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8年8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22 次
累計人氣: 865363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August 8, 2008
日光爸的眼淚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9:24:35

 

出身職業軍人的日光爸,早年歷經剿匪抗亂,年記輕輕便隨著軍隊渡海來台,生活備極艱辛,這樣的背景造就了父親剛毅堅強的個性,遇到再大的打擊與困境,都能咬緊牙關撐過,絕不輕易在人前掉淚,可是那一次,小孩看見日光爸的眼淚。

那年小孩唸國三,學校功課正逼得緊,放了學,晚飯都來不及吃就得上補習班。那天晚上小孩騎了腳踏車正要上課去,突然看見巷口中央蹲了隻黑貓,見小孩腳踏車走近了也不閃躲,兩隻黑亮的眼睛直盯著小孩瞧,看得小孩毛骨悚然,按了車鈴牠還是不甩小孩,小孩只好乖乖地繞過牠身旁,當下心裏有不好的預感。

因為趕時間,小孩騎得飛快,行經一個沒有紅綠燈號的十字路口,另一方衝出一輛小貨車,與小孩撞個正著,撞得小孩飛離腳踏車,應聲倒地,朦朧間只感到頭昏不已,腳踏車則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小孩拚命地想抓拾眼鏡,心想眼鏡如果摔壞了,又得花日光爸一筆錢,手才剛伸出去就被抓著,肇車的貨車司機將小孩扶起時,小孩才發覺自己血流滿面……。

小孩躺在手術台上,身旁的白衣人來來去去,正忙著縫小孩頭上的傷口。完了!小孩會不會變成白痴?小孩1122地做算術,努力分析牆上時鐘點數;眼鏡碎了、腳踏車毀了,外加一大筆醫藥費,這次日光爸一定罵死小孩,小孩擔心得要命,怎麼也掰不出理由。

忽然聽見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是日光爸來了,小孩嚇得緊閉雙眼,只聽見日光爸溫柔地喚小孩的名,小孩試探性地睜開眼睛,卻見日光爸紅了眼眶,眼角還噙著眼淚,眼看就要往下掉,啊!日光爸怎麼哭了?小孩胸口一陣緊縮,眼淚就跟著流出來,爸爸不要哭呀!見小孩不言不語只是流淚,日光爸急得不得了,直問小孩哪裹痛,小孩很想握住他的手,告訴他小孩很好,可是平常小孩和日光爸並不親密,小孩實在做不出這樣的動作。日光爸急忙跑去找醫生,小孩也失去日光爸的手,日光爸的淚一直烙在小孩心上,痛得小孩整夜一直哭一直哭……。

現在小孩長大了,和日光爸走在一起時,小孩總要去牽他的手,小孩想,等小孩年紀更長,就不好意思這麼做了。這幾年因為日光媽身體不好,總勞日光爸亦步亦趨地照顧她;許是累了,日光爸脾氣一來,便嚷著要回大陸享清福,搞得家人擔心得不得了。

除去適應的問題與經濟狀況,小孩其實並不反對日光爸定居大陸,只要他真想這麼做。多年來他為這個家犧牲了很多;放棄深愛的軍旅生涯,成為一名與志趣想違的商人,生活的現實與婚姻的不和諧使他鬱鬱不得志,在小孩姊妹還不了解這一切之前,他不知活得有多寂寞。

是誰說的:「愛一個人,就讓他自由吧!」小孩不在乎日光爸是否常在小孩身邊,因為小孩知道,不管身在何處,在他的心裏,始終有一顆難捨的親情之淚,會為小孩而流。

附記,小孩後來是被送到婦產科醫院,難怪日光爸遍尋不著小孩,那日隔天日光一家本要全家出遊,因小孩受傷而做罷,結果小孩出院後被罵到臭頭……

 

本圖出自彎彎部落格,特此致謝,阿里嘎豆!^_^ 


迴響(6) | 引用 | 人氣(3849)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