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1年2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12345
6789101112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23 次
累計人氣: 865528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February 18, 2011
非要讓你搞定遠流部落格!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1:44:52

 

前幾天因為連貼幾次文章都沒成功,甚至連網頁都進不了,讓小孩氣到快吐血,加上小孩前陣子在留言回覆區裡的留言屢貼不上;好友莎莉留言也沒法貼上,進而寫信請小孩代貼,接著魚羮也留言說自己寫了有史以來最長的留言,卻貼不上而必須重打,讓小孩真的萌生去意,很想搬去痞X邦!

那天無法進網頁,實在是氣煞小孩,忍不住就寫了一封信給遠流,想問問到底怎麼回事,總不能讓小孩連自己的家都回不了吧?

隔天就收到部落格管理人員的來信,真相終於大白,得知為什麼網頁會當、留言會憑空消失的原因,敢情其來有自,請看以下回信:

無法貼文的原因,應該是您上傳的內容當中,隱藏了被禁用的程式符號,被防火牆誤判為駭客攻擊,所以封鎖了您的 IP

基於網站資訊安全的考量,資訊部門在防火牆作了一些設定,以防範駭客攻擊。user 只要使用以下 17 個特殊符號因為這些是駭客會所使用的程式符號就會被防火牆阻擋,出現 Error 訊息畫面,並且立即封鎖 user IP(以下這個圖必須列印出來後掃瞄,以免直接嵌入誤觸法網)


也有幾位格主反應說,PO文的內容都是純文字,並沒有這些特殊符號。但網管工程師表示,如果user習慣先將文章內容貼到 word,再用 word 的內容編輯到部落格頁面的話,就可能隱藏了以上的程式符號。尤其微軟最近可能有更新,在編輯器中嵌入更多 html 語法 ( html 語法就包含了那些特殊符號 ),才會被防火牆阻擋。

工程師建議,日後 PO 文時,最好能夠「去 Word 格式化」,請先用記事本或純文字檔 ( txt 檔或 Notepad 過濾掉所有語法後,再貼入後台,並使用後台提供的編輯器作編排,比較不會有問題。

明天一整天,我和負責部落格的同事都會在書展現場,不會進辦公室。如果您急的話,請把您的 IP 寄到這個信箱:harpp@ylib.com,請資訊工程師先解除您的封鎖,然後您才能再重新貼文。

信中請記得註明您的部落格名稱、網址和您的 IP,或者還可附上我這封信,這樣工程師應該就知道如何處理了。

造成不便,還請見諒包涵!

收到這封信後,小孩當場放下心中大石,原來如此,只要小心避免這些字眼,就不會有當網之虞,那麼莎莉和魚羮之所以留不了言(印象中蔡颳簿好像有一次也是這樣),可能就是用了這些字眼使然吧,各位同學也要留意,千萬不要誤踩地雷,否則辛苦結晶可能就要重頭來過了!

很感謝遠流部落格這麼重視格主的心聲,迅速並清楚地回了信,解了小孩的大惑,服務真是熱忱,真正揪感心A柳,呵呵~

除了避免這些字眼外,網友美月於2011/2/15 9:34 的留言,大方分享了「萬無一失留言大法」,任它淹沒在留言區裡實在可惜,在此轉貼,僅供各位大德留言參考──

魚羹你在2011/2/14 17:04 回應說:「貴閣又卡住了……」,我想你的問題,應該是在遠流某個網頁閒置太久,因此造成無法送出回應,這是我以前在Eric家寫的回應,你可以參考看看,希望可以改善你的問題:

1.
請先在word下打好回應內容,最好存檔,我電腦內有個檔名叫「遠流回應」檔,還可作紀念,畢竟是自己一字字打出,也動了腦力、心情分享,留下來日後自己看時,也蠻有趣,曾有次看過去寫的回應,心裡還嘀咕「那時怎會寫這個,現在可能寫不出來了吧」,呵呵~
(美月,你真是太感人了!)

2.打開想貼上的遠流網頁,請注意,若之前已開啟,且閒置太久,則請點選營幕左上角「檢視」-「重新整理」功能,此舉雖會讓格主人氣多一人(錯又不在我),總比複製貼上送出後,仍無法PO,受氣後仍要重新整理一次才行,人氣一樣增加一人啦。(美月,你真是感人到不行!)

3.word複製-貼上步驟2網頁即可。

寫太複雜怕看不懂,重新整理:
(美月,你根本是佛心來的!)


1.word打好回應-存檔-複製回應

2.打開想貼上的遠流網頁-若之前已開啟-點選「檢視」-「重新整理」功能-貼上回應-enter

養成習慣後,做的很順,根本不用特意去記步驟,這方法讓我甚少抱怨遠流系統哩,不坊試試。

此外,美月也於2011/2/15 9:45 的回應裡,祭出了「一石二鳥一箭雙鵰成功留言大法」加強版──

「檢視」-「重新整理」功能,非常重要。(這句話很有老師的口吻)

如果你不習慣在WORD底下打字,而是都在「回應內容版」打字的話,請在送出回應前,「務必」先「複製」你寫的回應,然後做「檢視」-「重新整理」動作,再貼上你寫的回應,打出「魚羹」二字,輸入檢查數字,美月掛保證,這樣你絕對可以送出回應,萬無一失,除非遠流系統掛了^^

再說一次,「檢視」-「重新整理」功能,非常重要,而且格主部落格人氣還可偷偷增加1人,可謂「一石二鳥」、「一箭雙鵰」、「一魚二吃」
(第三個成語意思好像不太對)
……

不知寫這麼多,會不會反而讓你更看不懂了呢??
(並不會,十分看得懂,謝謝!)

各位同學,看完這篇,今生今世,你絕不會在遠流部落格貼不了文、留不了言啦!哈哈~ 

 

圖片位於:mumi0303.blog.ipart.cn/blog/47/

 


迴響(17) | 引用 | 人氣(1892)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