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55 次
累計人氣: 865560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anuary 22, 2012
過年大家都吃喝玩樂什麼?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3:40:18

 

今天是除夕了,大家年貨應該準備得差不多了吧?今年小孩和日光妹遠赴彰化辦年貨……說「「年貨」是誇張了點,就是過年吃的零食罷了。今年有幸在過年前領到稿費,於是決定要買小孩最愛吃的「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而且要趕在日光媽去市場買難吃的軟糖之前。

難得的是,挑嘴的日光媽也愛吃,尤其是「大黑松小倆口」的綠茶牛軋糖,可說是日光媽的最愛。記得小孩還在台北上班時,第一次買「大黑松小倆口」的年糖回家時,日光媽一吃驚為天糖。結果綠茶牛軋糖沒多久就吃完了,小孩不解很久,明明買了兩包,而且也沒有太多客人上門拜年,家裡就幾個人,怎麼說也不該吃那麼快啊?

過了幾個月後,綠茶牛軋糖突然出現了,原來是日光媽覺得太好吃了,偷偷藏起了一包,想要自己慢慢吃,結果放太久都變質變味,這才拿出來要大家幫忙吃掉……哇咧……^^b

員林的「大黑松小倆口」以喜餅為主,沒賣年糖,上網查了之後,發現有最近有賣年糖的店是彰化店,於是小孩和日光妹選了個黃道吉日,風塵僕僕趕到彰化去買。

「大黑松小倆口」的牛軋糖口味有夠多,除了原有的原味、綠茶、巧克力之外,還有咖啡牛軋糖、核桃牛軋糖、杏仁拿鐵牛軋糖、薰衣草牛軋糖……口味之多,簡直令人嘆為觀止。一包180元,三包500元,為了湊三包,兩人在店內討論了好久,最後買了一包綠茶、一包綜合、一包核桃牛軋糖。


接著又跑到陳陵路買赫赫有名的「苔條腰果」,去年小孩和魚羮在彰化開二人同學會時(咦?有一年過年也是只有小孩和魚羮參加同學會,兩人後來決定去唱KTV,結果彰化居然沒半家KTV!),魚羮送給小孩一罐「苔條腰果」,說是彰化名產之一,小孩帶回店裡給日光姊。

日光姊一看十分開心:「太好了!我很喜歡吃腰果。」

小孩聞言大驚:「蛤?姊,妳喜歡吃腰果哦?」

日光姊:「對啊。」

小 孩:「姊,我認識妳幾十年,到現在才知道妳喜歡吃腰果耶!」

日光姊:「妳不知道的事還多著呢!」

小孩 :「ㄟ?……」

 

結果加了海苔粉的腰果鹹鹹香香,很合日光姊的口味,過年前就嚴刑拷打了魚羮,逼問她苔條腰果在哪兒買的,這才知道原來苔條腰果大有來頭。

話說民國七十七年九月九日,因為彰化發生火災,當時台灣省長李登輝到彰化巡視地方建設,縣長黃石城特地邀請李登輝到餐廳用餐;李登輝對餐廳的開胃小菜「苔條花生」,讚不絕口,建議蔡老闆可以包裝販售。

沒想到從此訂購苔條花生的客人源源不絕,最後蔡老闆乾脆將餐廳的生意停掉,專心從事苔條花生的製作與販賣。

苔條腰果應該是後來又研發的產品,小孩覺得比苔條花生好吃,只是價格不便宜,一小罐要200元。小孩一口氣買了兩罐,一罐放家裡過年享用,一罐給日光姊放店裡當零嘴。

既然到彰化,當然要去彰化市立圖書館借書,為了編一本關於生命靈數的書,借了五本跟數字學和塔羅牌有關的書,意外發現宮部美幸的《鄰人的犯罪》,自從讀完《模仿犯》後,小孩對宮部美幸大感興趣,尤其久聞《鄰人的犯罪》的大名,這可是宮部美幸啼聲初試的便一舉成名的作品,榮獲第26屆ALL讀物主辦的推理小說新人奬。

回程經過萬益豆干彰化店,又進去買了「萬益豆干」採買,在日光妹的制止下,很保守地買了「萬益豆干」的招牌千層豆干一中一小兩包。別看照片上一包好像很大包,其實這是小包裝的,一小包要20元,可裡頭才五塊豆干,說實在,還真不便宜哩!

不過,揣著這兩大袋物質和精神糧食,小孩和日光妹快樂地騎著小ㄅㄨㄅㄨ回家了。

 

日光媽這邊也不遑多讓,除了塞滿冰箱的蔬菜魚肉之外,還有一年才吃得到一次的蘿蔔糕和甜粿。

哦買嘎!日光媽的炸甜稞真是人間美味呀!日光媽已經答應大年初一就要炸甜粿,不必等到初二日光姊、日光妹回娘家時才炸,哦呵呵呵呵~

 

還有在華成市場買的發糕,但這不是糯米做的,而是奶油、雞蛋和麵粉,也就是蛋糕了,為了過年拜拜,特地將蛋糕做成發糕狀,也算是麵包店因應年節的巧思,既可用來拜拜,口感又比發糕來得豐富,而且甜而不膩,愈吃愈順口!

 

 

 

以及滿坑滿谷的橘子!

 

其實小孩還想買愛吃的新貴派,而且是花生巧克力口味的,還有「陽光滋味」脆片,但量量肚子,都已經這麼多食物了,還是節制一點好,以後有機會再買吧!

但是!

萬歲綜合纖果桶

一定要買!因為--

明柔喜歡吃咩,呵呵~

 

不知大家都辦了什麼年貨?蔡颳簿有買巧克力脆片嗎?阿熊有魷魚絲吃到飽嗎?慈慈貓過年應該不會吃泡麵吧?

大年初一,我準備狠狠逛一早上書店,連要找要看要買的都列好書單了,大家過年打算做什麼呢?


迴響(43) | 引用 | 人氣(1968)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