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8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9 次
累計人氣: 862817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uly 18, 2008
人蟑大戰千百回(下)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4:22:56

數年時光匆匆而過,搬回老家之後,小孩某日清晨竟在廚房水槽上,驚見一隻超級大蟑螂,當場嚇醒昏沈的腦袋,

(在水龍頭右下方,菜瓜布右側那個東東,活像停了一隻超級大蟑螂)

不敢正面迎敵的小孩,本想靠近出聲趕跑此蟑,沒想此蟑竟不知死活地停在那兒一動也不動,仔細一瞧……厚!日光媽,妳不要嚇人好不好,幹嘛把用過的茶包擺在這裡,怎麼看都像一隻大蟑螂停在那裡乘涼好嗎?

不知為何,近年來家中小小強肆虐,幾乎無所不在,之前在家居住多時的日光妹早已練就一身殺蟑絕技,每每祭出終極武器──電蚊拍,在一陣劈哩叭啦電擊聲響後,只見大小蟑螂隻隻倒地翻身,奄奄一息,若敢有苟延殘喘者,必遭日光妹連續出手,再受電擊數次,死狀更加悽慘,每每看見日光妹出手的狠辣模樣,小孩都不免心頭一驚,日光妹何時變得如此殺蟑不眨眼,手下毫不留情?

某日夜裡,小孩竟在書房見一大隻蟑螂在小孩的Notebook上散步,多年來小孩修養有加,早已臻蟑不犯我、我不犯蟑的境界,沒想到蟑螂居然敢在我心愛的Notebook上撒野,士可忍熟不可忍,小孩非宰了此蟑不可!

奈何當時Notebook擺在碩大的三合一印表機上,一時間又不敢用重物敲擊,只怕到時候蟑螂沒死,小孩的Notebook和印表機先掛點,心想先將它趕到別處,再以重物擊之,沒想到此蟑聰明得很,雷達般的兩條長鬚感受到異物接近,一溜煙跑進印表機裡,任憑你如何敲打搖晃,大卸印表機八塊,此蟑仍死守四行倉庫……哦不是,仍死守保命之地,不見踪影,小孩也只能氣餒作罷!

隔天晚上,小孩正在上網,忽見此蟑探出兩條長鬚左搖右晃,繼而緩緩爬出,小孩立刻招殺蟑經驗豐富的日光妹前來相助,日光妹帶上她的無敵殺蟑武器電蚊拍匆匆趕來,一見此蟑不驚不懼,一副泰山崩於前色不變的模樣道:「厚!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大隻的蟑螂了。」好啦,快點收拾它啦!

「我們家一般出現的小隻那種的叫德國蟑螂,這種大隻的叫非洲蟑螂。」什麼節骨眼了?快點動手,要上課待會再上好不好!?

說時遲那時快,日光妹拿起電蚊拍往此蟑一拍,結果喵的~讓它閃過一擊,還來不及下第二拍,它早就唏哩呼嚕地奔回本壘……哦不是,奔回印表機裡,令小孩和日光妹莫可奈何,隨便印出幾份文件,想著能不能印出一隻大蟑螂,奈何印出的均是正常文件,印表機也已經拆到不能拆了,還是遍尋不著此蟑踪影,奇怪,它到底躲到哪兒去了?

第二回合又吃了敗仗,此後即使印表機不開,也不時傳來開機時的怪聲,尤其看著未開機的印表機吸進一大截紙,更是瞠目結舌,若不知其中躲著一隻大蟑螂,在裡頭作怪,還以為這書房鬧鬼了!

終於,在某夜又見此蟑出來活動,開啟了第三回合的對決,這次它並未在印表機上,而是電話機、Notebook一堆電線交錯之處取暖,多日未見,此蟑憔悴不少,想來是不敢出來覓食所致,但這一點也不能勾起小孩的同情心。

(喵的~死蟑螂!藏在這裡是教人家怎麼打?)

 

 

眼見機會難得,小孩四處尋找殺蟑武器,一時半刻找不到可擊蟑之重物,索性壯士斷腕,拿起1000cc的空水罐,管不得水罐外罩著一層量身訂做粉底白色小碎花的杯套,拿起來就往蟑螂身上猛砸,口中一邊大喝:「打死你!打死你!」在小孩的狂砸猛砸用力砸之下,窩在電線堆裡,有電線圈做掩護,不致命喪當場的大蟑螂,也因此無法順利逃命,終於不支而不移不動了。

(當日的殺蟑功臣--空水罐+杯套)

小孩抽出十幾張面紙,充當手套小心翼翼將此蟑抓起,打算毀屍滅跡,剛出房門口,沒想到此蟑命大,一記回光返照竟自小孩手中跌落,做勢逃跑,最怕蟑螂白色屍液的小孩不假思索,抬腳用力直踩而下,口中仍不忘大喝:「踩死你!我踩死你!」此刻小孩早已殺紅了眼,不致此蟑於死地誓不罷休,一陣手忙腳亂,此蟑終於死透。

然而已陷入瘋狂的小孩,仍不肯停手,「我讓你永世不得超生!」重新抓起蟑螂直奔洗手間,用力將蟑螂甩入馬桶,火速按下沖水開關,呼隆隆地將蟑螂沖入地下化糞池,此時小孩幾近虛脫,無力地蹲在馬桶旁,蹲了半响,發現臉上怎麼濕濕的?原來竟是小孩的兩行清淚,隨即啜泣了起來,不是為死蟑所流的同情之淚,而是在歷盡極端驚嚇之後,軟弱無力的恐懼之淚,媽呀,實在太恐怖了啦!

與蟑螂對峙的漫長人生之路上,雖然在馬桶旁、在淚光中,但小孩終於贏了一回合,哦后后后~多麼彌足珍貴,但是,小孩卻一點都不想記得,所以,寫完這篇就算和蟑螂扯平,死小強,再見!不!不見!

 

本圖出自彎彎部落格,特此致謝,阿里嘎豆!^_^ 


迴響(20) | 引用 | 人氣(4718)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