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8年12月>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78 次
累計人氣: 865480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December 10, 2008
腳痛真不是人過的日子!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36:59

 

下午回到台中,打點了一下行李,便準備往中醫診所看醫生去,往常都是由公司出發,先走向上路,再轉民權路,遇到五權路左轉,回家時順著五權路直走,就能接上家附近的南屯路,這次是由家中出發,按理說只要直走五權路就萬事OK了,於是信心滿滿地騎上了五權路。

 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喵的!都騎了這麼久了,怎麼不見德濟中醫?再仔細看看路標,有沒有搞錯!?小孩這一路直走,彎也沒拐一個,什麼時候從五權路變成三民路了?趁著停紅綠燈的空檔,小孩問了一旁騎機車的小姐,她回說:「五權路已經過很久了耶,妳要轉回頭,就騎到墊腳石書店再問人家。」哇哩咧,不但要再騎回頭,還要注意墊腳石書店,想當初小孩就忙著找「佳儷曲線」才會發生車禍,這下又是一大考驗。

這次小孩採龜速前進法,一邊注意來往車輛,天可憐見,騎了老半天終於讓小孩找到墊腳石,門口剛好有位小姐正在停機車,趕緊趨前問她五權路怎麼走。

「嗯……有點複雜耶,妳先走到前面那個中友百貨的最後一棟,那裡有個十字路口,你就左轉往前走,就會看見五權路了。」聽起來好像不會很難的樣子。

騎到了十字路口,跟著車潮往前走,果然看到五權路就橫在前方,綠燈一亮,機車汽車一股腦往左轉,小孩也下意識地跟著左轉,就這麼騎著騎著,路是愈來愈陌生,騎了老半天來到一個三四條路交叉的路口,五權路就這麼不見了,小孩趕緊又問身旁的機車騎士:

「請問五權路是要怎麼走?」

「五權路?這裡已經是五權路到底了,再過去就不是五權路了?」啥?那德濟中醫是長到哪裡去了?

「那……那妳知道德濟中醫在哪裡嗎?」

「應該要往回走了,好像在後面那邊。」哇哩咧,汽油是不用錢的哦,在這裡給小孩騎來騎去,是騎心酸的嗎?

只好又回頭往前騎,如果來時德濟中醫在小孩右手邊,那這會兒往回走,該在左手邊,媽呀!小孩最怕這種狀況了,於是龜速再龜速地前進,騎了二十幾分鐘,終於讓我小孩看到德濟中醫,喵的~當時小孩幹嘛選這間這麻煩的診所啊,現在想換也來不及,保險規定只能在同一家醫院就診啊!

進了醫院,上了七樓的西醫先換藥,腳痛得像有隻狗啃著不放,護士小姐一拆開繃帶大吃一驚:

「小姐,妳的腳都化膿了耶,有傷口不能敷草藥膏的ㄋㄟ」

有這款代誌?小孩怎麼從來不知道?護士小姐馬上找來一位女醫師研究傷口,女醫生瞧了瞧:

「小姐,妳這個已經有蜂窩性組織炎的前兆了,很不妙哦。」瞎密!小孩突然暈眩了起來。蜂窩性組織炎不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嗎?

「要好好處理一下。」醫師一邊說,護士小姐手也沒停,拿著鉗子開始動作,突然小孩的腳像被千百根針札到一樣奇痛無比,仔細一看,護士小姐正用鉗子夾起腐爛的外皮往外剝,小孩痛得大哭了起來,醫師拿了面紙往小孩手裡塞,兩三下就全濕了了,爛皮慢慢剝慢慢剝,小孩狠狠哭狠狠哭,瞬間一盒面紙已在抱在懷中。

好不容易剝完了皮,露出血色的嫩肉,小孩還是痛得無法停止哭泣,右腳掌的大傷口處理好了,腳裸處還有個小傷口等著剝皮,小孩已經嚇壞了,醫生問道:

「這麼痛,這邊這個要不要下次再剝?」

小孩腦中紛亂,這會兒也拿不定主意,只是淚眼婆娑望著醫生。

「還是長痛不如短痛,一次處理好?」

就在這個時候,護士小姐發現小傷口的皮比較好剝,已經悄悄地在動作,「還是剝掉好了。」接著迅雷不及掩耳地剝了下來,小孩又是一陣痛哭。

「好了,好了,不痛了,接下來比較不痛了。」

消毒藥水一上,又是一陣刺痛,清洗、塗藥膏、包繃帶,一路伴著小孩的嗚咽聲,直到一切過程完畢,小孩還是離不開面紙。

醫生開了消炎藥和止痛藥,拿到藥,小孩二話不說就吞了藥,等著止痛藥效發作,一跛一跛地走出診所,吃力地牽著小橘子,往來時路騎去……

走路不是問題,洗澡才是最大的挑戰,站在浴缸裡,右腳抬得老高抵著牆,洗完頭,單腳已快不能支持,非休息一下不可,可恨的是,水一停,熱水爐跟著停火,休息一陣子,再開水龍頭,沒熱水,再等一下,還是沒熱水,再等兩下,猶原是熱水沒,搞什麼東西啊,先穿好衣服等,水聲嘩啦嘩啦沒停過,熱水爐惦惦無聲沒響過,等了又等,心想該不會是電池沒電了,換了電池再來一次,還是沒反應,小孩已經不行了,趴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不行不行不行,沒洗澡小孩睡不著,腳痛已經夠累了,再不能睡覺,歸去來兮歸去來死好了,只好遵循傳統古法,一跛一跛提著一熱水瓶的熱水,猛搓一遍洗臉盆,確定乾淨了,倒入熱水加上冷水,係啊!腳怎麼辦?痛腳在右邊,浴缸在左邊,教小孩腳放哪邊?只好踩在馬桶上,草率地洗完澡,等到出了浴室,小孩連吹乾頭髮的力氣都沒了……

騎往公司的路上,腳仍在隱隱作痛,想起待會兒經過彰化銀行得停車領個錢,偏是銀行前面崎嶇不平,現在就算殺了小孩也沒法兒把小橘子給立起來,只好用…用…用那個叫什麼東西的,索性叫鐵枝好了,將小橘子斜停,領完了錢,正要跨上小橘子,突然重心不穩往右倒下,小孩無力直接拉起,只好一拐一拐走到右邊,使盡吃奶力氣,推起了小橘子,沒想到用力過度,小橘子居然倒向左邊,緊抓小橘子的小孩也跟著倒下去,媽呀,還好沒壓到腳,狠狽地爬起來,再來一次,慢慢慢慢拉起小橘子,小橘子左搖右晃,小孩的心跟著七上八下,冷靜!冷靜!

終於小橘子站穩了,小孩騎上了車,頂著寒風,累壞了的小孩搖搖晃晃地騎著車往公司去……

腳痛是無時無刻,只有躺平伸直腳的時候才能稍緩疼痛,怪的是,最痛的不是一拐一拐走來走去,而站立不動時,可以痛得你哭爹喊娘,每每等電梯時,就是小孩最痛苦難當的時候,尤其小孩家的電梯又是世界超級慢,此時只能在電梯前走來走去,沒人在的時候,愛走多久隨便你,有人在的時候,只能咬緊牙根忍住痛。如果管理室有警衛在監看電梯裡的錄影器,八成會以為有個瘋子在電梯裡一拐一拐地走來走去。

那日出門買水果,在走道狹窄的水果行裡挑水果,突然手機響了,是同學老王得知小孩車禍一事打電話前來慰問,站著同她講了一會兒話,覺得腳愈來愈不對勁,痛感逐漸增強,老天!難道電梯裡走來走去還不夠,水果行裡也要來演上一回嗎?是的。小孩挨著小走道開始走來走去,店員、老闆、客人漸漸注意到小孩的詭異行徑,紛紛以異樣眼光瞄向小孩,老王,親愛的老王,小孩真的很想跟你聊上個三天三夜,可是妳不能教小孩在水果行裡走上三十分鐘啊!四十分鐘後,小孩終於買好水果火速騎車逃離現場,而小孩的腳也已經痛得要話救郎了!

過了這些時日,這腳是時痛時不痛,不痛時,小孩就存著止痛藥,以備不時之需,存得愈多愈有成就感,表示腳傷有進步,痛還忍得住。前幾天週末和日光姊上了兩天心靈成長的課,午間休息時,貼心的日光姊拿出小竹墊和大毛毯舖在地板上,和朋友三人躺著休息,有個身材重量級的夥伴,因為自己帶來的墊子被搶占了,玩笑兼耍賴地要來同我們擠,可是她誰不好擠,偏偏挑睡中間的小孩下手,迅雷不及掩耳就撲上來壓下去,哎喲喂啊~~~~~恁爸A腳啦──中.鏢.了。

好不容易才好點了的,為什麼又來一次?Q_Q現在,止痛藥已經吃完了,腳還在隱隱作痛,小孩不能再寫下去了,要快點去休息躺平了,即使,日光媽扯開嗓門大聲喝道:「日也睏!瞑也睏!he張眠床滴麥呼哩睏倒ㄚ啦~~~~~~~~~~~~」

 

本圖出自彎彎部落格,特此致謝,阿里嘎豆!^_^  


迴響(27) | 引用 | 人氣(4319)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