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2年6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60 次
累計人氣: 865819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une 5, 2012
我在編《The Confession》的日子(3):借我問卷調查一下!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25:28

 

5月28日星期一早上十點半得到遠流開編輯會議,我早早就從永和親戚家出門,趕到遠流出版社和吳家恆副總編開會。沒錯,就是隔壁格「遠流編輯台」的長期駐站作者吳家恆先生。(有寫過《中年憤青葛里遜》哦!)

打從2008年離開遠流之後,我和吳副總編大概只見過……一面吧!^^b

印象中他是位滿腹經綸的文人前輩,三不五時轉寄來的文章,不管是主題或內容都屬於「擲地有聲級」的(就是小孩歸世人也寫不出來的那種文章)。這會兒要跟他討論「書怎麼編」,不免有種關公面前耍大刀的惶恐……^^b^^B(於是汗珠愈來愈大滴)

快到遠流樓下大門時,遠遠看見前方有個拎著大包小包的中年男子,來人有點像吳副總編……。

然後愈走愈近愈走愈近……咦?就是吳副總編呀!我下意識地舉起手來打招呼!

嗨!早安!

 

對方也很上道地笑著和我打招呼。可是……

那個同學,你怎麼一直走過來?

你已經走超過遠流大門口了柳~

一般人大概就是停在目的地的門口,等客人走近了再一起上樓就是,沒想到吳同學副總編竟如此客氣多禮,真是教人惶恐!

 

會議中,我提及了自己在《The Confession》編輯上的看法:我想將這本書定位為娛樂小說,不想強調法律小說。

法律小說容易給人沉重的感覺,不認識葛里遜的讀者,不免以為書中充滿美國法律規範、司法制度等艱深詞彙,無形中提高了閱讀門檻,讓讀者因而卻步。

無論這本書討論的主題有多豐富、多深刻、多有內涵、有意義,又肩負有多少社會使命,我都不想把焦點擺在那兒,只想把它當成一本好看的娛樂小說來做,它就是好看的故事,不要有其它包袱。

所以,老葛,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嚴肅?

吳副總編似乎也能認同我的看法,我們決定透過《The Confession》這書本,將葛里遜過去在遠流出的小說做個「盤整」。

 

喔!講到「盤整」二字,那學問就大了!需要時間好好研究規劃,至於規劃的方向和內容則屬商業機密,就無法在此公布了。(反正總有一天你一定會知道!)

接著談到最要緊的出書時間,這書原先並不在今年的出書預定計畫中。(哇咧,不會等到明年吧?那我在這裡寫半天,會不會太早布局了?)

(咦?我可以跟人家說我在「布局」嗎?)

但也不是說不能在今年出。(那你這是……?)

原來是之前油電雙漲的消息鬧得沸沸揚揚時,書市就已經起了波瀾,吳副總編指出,光是「宣布」即將油電雙漲時,通路的整體銷售數據就有了不小的波動,所以得好好思考該在什麼時候出版,才能發揮這本書最大的效益。

暑假雖是個不錯的選擇,但不確定會不會仍在油電雙漲的波及範圍內;也考慮拉到年底出,可以接上明年初的國際書展……。(巴拉巴拉沒完沒了的討論……)

 

於是,我只能跟各位同學說聲:拍寫!出書日期到目前為止──未定!Orz

 

書名也因此不急著中文化,所以,各位同學,我們暫時還是稱它為:

《The Confession》吧!

(不然呢?Q_Q)

當然,即使書名和出書日期仍妾身未明,還是有很多事可以做:譬如出一校紙本稿、開始填寫書籍資料(封面文案則因書名未定,較難下筆)、一校稿輸出後,可以開始找人寫推薦文等等離離叩叩的事。

在這個節骨眼上,我忍不住想知道讀者的想法,所以,請大家借我問卷調查一下好嗎?

一.請問你覺得以下這個英文版的封面如何?如果放在書店平台上,會吸引你伸手拿它嗎?


二.在我們聊了這麼一堆後,你會想花錢買這本書來看嗎?(是說從你的荷包裡掏出錢來買,不是去借來看那種的哦!)各位舊雨新知,甚至不曾留過言的潛水魚們,這題如果你們願意簡單留個Yes or No,我會很感激滴~

三.如果這本書有400頁厚,書價訂多少錢你會願意買?(320~350元間)


迴響(29) | 引用 | 人氣(2214)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