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10年3月>
28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51 次
累計人氣: 865873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March 23, 2010
石老師的烏龍二三事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6:06:24

 

年逾花甲的石老師出生在南投縣的竹山鎮,當時的竹山鎮可謂窮鄉癖壤,資源少得可憐,而石老師最討厭的食物之一就是地瓜,因為小時候每日三餐均以地瓜為主食,當時的地瓜隨便種隨便長,味道沒有現在的香甜,一碗半滿的蕃薯籤,加上薄薄的一層稀飯,配上……對不起,沒有任何的配菜,石老師吸完那層薄稀飯之後,便要與蕃薯籤抗戰很久:「到底要不要吃?不吃肚子會餓,吃了心情會壞,吃與不吃千萬難,到最後……到最後……當然還是吃了,不然要吃什麼?」

老師講起小時候的事,簡直令人絕倒,每當石老師幼小的妹妹一哭鬧,石老師就跟妹妹說:「我們去麵包店好不好?」妹妹開心地點頭說好,於是石老師一大早就背著妹妹來到鎮上唯一的一家麵包店,兩個人蹲在門口望著店裡僅有的三塊麵包,那三塊麵包好像從來沒有移動過,靜靜地睡在那裡等客人上門,石老師一直懷疑那三塊麵包只是模型,兩個孩子怔怔地注視著麵包,任由口水在嘴裡亂竄。

接著石老師問妹妹:「看好了嗎?」

妹妹滿意地點點頭:「看好了。」

老師:「那就回家吧。」

這麼一趟看下來,石老師背著妹妹回家時,竟然已經中午十二點多了!!石老師,你們會不會也看得太久了?

老師喜歡麵食勝於米飯,原因無他,正是因為小時候能吃的只有地瓜薄稀飯,從來也不曉得麵食是什麼滋味,只要聽到街頭巷尾有人頭頂紙箱大喊「山東饅頭」,就忍不住口水直流,長大了才特別對麵食心嚮往之。

當時親戚多半和石老師一樣家境貧寒,唯一的有錢人是舅舅,有一天舅舅來看他們,家財萬貫的他自然少不伴手禮,他非常大方地買了麵食要讓孩子們嚐鮮,這難能可貴的麵食就是──水餃──一顆。

日光姊:「老爸,你說幾顆?」

老師:「一顆。」

日光姊:「是一二三的一『一』嗎?」

老師:「對啊!」

日光姊:「一顆?一顆是要怎樣吃?」

老師:「ㄚ就一人舔一口ㄚ。」

聞言眾人哄堂大笑,然而非常不幸的是,孩子們一路舔下來,舔到石老師幼小的妹妹時,她忍不住就一口吞下去,排在妹妹之後的石老師見狀差點不支倒地,到底那顆水餃是什麼滋味,石老師真的很想知道,可惜如今妹妹身在美國,問起此事早已不復記憶,倒是對舅舅的「大方」印象深刻。

老師從小就是三脯身體,他一直覺得自己能考上台大電機系沒什麼了不起(不知為什麼,這句話聽來特別刺耳……),能夠自台大電機系畢業,全憑一股意志支撐,因為身體太差,讀書讀不到十分鐘就開始打瞌睡,又醒來強自鎮定睜大雙眼看書,那種人家說考生用牙籤撐眼皮的事他還真的做過:「我親身做過實驗,證明了一件事:這招完全沒效!」

畢業後進了貿易公司工作,老闆派他外出收帳,起了個大早的石老師一見手錶指著八點多,心想對方公司的老闆應該不會那麼早起,陽光下的暖意醉人,於是石老師決定在榕樹下小瞇一下培養體力,便將報紙往頭上一蓋逕自睡去,待石老師將報紙開移時,突覺眼前一片昏黑,難道是貧血得太厲害,張大眼睛依然是伸手不見五指?粉抱歉,並不是貧血,而是──太陽下山了。

但是錶上指針仍顯示八點多啊,對,八點多,晚上的八點多好嗎?哇哩咧,這還了得,石老師趕緊騎車到收帳的公司,對不起,老闆已經下班!不行,收不到錢也就算了,至少要跟對方老闆打個照面吧!石老師馬不停蹄地衝到對方老闆家,對方老闆見狀十分狐疑:「你們公司怎麼會在這個時間來收帳?」

老師:「沒有啦,是要收錢的公司太多了,忙到現在才到你們公司,歹勢啦!」今天要收帳的公司好像只有「一」家后?

老闆:「這樣啊?可是我的錢都擺在公司,沒放在家裡ㄋㄟ。」

老師不死心:「頭家,那我載你去公司拿錢。」

老闆:「可是,天色這麼晚,要不要明天再來收?」

老師一本正經道:「歹勢,按照我們公司規定,今天是最後一天,所以我才會跑到這麼晚啊!」

老闆:「好吧,看在你這麼認真工作,為了公司忙到這麼晚,我就跟你去一趟,現在的年輕人要是個個像你一樣勤快就好囉!」現在的年輕人個個都像石老師這樣,真的好嗎?

老師見狀,二話不說強載對方老闆火速趕往公司,一番波折後終於化險為夷,順利拿到待收款項。這樣也能拿到錢?石老師,算你狠!

 

本圖出自彎彎部落格,特此致謝,阿里嘎豆!^_^ 


迴響(12) | 引用 | 人氣(2913)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