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8年8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59 次
累計人氣: 866110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August 20, 2008
歹路不可行之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學校」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6:37:26

 

日光姊:「……如此如此這般這般,結果就是我要付錢,真是『學校』!」

日光妹:「姊,我一直不懂你們在說的『學校』『學校』是什麼意思耶?」

小孩:「對ㄚ,到底是怎樣?」

日光姊:「就是『衰小』!」

日光妹及小孩:「ㄚ哈哈哈哈……ㄚ哈哈哈哈……」

由於笑得太厲害,過了幾天,小孩就親身體驗到什麼叫「學校」了。

因為阮囊羞澀,日光媽的保費拖了一年多還沒繳,銀行郵局便利商店一律謝絕收款,只能親至保險公司收費科繳納,偏偏保險公司的上班時間和小孩的相差無幾,令小孩動彈不得,小孩於是起了蹺班繳保費的歹念。

在一個四下無人的午后,小孩偷偷ㄙㄨㄢ下樓,火速騎著小橘子往保險公司風馳電掣而去,才到第一個路口,已亮起黃燈,抱著「速戰速決」的強烈信念,小孩毫不猶豫地搶下黃燈,耳邊響起身後傳來的汽車引擎聲,一部汽車咻的一聲飛馳而來,車尾和小橘子的車頭撞個正著,小橘子應聲倒下,結結實實地壓住了小孩的右腳,摔倒在地的小孩奮力要抽出右腳,汽車駕駛下了車,站在車後檢查車尾,並不理會在地掙扎的小孩,直到小孩終於抽出右腳,卻怎樣也站不起身,車主才走過來扶起小孩。

小孩動手要扶起小橘子,車主看小孩怎樣也扶不起車子,這才大發慈悲地幫小孩牽起機車,移到路邊,這一時半刻也分不清誰對誰錯,平常為人很俗辣的小孩因著在上班時間外出,不想擴大事態,急於脫身,即使已腳傷在身,也沒心情跟對方求償,車主見小孩不吭聲,撂下一句「算了,不跟妳計較。」便揚長而去。此時的小橘子車身刮痕斑斑,不復昔日的可愛,讓小孩腳痛心更痛。

出師未捷身先傷,右腳掌流血掛彩,右膝蓋紅腫烏青,既然都受傷了,那小孩更要使命必達,遠赴保險公司繳錢去。為什麼送錢給人家要這麼辛苦?嗚~於是忍著腳痛二度騎上小橘子往目的地前去,只是再也不敢神氣飛馳,只以時速不超過20公里的龜速前進。

繳完了保費,原以為只是擦傷的右腳愈來愈痛,好在保險公司附近就有一家中醫診所,而且小孩還是該診所的大戶常客。掛完號先來個冰敷,因為有傷口,不能直接敷上跌打損傷的膏藥,只能消毒冰敷。此時護士小姐建議:

「妳要不要買我們的紫雲膏,它癒合傷口的效果非常好哦!妳買回去可以常塗抹,就不用等到看診時才塗,這樣傷口好得比較快。」聽起來頗有道理。

「是哦?要多少錢?」

「一瓶300塊。」好像不會很貴。

「好,那我買一瓶。」

以為是陳列櫃裡那一大瓶的容量,結果一瞧,不過是四、五公分高的小圓罐,這……這能塗幾回啊?帶著跛腳回公司,眾同事十分有愛心,對傷口相當感興趣地研究了一番,同時紛紛建議:「要保重啊」「洗澡的時候要小心」「有人可以幫妳洗澡嗎」「用塑膠袋把腳包起來再洗」……,完全沒有人發現小孩偷跑出去繳保費一事,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說是紫雲膏效果奇佳,但怎麼愈塗傷口愈爛?只好每天乖乖地到診所報到,針灸、電療、推拿輪番上陣,腳掌卻是愈腫愈大,後來紫雲膏也不塗了,索性讓傷口吹風乘涼好了,無心插柳柳成蔭,沒想到傷口竟在不知不覺中癒合了,那小孩紫雲膏是買心酸的嗎?無論如何,總算可以在傷口附近針灸了,於是肥大的腳掌慢慢恢復苗條,兩個多月下來,從每日上診所到星期一、三、五看診,腳掌和膝蓋逐漸恢復功能。

於是又有那麼一天,午休時間小孩外出覓食,在一十字路口等紅綠燈,不一會兒綠燈亮了,小孩往前走了幾步,突然聽見左後方傳來一聲尖叫,小孩轉過頭一瞧,有位小姐不知何故花容失色地大叫:「車子來了!」小孩還在狐疑中,接著便被右方來車撞倒在地,右腳掌被車輪壓住,只見司機急忙下車來道歉:「對不起對不起,妳有沒有受傷。」「輪子壓到我的腳了……」小孩虛弱地說。

司機忙著下車扶起小孩,小孩痛苦喊道:「不要下車,快點倒車,我的腳……」結果司機還在小孩身旁杵了半天,才驚覺小孩的右腳仍壓在車輪下,趕緊回座倒車,小孩的腳才得以脫身,此時小孩已經氣得說不出話來了,司機直說:「對不起對不起,我在找路,沒發現已經紅燈了……」~~~~~~~~~綠燈過馬路也會有代誌啊?

這種腳上沒傷口,並且來不及淤青,鬼才知道要如何求償?只好悻悻然走開,這時才想起,剛剛那位小姐會尖聲驚叫,原來是看到車子要撞上小孩了。於是小孩又開始了每天上診所報到的日子……

苦難還沒結束,幫小孩看診的張醫師年過四十五歲才結婚,新婚不久妻子就懷孕,此時剛產下一名女嬰,初為人父的張醫師成日歡天喜地,小孩才進診間,便忙著叫小孩看手機攝影下來的寶寶洗澡穿衣畫面,醫師,你的女兒無庸置疑真的很可愛,小孩知道你第一次當爸爸很高興,可是小孩現在比較想看腳傷的病歷表柳~

由於這樁婚姻得來不易,是在數十次相親之後才尋到相守一生的佳人,再花上三個月零八天的交往才拜堂成親,張醫師婚姻幸福之餘逢人就說結婚的好處,儼然成了媒人公。

「我不是媒人公,媒人公另有其人。」每星期二看診張醫生笑道。

「是哦?」醫生,可不可以快點針灸,小孩還想回家看日劇柳~

「就是幫我介紹我太太的那位長輩。」張醫生熱切道:「我看妳也老大不小了,趕快交個男朋友結婚吧,結婚真的很好哦。」

「是哦?」醫生,外頭的電視機已傳來日劇的片頭曲了,拜託,快點把脈好嗎?

「這位長輩我叫他王叔叔,他幫很多人牽了紅線,很靈的。」所以,現在是要怎樣?

「我給妳他的電話,我會先跟他說一聲,但你要先打電話給王叔叔,人家是長輩,要有禮貌。」張醫師認真地抄下兩支手機號碼給小孩。

「哦,好的。」趕緊收下手機號碼,是不是就能趕緊把脈看病?

隔了好幾天,小孩差不多已經忘了這件事,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地,又到了星期二張醫生的診,小孩一進診間,張醫生就問道:「妳打電話給王叔叔了沒?」

「還……還沒……」小孩一邊努力地回想:寫著手機號碼的便利貼放到哪兒去了?

「什麼?!都一個禮拜了怎麼還沒打?」醫師,小孩都不急了您急什麼呀?

「今天晚上就打。」醫師一邊把脈一邊耳提面命。

於是當天晚上翻箱倒櫃終於找到手機號碼便利貼,一通電話打了過去,所謂的王叔叔接了電話,連忙說要跟小孩見面:「要請妳先埴一下基本資料。」啥?基本資料?隔天晚上,小孩和王叔叔約了個吃晚飯的地方,不知張醫生說了小孩什麼好話,王叔叔對小孩的印象特好,小孩也當場填了基本資料,其中一項是「希望的對象條件為何」,這個嘛,你也知道,不可能要求像F4、金城武一般的美男子,那種帥哥都去當明星了,哪輪得到妳在這兒挑他?

於是小孩寫下:「年紀要比我大四到七歲,要比我高,不要禿頭,不要太胖,喜歡閱讀」,其實能寫的很有限,有些人長得好看,可是不來電,有些長得抱歉,卻偏偏有緣份,要求的「長相」實在很難具體化,加上疲於應付……不,招呼老人家,於是小孩寫下這幾項就停筆了,希望速戰速決,可以趕快回家看日劇。

王叔叔一看,馬上說他手上有幾個對象的照片,王叔叔一邊拿出大頭照,一邊誇讚道:「個個長得相貌堂堂」,結果小孩一看,都是那種讓小孩很想回一句「謝謝,有空也不要再聯絡!」的長相。這一天,是星期四。

沒想到星期五一早王叔叔就來電說有合適的對象了,約了星期六下午要見面,小孩雖然不抱希望,卻也心中忐忑不安。如約赴會來到約定的地點,王叔叔已經等在那兒,說要帶小孩到見面的簡餐廳,兩人走近目的地時,突然見到面前有個怪叔叔衝著小孩在傻笑。雙方愈走愈近,小孩心想:「這人怎麼回事兒啊,都快撞上了,怎麼還不讓路啊?」

愈走愈近愈走愈近,怪叔叔還是不動如山,咦?此人該不會就是今天的相親對象吧?

Bingo!就是!小孩馬上心涼了一半,真不想和眼前的怪叔叔坐下來聊天,還好之前已經跟王叔叔預告過下午要進公司加班,可以儘早閃人。

星期六的下午,小孩疲憊地坐在簡餐廳裡聽王叔叔大放厥詞,說對方在天母有幾間房子、既是攝影師又是家具公司的高級專員,「妳看,他有兩張名片,可以說是王叔叔手上的上上之選啊!」王叔叔自吹自擂了十幾分鐘,就先行離開,留下小孩和怪叔叔相對無語,不得已小孩只好先打開話匣子,沒想到竟聊了兩個多小時,末了,怪叔叔腼腆地說:「妳是第一個讓我講這麼多話的女孩子耶。」

小孩臉上帶笑,心中卻冷道:「廢話,我做這麼多年採訪記者,最擅長的就是傾聽和引導受訪者說話,不然記者是幹假的嗎?」最重要的是,小孩一點也不想在這人面前談自己,只有儘量讓他說自己了。於是聽到了比較真實的一面,所謂的攝影師就是有人結婚時,會請他去幫忙照相;所謂的家具公司高專,就是平常幫忙搬貨兼庶務工作。小孩第一次如此真切地體會到古人的一句話:「媒人嘴,胡瑞瑞」,無論這媒人是男是女。

回家之後,日光姊和日光妹忍不住就打電話來,熱切地逼問相親過程和結果。小孩懶懶地答道:

「那個人秃頭。」

「ㄏㄚˊ」語氣中難掩失望,小孩想起日光媽要求女婿的條件只有一個:「不要禿頭就好。」

「因為抽煙的關係,牙齒黃黃的」

「什麼~~~?」日光姊和日光妹幾乎要尖叫了。

「還會吃檳榔。」

「不行!」感覺日光妹快發火了。

「他是客家人。」

「不要!」日光姊和日光妹同時在電話裡吼道。(此乃純屬偏見,如果有客家人看到這裡,還請見諒)

「他說他的志向是想在殯葬業求發展。」

「……」兩人可能是失望到說不出話來了。

「那妳跟他…………還有什麼好談的?!」日光姊勉強打起精神問道。

「大部分時間,他都在敘述,他曾在殯葬業的工作經歷。」小孩努力回憶道。

「那有什麼好說的?」日光姊快睡著了。

「他倒是說了很多,譬如如何佈置靈堂、如何挑選棺材、如何做法事、如何從冷凍庫搬出冰棍般的硬直屍體、如何長途搬運屍體而不損毀該屍體、如何在醫院裡駐守以便搶屍體等等的。」小孩突然佩服起自己當時的勇氣,雖然小孩曾經暗示明示換話題不下十數次。

「不要!不准!不行!」日光姊日光妹齊聲吼道。

週末過後的星期一,一早又接到王叔叔的來電:「對方很滿意妳,想跟妳做進一步的交往。」小孩正襟答道:「抱歉,我覺得不合適。」王叔叔是過來人,也不勉強,只說了一句:「好,我知道了。」如果這位仁兄就已經是王叔叔的「上上之選」了,那……那還有再相親的必要嗎?

星期一之後就是星期二了,看診時張醫生急切地問起了相親一事,一聽到對方條件也愣住了,只說:「沒關係,再接再勵,像我就相了十幾次,相久了就有經驗了,有時一看照片或一聽條件就可以決定要不要見面,像有一次我跟王叔叔到桃園去見一個女孩子就……」醫師,真的,現在的重點是如何治好小孩的腳傷,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快樂的人生,不然還結什麼婚?還有,最最重要的是,小孩真的不能再錯過日劇了,快點把脈,別讓小孩再「學校」下去了好嗎?

 

本圖出自彎彎部落格,特此致謝,阿里嘎豆!^_^  


迴響(23) | 引用 | 人氣(4465)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