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35 次
累計人氣: 865376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May 21, 2008
小孩和魚羹的另類約會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0:36:50

 


去年冬至正逢假日,好友魚羹終於答應要跟小孩碰面了,好高興哦!掐指一算,兩人竟然有兩年沒見面了?這年頭好像很容易就跟別人好幾年沒見面后。下了火車,小孩打了手機給小魚羹。

(這次魚羹和她的家當也有現身哦,不是漫畫,是真人實物哦~)

小孩:「魚羹,我到員林了。」

魚羹:「什麼?怎麼這麼早?」

小孩:「對啊,搭高鐵嘛,妳不是說一起吃飯?要約在哪裏?」

魚羹:「我還要拜拜,沒辦法跟妳吃中飯了?」

慘ㄚ!小孩跟日光媽報告過好幾次「中午不在家吃飯」的,這下又說不跟同學吃飯,看來小孩的耳朵要準備長繭了……

小孩:「妳借到車了嗎?」

魚羹:「沒有,我爸的車是新車,我不敢借。」

小孩:「那妳要搭公車來員林哦?」

魚羹:「騎摩托車。」

騎摩托車!這……這實在太感人了,小孩雖過意不去,可是又不想假仙說

「不方便不來也沒關係」的鬼話,只好委屈魚羹。草草吃罷午餐,先小睡一番,就在昏昏睡去之際,手機響了,不到一點魚羹居然已經來到樓下,胡亂抓起安全帽就往樓下衝,又拚命衝過中庭,遠遠看見魚羹坐在機車上,往這邊看來。

(魚羹就是騎這部機車遠赴員林的,感倫啊~這部機車真是太辛苦了!)

真是年紀大了,跑這麼一段路就氣喘如牛,停下來的時候,只聽見魚羹說:「這什麼冬至啊?我快中暑了!」是呀,在驕陽烈陷下從二林騎摩托車到員林,真的需要很大的決心和──水份。

魚羹:「妳的高麗菜……不,花椰菜頭呢?」

小孩:「砍掉了……不,剪掉了。」而且成了不折不扣的超級扁扁頭,這是頭髮少的人不變的宿命。管你燙它千百回,再長出來仍是扁。

兩人騎著摩托車想找有包廂、有抱枕和塌塌米的「過客居」,連找了兩條街都不見店影,最後小孩和魚羹終於達成共識──過客居已經倒了,忘了它吧!小孩於是打手機問日光姊有什麼地方可以喝茶聊天的。

日光姊:「有啊有啊,就是那一間啊!」

小孩:「那一間是哪一間?」

日光姊:「就是在那個旁邊的那一間啊!」

小孩:「那個旁邊是哪個旁邊?」喵的,那「那個」又是什麼地方?

日光姊:「就是我們汽車和機車都會去的地方啊!」喵的!哪個地方汽機車不會去啊?

日光姊:「哎喲,那個地方就熊熊講不出來!」日光姊在電話裏問朋友上次吃飯喝茶的地方,兩人嘰咕了老半天,小孩和魚羹已經二度回到原點了。

日光姊:「就我們家郵局那條路一直走,你就會看到右邊有個『和楓』了,那家可以吃飯也可以喝茶。」

順著日光姊的指示往前駛,真的看到一家叫做「和楓」的簡餐廳,造型特殊,就長在加油站的旁邊……等一下!也就是說,那個神秘的「那個地方」就是「加油站」?喵的!「加油站」三個字有那麼難記嗎?

 (這間就是「在那個旁邊的那一間」)

一下車,小孩還忙著拍照,熱得快起火的魚羹已經衝進店裏納涼,小孩好想找間有包廂有榻榻米的地方躺下來,可惜事與願違,不但沒有榻榻米,魚羹又剛好坐上有沙發的那端,小孩只得坐在普通椅子上,那種由鐵條織成的靠背……

兩人都吃飽了,一時沒什麼胃口,魚羹點了抹茶冰沙,看來很可口,小孩也跟著點了一杯,再來一盤小孩最愛吃的鬆餅啦!呵呵~

寫到這裏,日光媽正一邊上廁所一邊叨唸著:小孩小時候很喜歡吃稀飯、古時候的尿布如何清洗、糞便如何處理、接著又責罵小孩極不聽話,竟把洗髮精的空罐丟進浴室的垃圾桶,應該要丟到客廳的垃圾桶才對(這究竟是什麼邏輯?)熱水瓶和涼水罐的放置方向要一致,把手要朝日光媽常坐的位置……喵的咧!不要再實況轉播了,靈感都快跑光了!

抺茶冰沙只有上面那球冰淇淋好吃,底下的冰沙淡而無味(喵的~小孩吃東西真的需要加件圍兜兜,連用吸管喝飲料都會漏水),鬆餅是黑的,小孩記得一般鬆餅是白色偏黃,莫非這是巧克力鬆餅?

(焦黑的鬆餅、怎麼喝都喝不完的抺茶冰沙,以及第一次曝光的魚羹--的手)

小孩和魚羹開始談起各自的生活,小孩的生活十分複雜多元,大約「還可以」三個字即可形容之。魚羹可就不同了,她有個大小孩要養、超高的工作壓力要承受、弟弟襁褓中的兒子要照顧,相當忙錄,尤其當時家裏那個大小孩的工作不穩定,讓她憂心不已。

小孩:「你老公的工作為什麼又換了?」

魚羹:「他常常換。每次工作了一段時間就會換。」

小孩:「現在工作不好找耶。他找得到嗎?」

魚羹:「他說找不到工作,可以自己創業。」

小孩:「真的嗎?好厲害哦!」

魚羹:「他所謂的創業就是去賣炒米粉、賣車輪餅、賣剉冰之類的,說什麼一碗幾十塊錢,一天只要賣幾百碗的,就可以在家裏數鈔票了。」

小孩:「是…是這種的哦!」

鬆餅的味道真的好奇怪,又黑又硬又沒香味,這時候小孩突然很想翻閱《香水》一書,找找徐四金是怎麼形容鬆餅味道的。不知道為什麼,當兩人聊天時,臉上都十分平靜,一旦聊天配鬆餅時,臉孔便開始扭曲,吞嚥則變得困難。

魚羹奮力吃完手中的鬆餅後:「○○○,我胖了!」

小孩:「□□,我瘦了!」

魚羹:「我就知道,只要妳變瘦,我就會變胖!」

小孩:「有嗎?」

魚羹:「對啊!我們兩個人的體重根本就是互通有無的,只要我瘦妳就胖,只要妳瘦我就胖,把妳的體重拿回去啦!」

小孩:「才不要!我又沒有亂吃,是妳自己把總重量提高的!」

魚羹:「屁咧!剛剛鬆餅都是妳在吃的,妳才是罪魁禍首!」

小孩:「好啦!不要講這個,來講妳老公的壞話比較好玩啦!」

魚羹開始講述她的怨婦生活,此段純屬魚羹個人隱私,在此不便公開,敬請見諒!

八卦的過程中,小孩跑去廁所吐了一堆(這家店真的可以信任嗎?)沒想到洗手檯的排水管不通,小孩趕快開水龍頭沖水,結果水愈積愈多,愈來愈像鄉下請客剩的「菜尾仔」,對於這個棘手的狀況,小孩實在無法處理,一看四下無人,立刻腳底抹油ㄙㄨㄢ ㄙㄨㄢ去

心有餘悸的小孩趕緊坐下,繼續跟魚羹快樂地說著他人的壞話,講到精采處,魚羹的手機響起,是她家大小孩打來的:「老婆!妳在幹嘛?」「跟人家喝下午茶。」一聽到魚羹跟人喝下午茶,魚公(魚羹老公的簡稱)立刻嚴肅起來「是男的還是女?」「厚!女的啦!」「女的?那我也去跟你們喝下午茶,我還沒吃飯,順便吃個飯。」

各位同學,千萬不要誤以為魚公想來認識小孩,而是魚公自有一套「評量配偶是否有婚外情」的標準:跟男的喝下午茶,可能會搞外遇;跟女的喝下午茶,也可能會搞外遇,因為他會懷疑魚羹和對方都是同性戀。

為什麼從台中到員林會這麼快呢?魚公的壞話還沒說夠,人已經到了門口,一臉笑咪咪地走進來,把剩下的鬆餅吃完,又叫了一客完全沒冒煙的冷鐵板炒麵,接著開始說起魚公的三人公司情況,魚公認為自己受盡委屈和欺騙,已經決定不幹了,所以星期六的今天他不想加班,拍拍屁股走人了。

經過這次合夥創業的教訓,魚公說他學會了一句至理名言,他正襟危坐、得意洋洋,又深怕別人聽見,要小孩和魚羹靠過來偷偷耳語:「那就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搞錯吧這位同學,你現在才學會這個道理?大家唸國小的時侯就知道了好嗎?

魚羹:「你不幹了?那你要上哪兒找工作?」

魚公:「我就跟阿母去種香菇,你知道香菇現在的行情有多好嗎?它的收成快,很容易就回本。」

魚羹:「那買木頭、買香菇種子的錢你有嗎?」

魚公:「沒錢叫阿母出啊!」

魚羹:「要種在哪裡,你想過沒?」

魚公:「還沒計劃到那裡啦,船到橋頭自然直,沒關係啦!」

魚羹用她那超大目珠皺著眉頭嘴閉得死緊哀怨地看著小孩:「妳看!每次都想這種『頭殼一孔』的!」坐在小孩對面的魚公:「我老婆又在吐糟我了,她很會亂想,什麼事都想太多!」魚公同學,是你想太少吧?

這個時候已經超過四點,小孩和魚羹約好一起吃晚飯,剛吃飽的魚公立刻說:「已經很晚了,要趕快回家啦!」喵的~當事人在場,根本不能聊什麼,還要提早走,真是氣人!

正待小孩要開口留人時,忽然聽見廁所傳來工讀生們的抱怨:「厚!洗手檯怎麼那麼噁心啊,是誰弄的?」「去拿吸馬桶的那根來,試試看能不能把水管弄通!」「拜託!是拿通樂來通好不好,待會流下去的又被吸上來怎麼辦?」「可是人家通樂是要先倒下去再用溫水沖,二十分鐘後再用大量清水沖乾淨,這裡一堆ㄆㄨㄣ,怎麼用啊?」「圈叉圈圈叉……」「叉圈叉叉圈……」

慘了,醜事已經被發現了,還是走為上策,只好故作大方往門口去,不慎瞥到門口右側有一大片榻榻米座位,哇咧,剛剛為什麼完全沒看到?在這個異常炎熱的冬至,小孩突然變得軟弱空虛,這一切不該是這樣結束的。經過這次的教訓,小孩學會了兩句至理名言:「人生充滿了意外,事情永遠不會如你想像的發生。」就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樣老套,卻絕對真實。Q_Q

 

本圖出自彎彎部落格,特此致謝,阿里嘎豆!^_^ 

 


迴響(16) | 引用 | 人氣(3946)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