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1年10月>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60 次
累計人氣: 865401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October 10, 2011
惡質電影筆記:真的就是動作片的《在劫難逃》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0:00:01

 

其實這篇文章完全稱不上是觀影心得,可說是滿腹機車的牢騷,充滿個人的主觀意見(或曰惡質的偏見),而且「雷」聲隆隆,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片子,還是考慮一下要不要繼續往下看。

老實說,《在劫難逃》要不是由泰勒.洛特納(《暮光之城》的第二男主角)出飾男主角,我不見得會想看,臉部線條分明又酷味十足,泰勒.洛特納有那種「很得我的緣」的長相。八月底在台北看到電影院外面的海報時,我就打定主意九月底北上一定要看《在劫難逃》!

七月底在今日秀泰影城看《武俠》時,不知道戲院的電腦出了什麼問題,等了老半天,片子一直遲遲播不出來,結果只好換廳。沒想到換了影廳,片子仍然出包,一伙人又等了快半小時,搞得觀眾怨聲載道,工作人員只好開始發飲料降火。

飲料喝沒多久,又要換影廳,不但換廳還要換樓層,影廳愈換愈小,觀眾愈等愈火,有人甚至直接嗆聲要退錢,工作人員也只好尊重對方的選擇,值得稱許的是,除了該片可選擇退錢或觀賞之外,秀泰另外給了每位觀眾一張免費招待券。

 

這跟《在劫難逃》有什麼關係?關係大了!!!

如果不是用免費招待券,而是花錢看《在劫難逃》的話,我一定很嘔!(翻白眼)

 

電影一開始是三個高中生在野外的公路上飆車,很明顯是要男主角先搞點特技,畢竟這是部動作片。接著三個人到了Party現場喝酒看美眉,女主角也在此時登場,但是她的出現真的嚇到我了!

「長……長這樣也能當女主角?」還真沒見過長得這麼抱歉的花瓶女主角。我突然覺得《變形金剛3》的選角團隊很用心。

當然,我所謂的「花瓶」角色不見得是演技不好,而是這個角色的存在與否,對故事的進行絲毫沒有影響。

然而,有時候要順利看完一部電影,你必須對主角產生感情或認同,雖然我對《變形金剛3》的女主角沒有感情,但我認同她的外貌和身材,在《變形金剛》這種電影裡,她的功能恰如其分,但如果你始終不能接受男女主角,這電影你就會一路看得很卡。

尤其是女主角那兩道毛蟲濃眉,讓我很想當場大喊--

「拜託!妳去修一下眉毛好不好~~~>O<」

故事一開始很有懸疑性,你真的會很想搞清楚孩子是誰生的?男主角納森的爸媽其實不是他的親生父母,卻有納森詳細的出生資料,以及從到大的照片,但納森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

果然他的直覺是對的,養父母相繼被殺,最後竟牽扯出諜對諜的國際大案,搞到最後納森成了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際恐怖組織追殺的象,只因他那位超級情報員老爸從大反派間諜頭目那兒,偷到一份潛伏在各國政府裡的雙面諜名單!

讓我不解的是,雖然名單是藏在一組難解的亂碼中,但為什麼全世界只有一份?為什麼被偷走後,反派那邊就完全沒有名單了?難道沒有備份嗎?既然納森的老爸可以把名單透過網路傳送到自己的手機裡,又幹嘛不往其它地方也傳一傳?搞得持有手機的納森成了全世界唯一擁有名單的人,只能一路被追殺。

而那個一出場就氣勢十足的冷血反派頭目,明明是全美情報員欲除之而後快的超級殺手,卻可以堂而皇之地帶著大量武器和人馬入境美國,一路過關斬將,讓人很想問FBI到底是幹什麼吃的?而這位反派頭目進了球場(完全忘了是棒球場還是足球場)之後,卻整個變得很孬,處處受制於納森,根本就雷聲大雨點小嘛!

反派頭目最後死於納森老爸長程遠射的槍下,感覺結尾處理得很隨便,而神秘老爸始終沒有現身,想當然耳,這位被吹捧得這麼厲害、全世界沒人找得到的超級情報員,要是真的現身,價值感肯定當場下降。

雖然《在劫難逃》集合了好萊塢動作片的賣座元素,但整部電影幾乎都在烘托泰勒.洛特納這位天之驕子,如果你夠喜歡他,會看得很過癮,如果你對洛特納沒有偏好,把《在劫難逃》當成挑動感官的純動作片,看爽就好!

但是,不必花錢進戲院看,真的。

【毒舌一下】

泰勒.洛特納那身戰車似的肌肉真的讓人很有壓迫感,比起《暮光之城》裡的精瘦,《在劫難逃》裡的他稍嫌腫了些,連帶眼睛也變小了……(被臉部肌肉擠壓到)^^b

 


迴響(49) | 引用 | 人氣(2384)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