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1年2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12345
6789101112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02 次
累計人氣: 862741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February 19, 2011
【艾立克強專區】親密未完,接觸未了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5:50:31

 

日期:1999年8月30日 5:13pm

主旨:有個人很煩哦!

艾立克強:

週末清晨看完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我躺在床上,想著書中人阿泰的馬子理論,現代小孩不是都很聰明嗎?為什麼還有女生會被這種聽起來就像假話的理論欺騙?還是因為這些甜言蜜語出自一名帥哥之口?

如果是這樣,真實性應該更低才對啊,阿泰這樣的人可能怎麼樣也騙不倒我,因為他對愛情不忠誠,我不喜歡不誠實的人,後來又想,我就是這麼不浪漫,難怪老是談不成戀愛。 雖然悲慘,但我蠻喜篇小說的結局,我想起趙詠華有一首歌的歌詞:「……我愛你,最好只到這裡……。」好文章不拖泥帶水!Sorry,相信你對這篇小說的記憶已遠,老是談它大概讓你覺得很無聊!

其本上我是喜歡紙本書甚於電腦螢幕的,我相信對我來說,看《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紙本書的樂趣絕對比看電腦螢幕來得多,而且好看好笑的地方可以一再回味,感受也會因時地不同而相異,我想你怎麼樣也不可能重新上網讀那篇小說吧!?

閣下一再讚賞《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的行為,讓我想起電影《魔鬼代言人》裡,飾演魔鬼的艾爾帕西諾譏諷上帝的狡猾,他說上帝把好東西擺在人的面前,然後Look, no touch. Touch, no taste. Taste, no swallow. 所以,艾立克強!(原信是連名帶姓叫出口)拜託不要再美化這本書了,直接拿來給我看就可以了啦!煩!

這個禮拜我還看了兩本《黃昏流星群》,再度被弘兼憲史感動得亂七八糟,上回聽你說他的《真相夜線》不錯,那《偵探物語》呢?好看嗎?

小毛

 

日期:1999年8月30日 5:13pm

主旨:Re:有個人很煩哦!

小毛:

很久以前聽過一個「征服女人三大利器」理論,據說沒有一個女人敵得過三樣東西:甜言蜜語、鮮花、小禮物;如果三管齊下,再加上高頻率的轟炸,任何再倔的女子都會臣服在西裝褲下。 這樣的說法,乍看之下似是而非,而且有物化女性之嫌,但它其實掌握了一般女子追求溫柔、浪漫、體貼的特性,所以,似乎真的滿有效的;只是,要做到這三點的先決條件是必須「多金」,我想,我還是用一顆真心等待獨具慧眼的人吧!

其實我當初看到《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結局時,在電腦前哭得淅瀝嘩啦的,但卻沒什麼特別感想,也不會想再去看第二次。我認為這本書是很能掌握情緒的小說,但它只是要訴說一個故事、一種感覺,「留下思考空間」可能並不是作者的本意吧? 這本書被討論的通常只有兩點:一、它是第一部在網路上發表且廣受歡迎,接著反攻書市特殊例子;二、書中男女的溝通媒介是迅速立即且具隱密性的網路,有別於書信和電話等傳統媒介的可辨識性(筆跡、聲音);若抽離這些,《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只是一本讀來輕鬆愉快、結局帶點悵惘的青春純情物語。

今天把《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看完了,手邊的筆記紙寫了滿滿一堆,都是摘自書中的句子;那是很個人的東西,總覺得心裡一直被書中的某些部分像一根針地扎一下扎兩下,要說很感動嗎?倒也沒有,只是會不由自主地想到一些人、一些事。這樣的閱讀經驗,就跟《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完全不同(不好意思,我又在當「讓人看得到卻吃不到、吃得到卻吞不下」的上帝了;這本書是上次到妳家時,夏樹借我看的啦,妳可以再跟她借)。

好高興喔,妳也開始看《黃昏流星群》了。這套漫畫到目前為止,每一本都很好看,希望它別像《人間交叉點》那樣虎頭蛇尾。《真相夜線》全十冊已經出完,可以租來看看。《偵探物語》是弘兼憲史早期的作品,畫風不若現在成熟,但說故事的功力已見雛型;因妳已看過他後期的作品,對這一套可能會有點不習慣,所以,可看可不看。

艾立克強

 


迴響(160) | 引用 | 人氣(5133)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