雅照片嗎?-_-|||遠流會讓我登嗎?)(抖)

 


迴響(7) | 引用 | 人氣(2201)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