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9 次
累計人氣: 865768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anuary 12, 2012
【我手寫手口】我們家的我們家的我們家的ㄘㄟˋ(電視篇)之一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2:54:58

 

如果《白之春》裡的高中女生一句「不知道那個大叔現在在哪裡?」都可以成為一篇部落格文章,那我為什麼不能闢一個【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你管得著嗎】的單元,從此想寫什麼什麼,寫了什麼就貼什麼?不過,這個單元名好像長了點,還是改叫【我手寫手口】好了,可以少打點字!

話說去年十二月起,敝人就進入了焦頭爛額的忙碌之中,十二萬多字的稿子要交,日光姊又出國兩個多禮拜,我既要顧店又要趕稿,而日光妹也開始在店裡工作,又要接送每日往返大里員林的日光妹,搞得我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樣!

好不容易日光姊在月底回國了,稿子也交出去了,但北上之後又攬了兩個書稿回來,一回員林便開始埋首工作,但原本分配好的校稿進度,卻因元旦日光妹帶女兒明柔回家,帶了兩天的小孩,而一整個delay,等到她們母女回大里,我又陷入趕稿的忙亂中。

不過,講到我們家的明柔,可說是我有生以來最喜歡的小孩了。天底下可愛的小孩很多,比明柔可愛的小孩也所在多有,可從來沒哪個小孩像明柔這般討我喜歡。我猜想,別人大概對明柔沒什麼感覺,但奇怪的是,我怎麼看都覺得明柔實在口愛到不行,大概是有血緣關係的緣故吧!啊,都叨唸明柔這小孩這麼久了,本人卻始終未曾露面,好像有點說不過去,今天就來秀幾張她的照片吧!

(那個,我們家明柔是個很愛吃的小孩…… ^^b)

 

(柔柔,妳也太陶醉了吧?有那麼好吃嗎?)

 

 

第一份書稿終於在昨天告一段落,總算有時間寫寫近況與心情,只是我發覺,腦子裡有想法的時候,真的要第一時間就找紙筆記下,否則肯定抓不住稍縱即逝的靈感。每天趕稿時,總覺得文思泉湧,這個可以寫,那個可以貼,一旦真的空閒下來,腦袋居然跟著一片空白,不知從何下筆,真是令人無言……^^||

要不然,就從最輕鬆的「看電視」說起好了,畢竟雖日日身處趕稿的焦慮之中,但吃飯配電視、廁所要看書還是不能免的嘛!

由於日光媽嚴格的看電視時間限制,有一度我只能看固定的談話性節目,例如早上八點重播的于美人、納豆主持的《女人好犀利》(跟重播的《康熙來了》輪流看),以及晚上七點到八點吳淡如主持的《女人要有錢》(跟首播的《型男大主廚》輪流看),講到這裡,我忍不住要插播一下:昨天《女人好犀利》裡房仲專家田大權提到,

目前全台灣最貴的地段是忠孝東路的某店面,一坪竟然要852萬,是怎樣啊?

還有,某天母地主光是每個月的房租就可以收到1000多萬,這是要怎麼花啊?買更多房子嗎?

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口的「順成蛋糕」店面,四十年前買的時候是165萬,現在已經價值3.5,投報率高達200倍~~~~~

難怪我們讀書會會長要去學房屋估價,真是高瞻遠矚啊!^^b

哦,對了,我很喜歡聽田大權說話,他很會講笑話,而且不只是「搞笑」,還兼具「幽默」,這年頭幽默的人不多。不僅幽默,說話也條理分明,而且言之有物、出口成章,據說他有在外面開課講授房地產投資之類的主題,這種課應該很有趣吧!?(后!這個插播時間也太長了吧?)

(很幽默的田大權,後來才發現他被稱為「房地產教父」,好像很了不起的樣子!)


總之看了好長一段談話性和做菜節目,直到元旦明柔回員林,吵著要看巧虎,才發現原來家裡的DVD Player已經壞了,不管是按「電源」鍵還是「出倉」鍵,完全一動也不動,難怪前陣子它老是挑片,原來是垂死前的掙扎嗎?但那不是重點,重要的是,Haru借我的《料亭小廚師》第二片DVD還鎖在裡頭,怎麼辦?

趁著吃中飯的休息時間,我趕緊去買了一台最陽春的DVD Player,結果只要950元,比我想像中便宜很多,而且很聽話,動作也很靈敏,叫它做什麼就做什麼,跟上一台完全相反,真是太好了!你知道嗎?我真是太同意大部分家長的看法了:有巧虎的DVD在,小孩真的好帶多了,喵嗚~只要巧虎的DVD一放,我就可以躲進書房校稿,雖然明柔每半小時就會來叫我換片。

就在我快要死心跟Haru負荊請罪時,突然想到,這台舊DVD應該可以拆吧?把它拆了以後,就可以取出片子了啊?於是厚著臉皮請電器行老闆將它大卸八塊,果然順利取出片子,啊!太好了,這下可以完璧歸趙了,喵嗚嗚~

上個星期六,由於沒有民視八點檔擾人,我終於有機會在八點過後坐在客廳當大爺拿著搖控器亂轉台,結果轉到八大戲劇台時,看到一部清朝連續劇正在播片頭曲,咦?吳奇隆?前陣子聽慈慈貓介紹大陸劇《步步驚心》就有吳奇隆,該不會就是這部吧?也太巧了吧慈慈貓!

 

片頭曲很快就播完了,結果發現居然是第一集,哇!太好了!結果不錯看耶,女主角馬爾泰若曦的姊姊若蘭找得好漂亮哦!而且真是個好女人,而女主角若曦有好幾個角度都讓我有種看到港星葉童的錯覺。我突然好感謝八大戲劇台將《步步驚心》排在每周六、日晚間八點播出,看來這次我可能有機會可以看到完整的連續劇了,只不過,得拿十點的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來交換,看到十點,就不能再看電視了!

(左邊是姊姊若蘭,右邊是妹妹若曦)

慈慈貓在介紹時,我還在狐疑為什麼會有連續劇名會叫《步步驚心》?這種四字成語好不像電視連續劇的名字,感覺不夠大氣,倒比較像驚悚電影的名字。但一路看下去,終於明白為什麼,女主角每天的日子真的是步步驚心,一步踏錯就有性命之憂哩!

只是看到第四集為止,我比較喜歡八王爺,吳奇隆的四阿哥(雍正)戲份好像還不多,看不出他的魅力,而女主角也比較喜歡八王爺,讓我很想問慈慈貓:結果若曦最後會喜歡誰?雖然很想問結局,但還是先不知道的好,所以先問慈慈貓另一個問題:《步步驚心》一共有幾集啊?^^b


 

(兩個人看起來好登對哦!)

 

(感覺這兩個人後來會在一起后?)

DVD Player能用之後,我開始在Haru寄來的眾片恣意挑選,先試了《新參者之紅色手指》,但由於之前的DVD Player挑片,無法看《新參者》,對則第二部的《新參者之紅色手指》登場人物沒什麼感情,而且第一集的內容又有點沈悶,沒看多久就決定換片。不然來看玉木宏的《戀愛洗牌》好了,看了十幾分鐘,總覺得玉木宏不演千秋王子,好像就沒什麼魅力,之前看的《鹿男》和《和惡魔訂契約的女人》都有這種感覺,不然過陣子再看看好了!(大家一定很羡慕我,有這麼多片子可以挑吧,哦后后后后后~)

後來拿起Haru最近寄來的《一定要幸福》給它看下去,結果:哇~~~>O<(未完)



迴響(52) | 引用 | 人氣(2327)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