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1年7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9 次
累計人氣: 865831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uly 9, 2011
【小孩碎唸觀影筆記】不知道在急什麼的《野獸情人》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0:32:37

 

我一向習慣在西門町看電影,上網查過電影放映時間後,急急往西門町早場價最便宜的今日秀泰影城出發,影城百百家,為何獨鍾今日秀泰?

因為西門町除了絕色影城和今日秀泰影城的早場票為200元之外,其餘為210元,國賓影城更是高達230元。此外,今日秀泰每買一張電影票可積點一點,七月底前集滿10張,可換一張電影票。

可是想起上回在今日秀泰看電影,不論大小廳,都有一股濃濃的霉味,說來電影院裡不見天日,稍有霉味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反正進去看一陣子就聞不到了,可今日秀泰的霉味卻是特別頑強,上回在今日秀泰看電影,憋了將近兩小時,實在受不了!

要為了省10塊錢,忍受將近兩小時的呼吸困難嗎?七月底前真的能連看十部電影換來一張免費電影票嗎?就算七月底有十部我想看的電影,今日秀泰也未必都有放映嗎?幾經思量,發現要換得一張免費票是不可能的任務,於是改弦易轍前往武昌街的豪華戲院。

聽說《野獸情人》可直接看二輪片,可我之前看預告片時,明明就覺得此片很合我口味,男的帥來女的俏,又是現代愛情片,況且此時不看,又得等上一陣子,才看得二輪片,而且萬一二輪片上映時,又剛好沒在台北就此錯過,該如何是好……后!好煩哦!就給它看下去啦!

《野獸情人》的劇情結構或許鬆散,例如女主角琳達(凡妮莎哈金斯)入住男主角凱爾(艾力克斯派帝佛)家的理由就很牽強,但設計的現代橋段還不錯,譬如凱爾帶琳達去湖畔小屋約會、凱爾跑回學校跟琳達告白等等。

雖然這部片子標榜美女與野獸的組合,但其實幾乎是艾力克斯派帝佛一人的魅力撐起全場,女主角反而成了點綴,不像經典的《美女與野獸》在強調愛情神話,以及少女對白馬王子的期待。所幸凱爾一角選得好,艾力克斯派帝佛實在太帥了,演技也算稱職,否則這部片子就實在太單薄了!

女主角的身材真令人不敢恭維,跟男主角的身高差蠻多的,比例也有點奇怪,然而凡妮莎哈金斯最出色之處在於──迷死人不償命的甜美笑容,不過,也無須苛求凡妮莎哈金斯,這部片子的女主角只要臉蛋夠美就好,因為也沒什麼發揮演技的機會,除了最後一幕在學校門口找男主角的戲之外。

其實這部片子有很多可以再深入的地方,例如凱爾和父親的關係,與其說凱爾受到父親「以貌取人」錯誤價值觀影響,不如說他想用無懈可擊的外貌得到父親的關愛與認同,但影片並沒有好好處理兩人之間的父子問題,只在片尾意圖懲罰父親偏差的價值觀和言行。

還有,凱爾從琳達進門之後不久,開始每天偷偷寫情書給她,提筆之初的自白的確動人,讓人好生期待有一天琳達讀到凱爾寫完的情書時,可以看到更多凱爾扣人心弦的獨白,終於等到琳達在湖畔小屋接過凱爾的一卷情書,卻因故必須離開,琳達搭上公車離去之際,對凱爾深情地說:「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凱爾一聽傻眼,一邊追公車一邊大叫「不要看信!不要看信!」

坐在公車上的琳達開始讀信,本以為會有媲美瓊瑤的文采出現,可惜只有一小段凱爾的心聲,而那一小段居然還是之前的同一段!這個部分其實可以再細膩一點,加長情書的內容,讓觀眾有更多的感動,亦可彰顯凱爾一路的改變。

也不知道導演在急什麼?不管是凱爾和父親的關係、琳達父親和毒販的恩怨、凱爾和琳達感情的孕育,都顯得有些急就章,還好結局安排得不錯,讓凱爾用醜陋的面貌回到學校:為了贏得美人心,凱爾不得不鼓起勇氣回到學校,無視於眾人鄙夷的眼光和訕笑的耳語,在大庭廣眾之下說出「我愛你」。

這也是我常常想起的一幕,也是為了這一幕,讓我有想看二輪片的衝動,當凱爾終於突破外貌的侷限告白成功,琳達便跟著同學要出國遊行了,凱爾忽然發現真愛是不論外貌,只要能守護所愛的人,他願意接受自己一生就以此面貌活著,他的心從此安靜下來,只是深情地看著琳達的離去。

就在琳達即將走入門內時,突然回眸一笑,一臉燦爛地吐出「我愛你」三個字-也就是凱爾日夜企盼、能解除醜怪面貌的咒語-凱爾覺得此生再無所求,隨即走出學校,卻從校門口的玻璃大門中,看到自己已恢復昔日俊美的容顏,正在驚訝之際,琳達自門口飛奔而出,聲聲喚著他的名,完全無視俊美的凱爾,一心只想找到面惡心善的情人……

結果呢?點到為止,不能說得太明,畢竟有人還沒看過哩。說起來這部片子也才87分鐘,而且在小廳放映,播映時間差距很大,顯然不是大片,我只能說,不具少女心的觀眾,還是看二輪片比較保險啦,呵呵~

 

【插播一下】
請問蔡颳簿:什麼是「Catchplay」?是進口片商嗎?


 


迴響(143) | 引用 | 人氣(4831)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