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9年7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9 次
累計人氣: 865524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uly 23, 2009
拜託!愛上一個人哪有這麼容易?(上)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8:56:44

 

「這個世界真的很莫名其妙耶,難道我們就不能沒有目的、純粹想幫助人,或給人方便嗎?為什麼只要是異性間的互動,就必須跟『愛情』扯上關係呢?」關於這個問題,小孩百思不得其解。

會思考起這個問題,是因為小孩長久以來都有這樣的困擾:稍微對異性好一點,就會被誤會。但小孩不想因為「害怕被誤會、避免被誤會」,就停止對別人的善意,也因此發生許多令小孩困擾的事,包括以下這樁事件:

某日,小孩在SOGO百貨買了一床棉被,該專櫃有免費宅配到府的服務,小孩慎重地寫下了住處地址、聯絡電話等個人資料,並約定好送貨的日期和時間,時間當然約在下班後,送貨當日下午小孩的手機鈴聲響起,手機裡傳來陌生男子怯怯的聲音:

「請問是○小姐嗎?」

「是,請問您是哪位?」

「哦,我是幫○○寢具公司送貨的貨運公司,請問我現在可以把棉被送過去嗎?」

「不好意思,我現在在上班,沒辦法回家收貨。」

「這樣哦,那妳公司離妳家有多遠?」

喵的~小孩家和公司離多遠跟送貨有什麼關係?有必要跟你報告嗎?最重要的事,喵喵的~小孩怎麼知道有多遠?

「呃……,我記得我填的送貨時間是晚上七點,請你晚上七點再送到我家好嗎?」

「這樣哦,那請問妳們公司在哪裡?」

喵的!煩不煩啊?小孩現在忙得昏天暗地的,叫你七點送你就七點送,囉嗦那麼多幹什麼!

「我們公司在○○市○○路○○段○○號○○樓。」喵的,小孩怎麼脫口而出了?

「哦,好,我知道了。再見。」你……你知道什麼啊,知道公司在哪兒要幹嘛?莫名其妙!

過了十幾分鐘,總機打電話進來說有人找小孩,小孩一頭霧水,小孩沒跟任何人有約呀?一出門口,是個黑瘦矮小的男子,腳邊放著一個大紙箱,小孩趨前一問:

「請問,有什麼事嗎?」

男子呆了一下,微笑地說:

「我是幫○○寢具公司送貨的貨運公司,我剛好有經過,想說順便把○小姐的棉被送過來。」

小孩實在忍不住要在心中暗罵一聲「靠夭」,喵的!你幹嘛送來這裡?還要小孩騎車把棉被載回去,那小孩當初幹嘛要請寢具專櫃的小姐宅配到府,當場從百貨公司載回來不就結了?叫你送哪裡就送哪裡,幹嘛造成客戶的困擾啊!

卒仔如小孩者,不敢當面發作,只好無奈地對該男子說:

「先生,我現在在上班,辦公室也不方便放這麼一大件私人物品,而且我指定送達的地點並不是這裡,約定的時間也不是現在,請您照約定的時間送到指定的地點好嗎?」

男子猛點頭道歉,又把那一大箱帶走,真的是莫名其妙!

回到家已近七點,黑暗中看見有人站在小孩家樓下,正是那位送貨先生,見小孩走近家門,仍站在原地一臉苦相地說:

「○小姐,妳終於回來了。」什麼叫「終於」?小孩又沒遲到!

「謝謝,麻煩你搬到樓上好嗎?」

「○小姐,妳這邊的房租多少錢啊?」送貨先生邊搬邊問。

「呃,八千塊。」

「是哦,是幾坪的房子?」

「不清楚,我是分租一個房間。」

「那妳房間有幾坪?」

「五坪,個人衛浴、洗衣機、冰箱都有。」

「五坪怎麼能放這麼多東西?」

「它設計得不錯,收納做得很好。」

「實在很難相信。」那就不要相信啊。

「哦,待會兒你搬棉被進去就知道了。」

小孩打開房門,請送貨先生將棉被放門口,順便展示了塞在櫥櫃裡的洗衣機和小冰箱,送貨先生看得嘖嘖稱奇,介紹完畢,小孩送客到門口,禮貌性地說再見。回到房裡,開心地拆起了新買的棉被。

玩棉被玩了大約半小時,手機突然響起,一則簡訊被送了進來,上頭寫著:

「○小姐,在這個都市叢林中,已經很少見到像妳這樣純真的女孩了,希望可以跟妳做個朋友,找一天出來吃晚飯,認識一下彼此,如果妳無意跟我認識,不用回電也沒關係,謝謝。陳××」

小孩收到這樣的簡訊實在有點哭笑不得,更不懂小孩究竟做了什麼,讓這位送貨先生會有這樣的感覺?不過,既然小孩無意認識他,當然也就不用回電,也就沒放在心上,只在稍晚和日光姊通電話的時候提了一下,對於小孩有這樣的奇遇,日光姊在電話那一頭哈哈大笑了起來,日光姊這一笑,小孩突然也不覺氣惱,跟著笑了起來。哈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隔天一大早開手機,又收到了一則簡訊:

「○小姐,很抱歉昨晚傳了那樣的簡訊給妳,請原諒我的冒昧,就當我從來沒有傳過好了,對不起,陳××」

啥?當做沒傳過?哦,好吧,反正沒差。

進辦公室以後,參加了例行會議,開完會後,發現手機有一通未接來電,正是那位送貨先生打來的,奇怪,他到底想幹嘛?不是說不用回簡訊、當做沒傳過嗎?小孩一看這樣下去沒完沒了,於是當天找個了空檔回了簡訊:

「陳先生,謝謝你的青睬,我的確無意與你認識,我的男朋友也不會同意,相信以你的誠意,一定可以找到真正適合你的人,祝福你。○○○」

發出這則簡訊之後,就再也沒接到對方的簡訊和來電了。

小孩可以理解陳先生想認識他人的熱切,以及擔心自己被人誤會的憂慮,但小孩很不以為然的是,陳先生不該拿公司的客戶資料做私人使用,有違職業道德,甚至違反公司規定,這是讓小孩最憤怒的一點,身為客戶的隱私何在?

小孩的好友秦老大曾經說過:「只要心存善念,一定會有神奇的事發生。」對此小孩深表認同、深信不疑。小孩希望,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能摒除性別、年齡、背景的限制,回歸到最純粹的美好,用這樣的初心去結識他人、對待他人。

 

本圖出自彎彎部落格,特此致謝,阿里嘎豆!^_^  


迴響(13) | 引用 | 人氣(2891)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