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2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4 次
累計人氣: 865920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April 14, 2012
我好像愛上《愛上巧克力》了……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8:12:01

 


對於台灣拍的連續劇,我一向看得虎頭蛇尾,尤其是老三台時代的八點檔。當時的連續劇集數大約都是三十集,鮮少超過四十集,總是同時下檔,新戲也就同時上檔,經常讓我在三部戲之間猶疑不決,最後以卡司決勝負。

強檔卡司我通常都會買帳,但往往乘興收看敗興轉台,因為後面總是愈演愈難看(或者本來就很難看,只是剛看還沒搞清楚)。到了這幾年各大無線台興起,八點檔的戰場拉長到十點,民視甚至戰到十點半,可令我生氣的是:為什麼永遠都是爭吵欺騙、奪財謀略、互相陷害的戲碼,想看溫情正面的連續劇,好像只能選偶像劇或大愛電視台了。

 

總算有不灑狗血的連續劇了……

今年初三立電影台推出了華人劇,標榜為台灣優質連續劇,第一檔的《真愛找麻煩》裡,男主角柯偉翔(宥勝飾)的豪門之家便是斥資千萬建造(雖然感覺不出來有到千萬^^b),比起某台棚內搭的簡陋場景,其用心實屬可貴!(不過,我猜應該是男主角的家和公司等所有造景加起來千萬吧!)

雖然男女主角的對手戲有點無聊,但我很喜歡看男主角一家和樂的親子戲,即使是黑道大哥,都笨得很可愛,一點也不像壞人,整部戲裡找不到一個真正的反派。三立的華劇彷彿創造出了一個單純美好的世界!

接檔的《愛上巧克力》剛宣傳時,我就期待萬分了,因為男女主角我都好喜歡哦!劇中的主景Tiamo Chocolate巧克力店據稱也耗資千萬(見照片一背景),請來專業的室內設計師設計搭造,用的不是便宜的道具,而是昂貴的實景實物。這部分要比《真愛找麻煩》的豪宅好,因為拍完戲還可以開放巧克力店供人參觀、坐收門票,創造觀光景點兼且貼補製作費,挺好的。

這部戲部分架構和橋段跟韓劇的《王子咖啡一號店》很像,女主角家境窮困,為了多賺點錢貼補家用,於是女扮男裝爭取高薪的巧克力店店員一職。然後又有一間全是花美男的西式餐飲店。男主角的情敵知道女主角的真正性別,但男主角本人不知道。

 

有模仿也要懂得超越

不過,男主角就比較不一樣,不像《王子咖啡一號店》的男主角是有錢的咖啡店店長,而是離家出走的落難貴公子,跟人打賭輸了只好到巧克力店當店員。還有一個不一樣的地方:《愛上巧克力》的Tiamo Chocolate(巧克力店店名)比《王子咖啡一號店》的花美男帥!(當然,也包括男主角)

然而,《愛上巧克力》的方家驊比《王子咖啡一號店》的崔漢杰的人生功課要多了些,除了面對理想和愛情之外,他要在父親面前證明自己的能力,這裡有父子關係要處理。

此外,方家驊還要尋母,更要成長,從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貴公子,變成一文不名的窮小子,他需要求生、需要適應,需要學會什麼叫「從做中學」、學會如何在企業經營中「從基層做起」,而不僅是一個高高在上只會指揮員工做事、不諳世事的富二代。

 

為什麼可以被原諒?

不過,還是有些劇情不太合理,譬如女主角去巧克力店當店員,難道不用交個人資料嗎?這家店不辦勞健保的嗎?總要交身分證影本吧?那不就拆穿了嗎?男主角也是,交個身分證影本、存褶影本的,真名就曝光了,老闆娘不就發現他就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兒子了嗎?

而且哪有人就一直叫同事「巧克力」,從來不問同事的真名是什麼,怎麼可能啊?總有好奇心吧!又怎麼可能連對方真名都不知道,就把房子租給對方?簡直太離奇了!

然而,這一切的不合理為什麼可以被原諒?我想,是因為我對男女主角的情有獨鍾,以及這部戲傳達出來的氛圍吧!

我很喜歡三立華劇那種正向溫馨的風格,例如女主角洪希恩一家就很和樂融融,雖然有個智能障礙的兒子洪希平,但家人從來沒有放棄他,更不曾嫌棄他,家裡雖然不富裕,但父母純樸親愛、思想樂觀,這種家庭氛圍真的好令人羡慕!

即使是男主角所不認同的自已的豪門之家,也沒有糟到哪裡去,父親雖然專制嚴厲,但至少為人正直,只是對兒子有恨鐵不成鋼的管制(其實兒子的本質已是鋼,只是每個人的標準不同)。讓人看戲看得輕鬆愉快,不像某媽看民視看得一肚子火!(這是何苦呢?)

 

「喜歡的演員一堆」是一定要的啦!

如果沒有喜歡的演員,那還怎麼看下去,您說是吧?以下是其中幾個我喜歡的演員:

【方家驊】(吳建豪飾)
男主角不用說當然喜歡(不喜歡的話是看心酸的嗎?),吳建豪是我從F4時期就很喜歡的藝人,雖然當初他是四個人裡面最不紅的,哎呀!我果然有眼光啊!后后后后~

除了《流星花園》裡的美作,我也喜歡他在《求婚事務所》第一個單元〈麻雀變鳳凰〉裡的富家子宋振凱。此後他為了突破自我,接演了不少香港電影,可惜無緣觀賞,不知道他的表現好不好。

但2006年他和韓星安七炫合出的專輯很令人驚豔,主打歌〈Scandal〉的MV真的是超好看的!(有興趣可以點過去看一下)

他的演技好像到了2009年的《下一站,幸福》才總算開竅了,這部偶像劇再度捧紅了他,但2011年的《拜金女王》就感覺平平,看來他真的比較適合演貴公子,《拜金女王》的窮小子好像沒什麼魅力~

不過,他在日本好像發展得不錯,出了兩張專輯、四張單曲哩。

看了四集的《愛上巧克力》,他的表現還算稱職,可是,好像沒什麼搞笑天分,有幾場好笑的戲,都缺乏渾然天成的喜感。但他在《愛上巧克力》的造型可說是演過的偶像劇裡最帥的一個了,每次出場都令人很想──擦口水!(除了淋成落湯雞那一幕之外)

這個方家驊的造型實在太帥了,這次的髮型剪得很好,我好喜歡哦!!真希望這一路拍下去不要換造型才好。

 

【洪希恩】(曾之喬飾)
本來我以為女主角是趙小喬(叫「喬喬」的女藝人實在太多了),嚇了好大一跳,她要女扮男裝?也太不適合了吧?好不想看哦!後來才發現我搞錯了,此「喬」非彼「喬」,這個喬喬我喜歡,呵呵~

在宣傳新戲的訪問裡,我發現喬喬本人說話說得蠻好的,很多藝人講話都很無味,永遠就幾個日常生活用語在輪替,而且常常斷句,就是:無法把話說完整,只好另起一句,但第二句還是沒辦法講好,結果一個問題回答得支離破碎。

曾之喬講話就很流暢完整,也很自然大方,不會有刻意誇人的勉強,遣詞用字也不落俗套,偶有驚人之語也很搞笑。演戲時的聲音很豐富、很有表情。

她的男孩造型真的很可愛,長髮造型很美麗,尤其有幾場戲是她尚未落髮時拍的,用的是自己的頭髮,感覺很自然,甚至有豔麗的感覺哩!(老實說,如果這個角色再找Ella來演,我可能就覺得很膩,看不下去了!)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她的表現比吳建豪好柳~

 

【方家瑞】(張勛傑飾)
奇怪,張勛傑明明比吳建豪小兩歲,怎麼看起來比吳建豪蒼老?可能是當外景主持人操的吧,黑眼圈好明顯,而且臉有點腫腫的。沒想到日光姊居然說弟弟比較帥?(是哪裡帥啊?)

我最喜歡他在《就想賴在妳身邊》裡齊可中那個造型。聽說後來這位弟弟為了爭取父親的重視,會變成壞心的人柳~

 

 

 

 

 

【王子翊】(王子飾)
這個叫「王子」的男孩還長得挺貴氣的,很符合這個藝名。他的髮型也很好看。

不過,今年是流行這款髮型嗎?王子、吳建豪和張勛傑都剪一樣的,就是:旁分分得很旁邊很旁邊,瀏海又厚又長,吹到右邊稍微蓋住右眉和一點點右眼(或左邊),然後兩邊的耳朵都要露出來!

《翻糖花園》裡飾演顏瀚洋的王傳一,還有《絕對達令》裡飾演機器人奈特的汪東城,也都是剪類似的髮型說~

但他有點太瘦了,稍嫌單薄了些,聽說因為趕拍這部戲,太過勞累而瘦了五公斤哩。(喔!好羡慕哦!我也好想瘦個五公斤,喵嗚~)

 

【方珮龍】(沈孟生飾)
雖然近年來他常接些配角,但我很喜歡沈孟生,他年輕時和我一位表哥長得很像,常有人跟我表哥說:「你長得很像沈孟生耶~」當時他應該很得意吧!

我很喜歡看他演戲,他的演技很自然流暢,我尤其喜歡他在《小資女孩向前衝》裡飾演男主角秦子奇的爸爸秦慕白一角,真是個用心的好爸爸!

其他如女主角的爸媽撿場和況明潔、男主角的繼母周丹薇(她在《我可能不會愛你》裡大仁媽的角色好可愛哦!)、希平工作的麵包坊老闆那維勳,我都很喜歡哩!

 

 

 

還有我喜歡的音樂人王治平也有客串一角,飾演一名琉璃設計師,聽說是因為導演鄧安寧和王治平是小時候的玩伴,才答應軋一角。

王治平還開出了三「不多」條件,才肯演出:「時間不多、台詞不多、角色個性跟本人差不多」,不愧是藝術人,好酷哦!(或曰懶惰)

王治平飾演的朝陽大師出現在第四集,戲份超短,可謂驚鴻一瞥。

 

主題曲片尾曲切題又好聽

除了製作用心之外,連主題曲和片尾曲都令人耳目一新,主題曲〈不敗〉由吳建豪和韓國天團2PM的俊昊合唱,歌詞和旋律感覺得勵志!

片尾曲〈途中〉則由黃美珍所演唱,這首歌的歌詞不俗,高音唱得很有張力,轉音的部分尤其唱得好,既圓潤又耐聽,真的是超好聽的一首歌!!(可不可以設定repeat一百遍啊?)

 

別再廢話,就趕緊看了吧!

事不宜遲,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點過去Youtube看看,每集大概四十幾分鐘吧~

【第1集】

導演和編劇很阿莎力,一開場就高潮處處,沒有多餘的鋪排,男女主馬上相遇,主要劇情接著開展,不會讓人等太久,很好!

 

【第2集】 

這集最猛的當屬吳建豪扯下了曾之喬的纏胸布,還不小心雙雙跌倒在地(也太不小心了吧?),而且男主角的嘴巴還正好「擱」在女主角的雙唇上……

 

 

 

【第3集】

這一集最好看了,養眼鏡頭超多的:男主角用雙臂抵樹把女主角圈在裡頭,然後與女主角鼻尖相距不到三公分地凝視她(如果男主角是異性戀,那這種舉動真是太古怪了!)、男主角跟女主角勾肩搭背、用自己的額頭量女主角的額溫,看看有沒有發燒(這點不太合理,男生會用這種方式幫另一個男生量體溫嗎?就是用手都有點怪哩!)、吳建豪和王子在曾之喬面前脫衣服、眾花美男一起拍宣傳照等等,很有看頭的一集。

 

【第4集】

這集比較平一點,但男主角對女主角為善不欲人知的默默付出,令人動容。也是男主角的弟弟兼情敵首次進入戰場的一集。

 


迴響(139) | 引用 | 人氣(8808)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