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2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33 次
累計人氣: 865736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April 2, 2012
那些年,我們一起唸的彰女。之高中同學會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0:00:00

 

 

(彰化女中校園的一角,不知如今是否安在?)


 

那些年,我們一起唸的彰女。並不是要談小孩的高中生活。

那些年,我們一起唸的彰女。只是這次高中同學會之後,大家決定設立的臉書秘密社團的名稱。

話說去年九月北上參加讀書會時,接到同學老王的來電,說是想辦高中同學會,小孩一口就答應要參加。沒想到得到十一月大家才ㄑㄧㄠˊ得出時間。(〒︿〒)

快到十一月時,又因故延到過年,農曆過年明明是台灣假期最長的節日,大家還是沒空,真是一波三折,直到過完年後,經過長達月餘的聯繫,終於抵定3月11日星期天在台中一聚。

 

原本預計的聚會名單有:小孩、老王、魚羮、阿娟、陳昭、Doggie、Wallow、阿妙等八人。結果魚羮坐月子不克參加,Wallow工作婆家兩頭忙,三月的周末竟已全部滿檔,只好改天再聯絡。

說起來名單上的同學在高中時,或多或少都有點「親戚關係」。

小孩的老婆是阿娟,阿娟的哥哥是陳昭,陳昭的妹夫是小孩,小孩的媽媽是Doggie。算起來這四個人是一家。

魚羮的老婆是Wallow,Wallow的情夫是小孩。這三個人算是一家嗎?(詳情見〈魚羮寫給小孩的情書大公開〉一文)

老王的室友是魚羮,魚羮的情敵是小孩。這三個人顯然沒什麼親戚關係。(還是說,魚羮和小孩可以算是「表兄弟」?)

阿妙的……阿妙的同學是大家。相當勉強的關係。-_-|||

算了!不研究!

 

經過幾星期的討論,終於確定聚會地點:

★午餐餐廳「鼎王麻辣鍋」漢口店 訂12點(保留10分鐘,用餐時間1.5小時)
地址:台中市漢口路四段385號 電話:(04)2237-5959

★下午茶「耕讀園」崇德店 訂2點(保留15分鐘)
 地址:台中市崇德九路520號 電話:(04)2422-4099

於是打算搭10:28的莒光號悠閒晃到台中,再悠閒地和南下的Doggie會合,再再悠閒地等阿娟開車來接人。住台中的老王和陳昭則先到鼎王報到,把握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然後我們三人再浩浩蕩蕩地前往鼎王會合。

一切計畫都很完美。沒想到出發前夕,阿娟緊急來信說阿娟公(阿娟的老公)當天要用車,她沒法兒開車去接人,只得商請住太原的陳昭代為接客人。為了配合陳昭住處和鼎王地點,改在太原車站會合。

本想在莒光號蹺服捻鬍鬚好好休息的小孩,只要無奈地開搭10:38又擠又慢座位又不舒服的區間車,讓小孩的心情大受影響。而且太原比台中更北,又要多一段票的車費,加上那幾天又下起了雨,小孩的心情就更悶了。

擠到太原車站後,雨勢變小,下了車感受到有別於車內的清新空氣,讓小孩的心情豁然開朗。令人大感驚訝的是--太原車站的廁所竟設在月台上!小孩跑遍大江南北火車站,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貼心的設計哩,呵呵~

後來發現:小孩真的想太多了!

廁所會長在月台上是因為--太原車站實在太小了!就這麼一百零一個月台,月台樓上就是售票櫃台兼候車室,然後就--沒有了,難怪廁所會跑到月台上!^_^b

 

 

 

從這一頭的後站,可以望見那一頭的前站,太原車站還真是迷你哦~


 

這種防盜設施感覺得容易逃票柳……^^b

 

等了老半天,陳昭終於來了,她的休旅車還真不是蓋的!有夠勇猛!可惜在雨中不便拍照~

按照計畫,小孩應先到鼎王和老王會合,沒想到上車不久,Doggie來電說她人在台中車站。啥?怎麼會跑到台中車站去?不是說好在太原站接人嗎?

為了節省時間,兩人只好直接殺到台中車站接人,那小孩一路叩到太原站是叩心酸的嗎?Q_Q

 

到了鼎王,小孩相當訝異,鼎王跟小孩想像的有很大的差距,小孩以為鼎王就跟一般火鍋店差不多,沒有竟是如此富麗堂皇!

 

 

好像還有包廂是吧!?


眾人坐定前,鴛鴦鍋就已經stand by了,我們點的是麻辣鍋和酸菜鍋,麻辣鍋還特別很孬地吩附要小辣,小孩望著服務小姐離的背影,忍不住想問:「小姐,有沒有比『小辣』還小的辣?」Q_Q


席間點了一盤豬肉片、一盤牛肉片、一盤丸子、一盤豆皮、一盤老油條(這盤菜的樂趣究竟是在哪裡?)、一盤高麗菜,看到那一鍋無窮無盡的鴨血和豆腐之後,決定先點這樣就好!


像這樣一鍋的湯底,包括右邊的鴨血、豆腐和左邊的酸菜都可以一直加,甚至到最後要打包湯底時,鼎王還幫客人加滿湯和料哩!

鼎王是算人頭的,麻辣鍋每人150元,鴛鴦鍋每人180元,若是照以上吃法,鴨血吃到飽最多150元,挺划算的嘛!


白飯可以無限供應,不知誰說可以來鼎王點個麻辣鍋配白飯,因為鴨血、豆腐和麻辣湯都是無限供應的哩~

鴨血十分鮮嫩美味,小孩平常愛吃的豆腐與鴨血一比,竟顯得遜色許多!不過,多半時候,小孩都會把鴨血放到碗裡的酸菜湯裡漂洗一番,好讓味道沒那麼油辣。這是小孩生平第一次吃麻辣鍋,小孩果然不適合吃麻辣鍋呀!><b

吃得滿身都是麻辣味,最後湯底由老王代表打包,感謝她的愛惜物資!

由於開車的只有陳昭一人,大伙決定捨5-10分鐘車程以外的耕讀園,在附近找地方喝下午茶,啊~小孩嚮往已久的耕讀園哪~

 

 

 

 



 

 




 

 

 

 

 

 

小孩想躺在空氣流暢風景怡人中的塌塌米包廂中,慵懶地聽著同學們話家常呀,喵嗚~下次乾脆不要分成兩攤,中午就在到耕讀園吃飯聊天得了!喵嗚嗚~

先是經過85度C,小孩大力反對,85度C的蛋糕好難吃!還好同學們沒人有異議,直接往下一家走去。第二家簡餐廳裡頭有些雜亂,食物看來也普通,最重要的是:音樂吵得要命,根本不適合聊天,一行人很快又走了出來。

第三家是星巴克,一樓全是些小圓桌,頂多只能兩人一桌,小孩進門時,有兩位同學剛好從二樓下來,說是樓上也已經客滿了!

老天,這都已經走超過15分鐘了,同樣的時間早就到耕讀園了好嗎?老實說,這一路上小孩很不高興,枉費小孩事前精心安排,打了好幾通電話詢問;還寫了一封長長的說明信,分析為什麼要去耕讀園喝下午茶,大家也都同意了,現在才臨時推翻,還要打電話去取消訂位!

小孩一路上都很沉默,因為實在不爽到了極點!尤其走得很累很睏時,真的是氣到說不出話來了!如果要這麼隨興,當初又何必那麼費心找場地!?

不知走了多久,終於決定到水舞饌茶館一聚,進了門還得等位子,小孩已經累斃了!也沒心思再拍什麼照片,唯一慶幸的是,我們的位置還不錯,坐在天窗下,陽光充足,讓小孩的心情好了些~

水舞饌茶館的糕點平平,唯獨陳昭推薦的炸銀絲卷較有特色,是沾煉乳吃的。小孩在第二攤大半時候都在吃東西,鼎王那一餐沒怎麼吃,又因為食物辣容易開胃,就用第二攤填肚子。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共同的話題,往事卻不太引起小孩興趣,小孩其實比較想知道大家的現狀,奇怪的是,大家對現狀都著墨不多,不約而同言簡意賅地帶過。

過了三點阿妙帶著中午去當新婚花童的女兒來了,又興起了一波話題。阿妙三歲多的女兒長得十分可愛,頗具明星像。大家一起想念在台北無法抽身前來的Wallow、以及還在坐月子的魚羮……

有些同學住得遠,必須早點趕車,快到五點時就得閃人了,不免覺得有些意猶味盡!為了讓大家都能盡量參加,我們決定今年暑假八月再開一次同學會(誰規定一年只能開一次呢?),讓當老師的Wallow也有機會和大家共聚一堂。並且考慮約在星期六,讓每個人都能好整以暇地聊個盡興,不必忙著趕回家、記掛著明天要上班一事。

第二天,熱心的Doggie就在臉書上開了一個叫「那些年,我們一起唸的彰女」的秘密團。

小孩開始在社團裡點菜:下次要來吃宮保雞丁、韭黃牛肉、黃魚豆腐、苦瓜鹹蛋、青椒牛肉、苦瓜排骨湯、乾煎虱目魚……。一邊點菜,一邊捧著肚子直冒汗。

因為,那天回家後,晚上小孩開始拉肚子,到了隔天中午,肚皮還在抗議,屁屁也拉得好痛哦!>_<" 喵嗚~

 


迴響(58) | 引用 | 人氣(2530)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