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9年10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22 次
累計人氣: 865527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October 4, 2009
【灌水五四三】可不可以來點不一樣的?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09:43

 

中秋節大家都在幹什麼?

小孩知道中秋節很多人都在拜拜,更多人在烤肉,但小孩家比較不一樣,日光媽累了想休息一天不開火,家裡惦惦沒聲音,日光姊夫家的大姐、二姐、三姐一家都會攜家帶眷前來烤肉,加上日光姊的公婆、四姐、日光姐夫林林總總數十人,所以日光姊決定──包水餃。

小孩喜歡包水餃甚於吃水餃,立刻決定加入包餃子的行列,為了方便顧店,日光姊決定把調好的餡料帶到店裡包,再請家裡的人到店裡把餃子載回家。小孩到店裡的時候,小霞已經幫日光姊開好店門了,姍姍來遲的日光姊從車子拿出餡料後,又急忙騎車跑到市場買現做的餃子皮,等待日光姊回來的小孩為著包餃子,心裡悄悄地急了起來。

挖餡的湯匙準備好了、裝餡的大鍋洗好了、裝餃子的盤子stand by了,望穿秋水,伊人未歸……急急急……,好不容易日光姊回來了,小孩從埋首的書堆裡起身,尾隨日光姊往廚房快步走去,日光姊卻回頭問小孩茶泡了沒,小孩急忙回頭拿茶包泡茶,茶包才剛拆開,突然想便便,蹲了半天馬桶終於上完,洗好手發現衛生紙沒了,趕緊跑到櫥櫃前拿出新的衛生紙,裝進紙盒裡,再塞進布貓裡放到水箱上,哎喲,餃子被包掉好幾個了啦!

然後拿了保溫瓶打算泡茶,兩千cc的保溫瓶裝起水來還真久,好不容易快裝滿了,飲水機居然沒水了,又要換水,急急把裝了一半的保溫瓶旋上蓋子擺好,結果發現店裡沒水了,還要叫人送水來,啊~~~~~~~~~~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包到餃子啦!!!

「白痴!妳不會先來包啊?」日光姊一面包一面說,手腳十分俐落。

「可是,這些事都還沒做完,我好怕餃子會被包完了……」

「怎麼可能!還那麼多料!」話剛說完又包了兩三個。

小孩聞言趕緊就座包餃子,水還沒滾,餃子就已經包好了,日光姊的餃子料相當不尋常,除了肉之外,還加了五種蔬菜,計有蔥、大白菜、高麗菜、韭菜以及……蘿蔔?據說日光姊的公公特愛吃日光姊包的餃子,外頭賣的他都不吃哩,可是這個蔬菜餃子吃起來……只能說,小孩還是比較喜歡包餃子……^_^b

啊!這樣寫好嗎?日光姊會上來看小孩的部落格柳~

吃飽喝足打完嗝,小孩打道回府睡午覺,一覺醒來看起前幾天買的新書《吸引力法則──心想事成的黃金三步驟》,不到兩小時就看完,好久沒這麼快看完一本書了,看完以後還開心地哈哈哈大笑了三聲,真是一本好書,當下決定要再買一本,正好明天去台中可以送給待產中的日光妹,讓日光妹肚子裡的小寶寶也心想事成吧!

結果跑到書店時,書店提早打烊過中秋去了,小孩的晚餐也沒著落,員林街上的小吃店、小吃攤都提早休息了,最後去吃了碗……感覺有點無聊的麵,只是,小孩發現一件事,應該說很早以前就發現,小孩好像有招財貓的特質,好幾次小孩進到人煙稀少的小吃店沒多久,客人就紛紛上門,小孩離開的時候,店裡每張桌子都客滿了,太好了,好運要和別人分享呀!

不過,到了晚上,煙火聲隆隆作響,尤其煙火是升上天空後才炸出火花,住在十二樓的小孩一家聽得特別分明,但最吵的不是煙火聲,而是日光狗的吼叫聲,日光狗只要聽見巨響,就會像和對方比賽似地鬼吼鬼叫,不管是鞭炮聲、煙火聲、逢年過節敲鑼打鼓聲,日光狗都會發瘋似地吠得驚天動地,就是電視也不准有以上相關聲音,所以,小孩家中秋節不可少的絕對是──狗吠聲!

不過,小孩好奇的是,為什麼中秋節一定要烤肉?而且中秋節前一週週末要烤肉,中秋節前一天晚上要烤肉,中秋節當天晚上要烤肉,中秋節隔天晚上要烤肉,中秋節下一週週末還是要烤肉,到底是怎樣啊?

 

本圖出自彎彎部落格,特此致謝,阿里嘎豆!^_^  


迴響(6) | 引用 | 人氣(3514)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