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8年6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21 次
累計人氣: 865780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une 10, 2008
你以為剪頭髮有那麼容易嗎?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41:20

 

小孩通常在台北的剪髮程序是這樣的:進美容院……這樣說好像有點ㄙㄨㄥˇ,進「髮型設計中心」之後,洗頭美眉迎上前來,領小孩直接坐上洗髮躺椅,開始洗頭,洗好之後,坐到鏡前座椅,然後設計師前來討論客人想要什麼樣子的髮型。

接著就迅雷不及掩耳在5-10分鐘之內把客人解決,屁股還沒坐熱一顆美美的頭即已成型,再去沖一下水,洗好吹乾,接著在設計師的妙手下,擦髮雕噴髮膠七烘八整之後,差不多就跟髮型書上的模特兒一樣了,當然,只有頭髮一樣,不包括臉。所有費用800元整,時間鮮少超過半小時,數年下來習以為常。

某日小孩回員林,聽到日光姊和日光妹在討論剪頭髮一事,據說某當鋪隔壁有家家庭式剪髮店收費超便宜,剪一顆男生頭居然只要90元,簡直駭人聽聞,當下日光妹馬上帶男友衝去剪,讓小孩不由得心動起來。

但日光姊比較不建議這家便宜到想掉淚的家庭剪髮店,她建議小孩到另一家她常去的店,至於店「名」,實在讓人不想在腦中「留」下(你猜店名是什麼?),說是剪髮只要250元,由店長親自操刀,燈光美氣氛佳服務親切,雖然比起90元,250元是稍嫌價高了些,但小孩也不敢冒險,畢竟小孩小時候常因頭髮太短被誤認為男生,小孩不想當男生當太久,到高中就夠了!

於是稍晚小孩便騎車來到那家店「名」讓人不想「留」下的髮型屋,高居二樓的髮型屋讓人遍尋不著入口樓梯,騎車繞了好幾圈才找到,才剛到樓梯口便聽見刺耳的搖滾音樂,爬上樓梯進了門,只見一群洗頭妹妹坐在沙發上一邊疊毛巾一邊吱吱喳喳,一位洗頭美眉迎上前來,小孩開口問道:「請問店長在嗎?」

美眉一聽睜大杏眼,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妳…妳找她有什麼事?」小孩橫看豎看也只像個普通歐巴桑,有討債公司在雇用歐巴桑的嗎?

「哦,沒有,我姊姊跟我說,我來剪頭髮時,要指定店長。」小孩想起日光姊講起店長高明手藝時的眉飛色舞,心中暗暗祈禱店長今天別是休假才好啊!

「哦,這樣哦,可以啊,請進。」美眉明顯地鬆了一口氣。

本來就怕冷的小孩那幾天剛好有點小感冒,一走進座椅區,立刻感到一陣涼意迎面而來,馬上打了個大噴嚏,這個丟臉的行為所產生的噪音,迅速淹沒在如雷的音樂中,好里加在,沒人發現……^_^b

坐上美容椅,小孩想起出門前日光媽的吩咐:「順便洗個頭,身上才會留下髮渣刺刺的。」好吧!就來洗頭吧,反正只要在洗髮台上舒舒服服躺上幾分鐘就好,比吃飯還容易!

於是小孩問道:「請問加洗頭要多少錢?」

美眉立刻面色凝重起來,是多少?小孩也跟著緊張起來,還好還沒圍上圍巾,包包也還在手裡,隨時可以逃跑!

「要到350元哦。」美眉依然面色凝重。小孩險些跌倒,嘸哩係咧…莊孝維嗎?只虛弱回說:「好,可以,謝謝!」

正打算隨美眉去洗髮枱報到,美眉卻幫小孩圍上圍巾後,便一去不回了。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十分鐘…喂!現在是怎樣?為什麼要一直坐在這裡乘涼?很冷柳,麻煩哪個人去把冷氣關了好嗎?

小孩還在叨唸著,身邊突然冒出美眉一枚:「您好,我來幫您洗頭。」

「哦,好,謝謝。」早知道塞塞唸這麼有效,一開始就該唸個痛快!

小孩正要起身前往洗髮台,立刻被制止:「小姐,還沒洗頭耶!」小孩狐疑地應聲坐下,美眉開始幫小孩按摩,揉揉肩膀還挺舒服的,手指移到肩胛骨時有點痛,壓下去的時候,哇咧超級痛!!

美眉冰冷的手指來到脖子時,小孩的雞皮疙瘩爭先恐後冒出來:「小…小姐,不用按了,我不習慣……」

「是哦,那就開始洗頭了。」接著美眉迅雷不及掩耳地將洗髮水往小孩頭上一倒,

頭上一陣冷意迅速擴散,小孩簡直就要跳起來了!邁啦~~~

泡沫開始冒出,冷度從頭心一圈圈擴大,皮皮剉的小孩虛弱問道:「小姐,請問洗頭要洗多久?」

美眉:「1015分鐘。」15分鐘?大門在哪裡?

冷度持續加重中,小孩漸漸陷入昏迷,矇朧之中,見到鏡中人頭上泡沫大量減少,不覺精神大振,苦難終於結束了,可以沖水了……

夭壽!五字經熊熊就要飆出口!美眉又倒了刺骨的冰冷洗髮水,小孩牙齒開始打架:「小姐,不是洗過了嗎?」美眉不以為然道:「要多洗幾遍才會乾淨啊。」

小孩:「不…不用了,我天天…都在洗頭,已…已經…很乾淨了…」

在小孩支離破碎的要求下,美眉終於放過小孩,允許小孩上斷頭台…不!洗髮台,以為可以藉熱水取暖,偏偏望穿秋水,熱水不來,小孩真的要哭出來了,漸漸地,水熱了起來,終於順利將頭髮沖乾淨。

美眉用毛巾擦乾了小孩的頭髮,請小孩回座,可是,小姐,一般不是會再用毛巾把頭髮包起來嗎?為什麼讓小孩沒包毛巾一頭光溜溜地回到冰宮般的座位?接著人也不見了,讓小孩坐在鏡前枯等,當然,一邊冷得皮皮剉,到底店長在哪裏?快來剪頭髮啦,嗚嗚~

就在小孩快要昏厥的當兒,店長不知打哪兒冒出來:「小姐,妳想剪什麼樣的髮型?」「只要兩隻耳朵不要露出來就好……」其實小孩很想說「把頭髮吹乾就好。」店長左看右看,思考了一下,馬上動刀修剪起來,一撮撮頭髮翻飛而下,經過剛剛一番折騰,小孩又冷又睏,只想閉目養神,無奈咔嚓咔嚓聲不絕於耳,讓人不得安寧。

等到剪好頭髮,小孩往鏡中一瞧,實在看不出什麼端倪,相當……平凡無奇的髮型,或者說得更貼切點:好醜的髮型哦!店長問道:「怎麼樣?妳還滿意嗎?」小孩怯怯地說:「……看不出來有剪耶……」店長:「不會啊,我幫妳剪掉很多耶,裡面打了層次,整顆頭變得比較有造型,你可以把頭髮塞到耳後,或者不塞也都很好看!」邊說邊示範,可是,小孩怎麼覺得,頭髮塞到耳後或不塞都很難看?

小孩只是哦哦哦地苦笑,店長補充道:「沒關係,等頭髮吹乾了,妳就知道了。」這話讓小孩又燃起希望,趕緊請店長將頭髮吹乾,結果店長不惜重資,除了親次下海幫小孩吃頭髮外,還喚了兩個美眉加入吹髮的行列,三個人吹一顆頭,東拉西扯,把小孩弄得東倒西歪,吹乾後,兩名美眉退下,獨留店長幫小孩做造型。

店長幫小孩又抺護髮乳、又擦髮膠的,小孩望著鏡中的自己,還是覺得,這真是一顆很無聊沒特色的頭,當下一語不發,店長笑咪咪地拿起後照鏡:「妳看,後腦勺這邊特地前成階梯狀,是今年流行的不對稱款式。」此時此刻,小孩深深深深體會到什麼叫做「臉都綠了」……

小孩怏怏不快地掏出錢來,面對笑臉迎人的店長,也是能無奈苦笑,下得樓來,騎上機車,小孩的眼淚已經在眼眶裏打轉。小孩垂頭喪氣地進了家門,日光媽興沖沖地跑來小孩的新髮型:「咦?妳有剪嗎?」

小孩:「有啊,剪很多。」

日光媽把小孩轉了一圈:「哎喲,ㄚ後面怎麼好樓梯一階一階的?」

小孩虛心回道:「人家這是特地設計的,很流行的啦。」說完小孩心中暗罵一聲「屁咧!」

日光媽:「騙肖仔,剪得像狗啃的,難看死了!」

小孩嗚咽道:「哪有……」

小孩走向浴室,還沒坐上馬桶,突然一陣悲從中來,抱著馬桶痛哭起來,喵的!早知道就不要剪,省什麼450元,搞成這樣天天難過天天看,又有什麼意思?

結果,小孩回台北以後,撐了好幾天,終於忍不住跑去之前的髮型設計中心,重新再剪一次,由於之前才剪過不久,再度修剪難度增高,怕冷的小孩終於還是讓耳朵露出來了,新髮型滿意歸滿意,卻有幾分高中髮型的影子。

是哪個天才說的:便宜沒好貨;是哪個白痴做的:偷雞不著蝕把米,剪了一顆1050元的露耳西瓜皮頭?

本圖出自彎彎部落格,特此致謝,阿里嘎豆!^_^ 


迴響(38) | 引用 | 人氣(6847)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