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68 次
累計人氣: 865470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anuary 6, 2011
小孩故事(二)──最愛的人、最恨的人,也是最有意義的人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6:41:52

 

艾立克強,沒錯!就是遠流讀者部落格格主之一的那個艾立克強。進了○○○沒多久我就認識他了,他是我同事靜娟的大學同學,當時的他剛退伍,和我同樣身為月刊編輯的靜娟跟他邀稿,他打電話到公司找靜娟,靜娟剛好不在位置上,於是我代接了電話,那是我第一次跟艾立克強接觸,他的聲音很乾淨、很清新,字正腔圓,或者可以一言以蔽之地說──他的聲音很好聽,很有當廣播節目主持人的潛質。難怪後來有個小女生因為聽了他上蔡詩萍的廣播節目而迷上他,頻頻打電話給他哩!

因為長期寫稿的關係,即使靜娟在我進公司不到一年就離職後,我和艾立克強還是長期往來,我是全世界第一個打手機給他的人,我們曾經在某一個颱風天裡,因為斷水斷電不能看電視聽廣播,只剩電話線可以對外聯絡時,聊了七個多小時的天,一起在聊到一半時跟對方說:「可不可以中場休息上個廁所?」然後彼此用最快的速度上完廁所,再拿起話筒繼續聊音樂、電影、電視、書籍、嘲笑某人、說某人的壞話……等等。

認識艾立克強沒多久,我邀請他參加○○○的社內讀書會,他立刻喜歡上這個讀書會眾位沒有官架子的公司長官們,而維持了十多年的交情。在這個讀書會裡,我們一起認識了兩位非公司同事的會員──阿Y和小K夫婦,當然,那時他們都還未婚。透過他們夫婦,艾立克強進入了他們另一個重量級的讀書會──明心讀書會,艾立克強彷彿是一台不插電的Google,不管你問他什麼問題,只要是音樂、電影、電視、書籍、八卦,他無一不精,總能跟你細說從頭,不管在哪一個讀書會裡,大家總是期待他的發言,再冷的書,都能讓他說到熱血沸騰、高潮迭起。

艾立克強像是我讀書會探勘的斥候鳥,飛進明心會後,我跟著也進了明心會,那真是一段快樂的時光,記憶中我不停地在笑,即使在多年之後的現在,我仍然記得阿Y曾經在讀書會上疑惑地問我:「小毛,妳為什麼會那麼快樂?」我大言不慚地答道:「我活著就是為了『追求快樂』,什麼事會讓我快樂,我就做什麼!」一邊帶著飽足的笑意。

因為,當年在公司編輯的○○月刊,全刊上下就我一人負責:企劃、採訪、攝影、撰稿、邀稿、催稿、編輯到發行、及出刊後的行政工作,統統一手包辦。並常就各種主題上山下海四處採訪,全省我沒去過的鄉鎮可謂屈指可數。此外,我也負責編纂公司簡介、公司網站、內部電子報,規劃並舉辦「跳蚤市場」、「保齡球大賽」等社內活動。

那時的我,喜歡閱讀、喜歡寫作、喜歡辦活動、喜歡跟人交談,想要認識這個大千世界的人事物,好奇心旺盛又雞婆,好讀書亦求甚解,自詡為KTV天后,不時和陌生人搭訕聊天,沒事會在路邊跟可愛的狗狗玩親親,自認有傾聽他人倒垃圾的耐心,討厭一直做在辦公室不動的工作,立志用有趣的文字寫出打動人心的文章,希望能企劃各種活動服務人群、幫助社會。

就是這一段志得意滿的時光,常常讓我在日後懷疑:「我是不是在那時就將自己一生的快樂都用完了?」因為日子久了,工作上能學的東西學完了,嚮往愛情和家庭的我,沒能在預計的二十八歲結婚,工作的成就感愈來愈少,愛情的挫敗感愈來愈強,當生命沒能按照我規劃的人生藍圖走時,我變得愈來愈不快樂。

就在我對工作起了倦意時,好友辛西雅介紹讀書會會友們一個她每日必上的網站──遠流博識網的「聊齋」,逢人就說其中的蠹魚頭文采如何地令人讚嘆,後來好友夏樹真的上網進聊齋以文會友,在齋中打響了名號,還成了電影主題館的館長,沒多久我以「小齊」為暱稱,也在聊齋風光了一陣子,那時,經常和魚頭老大通信,魚頭老大為魚十分阿莎力,送書從不手軟,讓我免費讀了許多好書,使得平凡的上班族生活開始有了另一圈連漪,那年,我二十九歲。

接下來的三十歲,令我永誌不忘的一年,我遇到那個和我結下深緣的男子,一個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最愛的人、最恨的人,也是最有意義的人──愛德華。他大我十九歲,離婚,有三個小孩,前妻和小孩都定居美國,是經年累月都在各國飛來飛去的上市電子公司的總經理。

只要閉上眼睛,我就能看見,那年的明心會例行聚會,一個星期天的午後,我從「婷亭翠玉」簡餐廳的一樓,沿著樓梯往地下室走,看見阿Y和小K夫婦對面坐著一名陌生男子,看來約莫四十多歲,模樣斯文,我不由得開口笑說:「咦?有新同學哦?」他看著從樓梯下來的我說了這樣一句話,便噗哧一聲笑出來:「同學?」當時,感覺得出我們對彼此都有好感。

Y很慎重地介紹愛德華,說他是◎◎◎的總經理,對電子業沒概念的我,不知道那是多麼重量級的人物,只曉得他有一口漂亮的京片子,還有一雙粗粗土土的大手,讓我迷戀至今。我猜想這個年紀的他一定有老婆小孩了,但那又何妨?每個月可見到一個老帥哥也不錯,天真的我如此思忖著。那天我不停地丟話題給他,把他逗得很開心,中場休息時間,他走過來要跟我交換名片,當時我的,並不意外……。(待續)

 

圖片出處:http://blog.beautylib.com/wp-content/uploads/2008/10/dscf36373.jpg


迴響(70) | 引用 | 人氣(3224)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