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1年8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97 次
累計人氣: 865499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August 1, 2011
小孩過了這樣的生日(上)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15:10

 

認真想起來,小孩不禁覺得悲哀,好像每年生日都過得很馬虎,記憶中沒什麼人特意幫小孩慶生,除非小孩有事先暗示(譬如日光姊永遠記不住小孩生日,就連當天打電話問她:「姊,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日光姊猶原馬是猜不出來),也沒有令小孩印象深刻的慶生活動,到底有誰在乎過小孩這個人?想著想著,手上的書突然看不下去了,於是專注地開始蹲起廁所了……

生日那天起得有些晚,都快八點了,剛上好妝手機就響起,是日光妹打來的:「祝妳生日快樂!」讓小孩有些意外,七月初日光妹回娘家時已經給過小孩生日禮物和卡片了,到了今天居然又特地來電,感倫啊!

感動沒有持續太久,因為日光姊北上上課,小孩得去代班顧店,偏又起得晚,運動外加買早餐,比平常晚了半小時用早餐,配的是納豆和于美人主持的《女人好犀利》,談的是韓流明星,正是小孩感興趣的話題。

韓國明星多才多藝其來有自,因為幾乎都出身國內三大經紀公司,而且多半從十幾歲的練習生開始當起,練習生必須跟公司簽約的,而且得住公司宿舍,每天早上九點開始上課上到晚上,歌唱、舞蹈、表演等課程輪番上陣,加上手機沒收不准使用,完全無法對外聯絡,更沒有任何私人時間,唯有星期天才能放假外出。

一個練習生平均要花五年時間養成,練習生時期的藝人完全不能曝光,不許上電視、報紙、雜誌等任何媒體,曾經有一位練習生放假外出逛街時,遇到電視節目在做街頭訪問,想請他入鏡,結果只能婉拒。

練習生的訓練非常嚴格,舉例來說,上舞蹈課時,如果有人不會劈腿,就要一直練一直練,練到能劈為止,即使花上一整天都在所不惜,否則就以違約論!除了才藝課程之外,也要做體能體態訓練,小孩這才明白,為什麼韓國男藝人幾乎個個身材都好得不得了,胸肌腹肌好像棋盤似地整齊劃一。

想當初小孩看韓劇《錯愛》時,被權相宇的肌肉嚇到,小孩以為權相佑是嬌小型的藝人,沒想他其實身高一八幾,而且還是標準的肌肉男!

後來發現外型酷瘦的宋承憲居然也是肌肉男,奇怪,韓國男藝人怎麼練健身比吃飯還容易啊?這會兒才明白,他們可能是從小練出來的,加上長年健身已養成習慣,才能保持好身材。

 

←這個倫就是權相佑

 

 

 

 

 

正因如此,韓星演員多半歌聲不錯,舞蹈也在行,不論何種表演都有一定水準,在經紀公司的護航下,鮮少有紅不起來的藝人,開玩笑!五年來砸了多少錢?怎能不紅!?不過也有那種當了十年練習生,經紀公司依然沒有把握推的藝人,出道日遙遙無期,令人一掬同情淚。

此外,也有成名路坎坷的明星,如性感肌肉男Rain當初試鏡就試了三百多次都不幸敗北,製作單位覺得Rain長得──太醜了!難怪小孩初次看到Rain時,一直很狐疑:「魚羮為什麼這麼愛Rain?這人到底帥在哪裡?」Rain還大方表示,他曾因此而得了憂鬱症,直到和宋慧喬演出《浪漫滿屋》,才一炮而紅!

南韓藝人的合約大部分操縱在三大經紀公司手上,它們分別是SM、YG、JYP,其中一家年營業額三十億美金,三家都是上市公司,老天!開經紀公司可以開到發行股票哦?乍聞SM經紀公司時,小孩和主持人一起瞪大眼睛:「有人的公司名叫SM的哦?」來賓是一位資深影劇記者:「SM是Star Museum的縮寫,明星博物館,大概就是名人堂的意思。」

(韓國SM經紀公司)

 

可惜只看了《女人好犀利》後半場,意猶未盡就得打包上班去了!于美人的節目雖然都有一定的水準,但小孩還是好懷念黃國倫和梁赫群主持的《王牌大賤諜》!《王牌大賤諜》為什麼停播了啊?怎麼一點預警都沒有啊?喵嗚~

今天明明就是星期五,日光姊遠赴台北上課,可日光姊夫也該來上班啊!(日光姊夫的工作室在日光姊店的三樓)就算日光姊夫跑外務去,秘書雪珍也該來上班啊!(日光姊夫榮任同濟會會長,配給一年份秘書一名)結果統統沒人來,只有小孩一人在店裡!

剛好這天進了兩大箱貨,小孩很費力地開箱點貨入庫,把紙箱拿到店外沒多久,一個騎腳踏車的阿桑前來撿紙箱,小孩見狀衝了出去:「阿桑,妳等我一下,我還有個紙箱在裡面,妳等我把箱子裡的貨拿出來好嗎?」阿桑點頭稱謝。

小孩火速衝回店裡,拿箱子裡的貨後,把紙箱拖出去,一邊幫阿桑割紙箱折紙箱一邊問:「阿桑,一個紙箱可以賣多少錢啊?」阿桑揮汗道:「一公斤6塊錢,有些老貨仔撿一天的紙,只賺了四、五十塊!」

小孩聽了開始頭暈:「蛤~一天才……四、五十塊……哦……」早上才聽到三十億美金的小孩,對這個數字實在很難接受。阿桑安慰道:「現在紙價比較好,以前一公斤才2塊錢柳~」接著開始淘淘不絕地講撿紙的過程與賺錢的艱辛,小孩聽了真的……好想逃走哦!阿桑,天氣好熱,可以講快點嗎?小孩還要理貨耶!

小孩默默地理完貨、記完帳,默默地到對面的阿華麵店吃一碗切仔麵,心想好歹今天生日,再加一顆滷蛋好了!默默吃完總價40元的加蛋切仔麵,再默默地走回店裡,繼續顧下去!

默默地從店拿了一瓶日光姊給的生日禮物-蒄蒂森深層潤膚乳液,默默地收進包包,默默地掃地、拖地,為什麼剛好也沒人打電話來呢?還好,部落格裡還有格友們祝福的留言,否則真是太冷清無聊了!

終於捱到七點,關好店門,決定要去昨天發現的漫畫店探勘,騎著機車乘著夜色來到「錦城」,裡頭的燈光明亮,除了漫畫還有DVD出租,說的也是,這種複合式經營要比純漫畫店有商機,比起之前去的采文一品書屋,錦城的雜誌也比較多,有小孩想看的《世界電影》雜誌和《商業周刊》,最重要的是──

 

租漫畫有夠便宜的啦!!

是有多便宜?

 

 

 

 

 

 


下篇再來詳述后!(待續)


迴響(59) | 引用 | 人氣(3530)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