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29 次
累計人氣: 865534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une 23, 2008
人蟑大戰千百回(上)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2:17:51

小強?小強!是誰?!是誰允許蟑螂有這麼可愛的代號?這種一無是處、令人聞之色變的詭譎生物,該下三十六層地獄永世不得超生!

小孩平生最怕三種東西:一怕鬼、二怕蟑螂、三怕恰查某,叨天之幸,遇到第一怕的機會微乎其微(但也不是沒有),第二怕可就說來話長,小孩同蟑螂(喵的!看到這兩個字,雞皮疙瘩已爭相冒出……)這種生物必在前世結下深仇大恨,糾纏到今生仍欲罷不能。

小孩小時家境不佳,蟑螂在小孩家裡可說橫行無阻,尤其是那種會飛的小強(寫到此處,不得不以「小強」取代,因為「蟑螂」二字實在太恐怖了),更是常令日光三姊妹驚得四處逃散,一路哭爹喊娘,最英勇抗敵的行為也只是拿起「克蟑」噴殺小強,邊噴一定邊叫,往往一隻小強就要噴掉半罐克蟑,令日光爸大嘆兒女不肖、浪費成性。日光媽如何對付小強,小孩已不復記憶,日光爸則是見蟑即殺,手上有什麼就用什麼當武器,譬如拖鞋、報紙、雙手等,相當英勇。

當時日光姊和小孩還在唸國中,某日晚上,日光姊從家中新加蓋的廁所衝出,沒命似地大喊有蟑螂,日光爸沈浸在武俠小說中,完全不當一回事兒,繼續看書。小孩一時好奇,躡手躡腳地溜進廁所一探究竟,日光姊指一指馬桶一旁的牆壁縫,小孩走近一瞧,小孩的媽呀!小孩發誓,生目珠沒見過這麼恐怖的畫面:從天花板到水泥地這長長的一條裂縫,竟有整整齊齊一排小強森然羅列,而且是那種大型的非洲蟑螂,隻隻肥大,各自舞動著一雙長鬚,一副摩拳擦掌的噁樣。

小孩腹中一陣翻攪,晚餐幾欲吐出,接著小孩和日光姊從家中新加蓋的廁所衝出,沒命似地大喊有蟑螂!日光爸這才稍微一抬眼,指指洗水槽底下的克蟑,任憑日光兩姐妹自生自滅,並不搭理。想來是日光爸用心良苦,想培養日光兩姊妹的膽量,可是,日光爸,難道你不知道,人的膽子只有一顆,嚇破就沒有了柳,嗚~

日光兩姊妹只好拿出克蟑,抱著誓死如歸的精神,膽顫心驚地往廁所前進,那排小強大軍還在整隊,你擠我我擠你一副你濃我濃,簡直噁斃了!三戰兩輸的猜拳之下,小孩不得不身先士卒拿起克蟑,揑著鼻子,從上至下由下到上瘋狂掃射,配上驚天動地的「啊~~~~~」聲,一時之間,嘈嘈切切錯雜彈,大強小強落地板,可惜落下地板身未死,還是給它跑起來四處亂竄八方飛散,小孩丟下克蟑和日光姊頭也不回地衝出廁所,心有餘悸地窩在客廳,打死也不敢再往廁所方向移動。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人總是要看電視的,要看電視就得經過廁所門口,到小客廳才有得看。可如今克蟑硝煙迷漫,尚不知敵軍死傷狀況如何,豈敢輕易深入敵軍地盤看電視?於是小孩拿起了第二罐克蟑,日光姊拾起了掃帚與笨斗(畚箕的暱稱),準備深入敵營收拾敵屍,走到一半,竟有數隻小強飛撲而來,嚇得二人頭也不回地跑原地,既然敵人有空軍尚存,二人不得不防,於是戴起報紙折成的紙帽,防止敵軍神風特攻隊式的衝撞。

戴著大紙帽的兩小人,黏在一起舉步維艱地龜速前進,一跨進廁所,先來一陣掩護式的克蟑射殺,待煙霧散去,地上已屍橫遍野,可好幾隻小強倒地時手腳仍動個不停,顯然還未死透,若不慎掃到令其翻身而起,那就代誌大條了,日光二人只好留在小強堆裡,等待敵軍死透,這才戰戰兢兢將小強掃起,接著往第二現場小客廳前去。

但見小客廳牆上爬有小強好幾隻,小孩拿起克蟑往牆上大掃射,小強上天下地四處逃竄,有兩三隻居然還飛了起來,日光兩姊妹驚叫連連,連忙拿掃帚揮開狂飛中的小強,日光姊抓住小孩腰際,躲在小孩背後,當場玩起老鷹抓小雞的無聊遊戲,兩人左閃右躲,卻始終駐守原地並未逃跑,但是,這跟勇不勇敢沒什麼關係,純粹是因為──腿軟跑不動。Q_Q

有的小強體力不支落下地來,有些小強還在牆上掙扎攀爬,日光兩姊妹呆立在小客廳中間,只輕掃死在二人附近的小強,一邊注意著牆上小強的動向。兩人淚眼婆娑,小強們為什麼還不死啊?是要等到什麼時才可以看電視啊?港劇快播完了啦,嗚~此事結局究竟如何,小孩已不復記憶,總之那天電視休息了一夜,啥也沒看。事隔多年,只要聽到、甚至看到紙上寫著「蟑螂」二字,就頭皮發麻,「蟑螂恐懼症」不是慢性病,根本就是一種絕症,終身無法免疫……

本圖出自彎彎部落格,特此致謝,阿里嘎豆!^_^ 


迴響(114) | 引用 | 人氣(7750)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