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8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6 次
累計人氣: 865511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uly 5, 2008
人蟑大戰千百回(中)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9:33:01

 

「蟑螂的家住在屋簷下,一到晚上就到處亂跑,什麼都不怕,只怕不知道『必安住』蟑螂藥」多麼熟悉的廣告歌曲,克蟑、必安住、什麼里里叩叩的殺蟑強效藥劑,始終無法杜絕蟑螂蹤跡,唯有保持屋內高度清潔,才能不必再見可恨的小強!

北上讀書工作的小孩,後來獨居一套房,除了白米和醬油之外,絕不在家中留存任何食物,而且天天倒垃圾,嚴格執行垃圾不過夜的規矩,因此除了剛搬進新家時,用蟑螂粉筆毒死一群小小強之外,再難見小強蹤影!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第二場難以忘懷的大災難卻發生於小孩家之外,令小孩防不勝防。當時小孩已經是個上班族,「蟑螂恐懼症」的症狀又多了一種:噁心想吐!某日中午休息時間外出吃飯,小孩腳踩心愛的矮子樂涼鞋,走在人行道上,突然覺得腳下似乎踩到什麼異物,還有黏稠物的感覺,於是往下一看,哇哩咧~~~~~~~

蟑螂!!小孩踩到蟑螂了,怎麼辦怎麼辦!?冷靜下來後,趕緊用面紙擦拭鞋底,看見蟲屍流出的白色液體,令人作嘔,接著四處搜尋垃圾桶,這一找不得了,居然發現:天哪!!人行道上蟲屍遍野,還有些小強被前面的路人踩個稀巴爛,隻隻死無全屍,更有重量較輕的斷腳殘翅隨風飄揚,在小孩面前飛來飛去,嚇得小孩幾乎驚聲尖叫,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是隔壁大樓在消毒,效果奇佳,大強小強爭相冒出,卻因身中劇毒死於半路,此刻小孩彷彿身處地雷區,動彈不得……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人總要吃飯,再拖下去肯定會耽擱到上班時間,於是小孩集中注意力,小心閃過小強殘屍,踮著腳跟左閃右躲跳來跳去,突然一個不小心,啊~~~~~不是踩到蟑螂,而是扭到腳,扭到腳也就罷了,最慘的是左腳矮子樂的鞋面和鞋底鞋跟完全分離,涼鞋鞋帶緊接著脫落,根本寸步難行,讓小孩枯立蟲屍堆中一籌莫展。

不時還有逃出大樓的蟑螂爬過小孩的腳,嚇得小孩哇哇大叫,最後無法可想,只得把心一橫,赤腳往前走。若是一身輕便的休閒妝扮也就罷了,偏偏小孩一身正式的辦公套裝,這辦公區大樓林立,同一時間出門用餐的上班族多不勝數,來來往往經過小孩身邊者,有人噗哧一聲笑出,有人疑惑盯著小孩看:為什麼這個人要拎著破涼鞋赤腳走路?小孩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當然,這只是想想,萬一地洞裡有蟑螂豈不自尋死路?

一路走到自助餐店,一雙價值150元的絲襪襪底已經磨破,一路裂上小腿,接著兵分好幾路往上裂開,小孩也只能硬著頭皮赤腳排隊買便當,面對疑惑嘲弄的眼光,小孩在心中大罵:「喵的!看什麼看!你以為我喜歡穿破襪拎破鞋嗎?」思前想後,罪魁禍首就那該死的蟑螂,喵的~什麼地方不好死,偏偏死在小孩的來時路,讓小孩三跳四跳把鞋給跳壞了!Q_Q

左手拿便當、右手拎破鞋,大熱天裡柏油路已曬得發燙,即使這半段路上沒蟲屍嚇人,也讓小孩走得艱辛異常,一雙豬蹄子都快燙熟了。行經時常光顧的果汁吧,老闆娘看到小孩的慘狀,立刻大發善心,堅持回家拿鞋借給小孩,小孩只好先幫老闆娘顧著攤位,心想這時候可千萬不要有客人來啊!奈何天不從人願的時候總是很多,沒多久就有三兩客人前來:

「老闆娘,我要買三杯木瓜牛奶。」

「我不是老闆娘。」

「那妳也是客人哦?」

「不是。」

「那妳是老闆娘的女兒嗎?」

「不是。」小孩只是路過的人好嗎?

「那妳是誰?」

「……」小孩是誰關你什麼事!

「那妳坐在這裡幹什麼?」

「……」坐在這裡礙著你了嗎?不要再問了好不好!

「那妳會打果汁嗎?可不可以先幫我們打三杯木瓜牛奶?」

「……」一個路人會打木瓜牛奶汁才有鬼咧!

「可以快點嗎?我們趕時間,上班時間快到了!」

「……」老闆娘,小孩只會喝木瓜牛奶,不會打木瓜牛奶,妳快點回來啊!

好像過了一世紀那麼久,遠遠見老闆娘拎了雙鞋快步走來,先是向客人致歉,接著把鞋子拿到小孩面前:「這雙妳一定穿得下,很好穿的。」小孩一看傻眼,是呀,一雙藍白拖怎麼會穿不下,一雙藍白拖很難穿不下好嗎?

老闆娘還提供塑膠袋讓小孩裝著破鞋,簡直令小孩感激涕零,回程時,小孩繞道而行,不再經過該大樓,雖然步履輕盈,卻是心情沈重,不但丟臉到家,還得再花錢買鞋買絲襪,而且還要抽空拿藍白拖還給主人,這些全拜蟑螂所賜。該死的蟑螂,死都死了還不放過小孩,此仇不報非君子,總有一天,一定要再跟你一決高下!

 

本圖出自彎彎部落格,特此致謝,阿里嘎豆!^_^ 


迴響(3) | 引用 | 人氣(4155)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