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8年2月>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1
2345678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17 次
累計人氣: 866168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February 24, 2008
一切都是因為看了《料理新人王》……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04:03

 

最近下了班,突然覺得很空虛,想來是前陣子過得太揮霍,那時連著有好幾檔日劇可以看,每天回到家,把自己餵飽洗淨,九點便端坐客廳看日劇《醫龍》、十點看韓劇《咖非王子一號店》、十一點看緯來日本台重播的八點檔《料理新人王》,尤其對《料理新人王》著迷不已。

一開始我並沒那麼喜歡《料理新人王》,尤其它的出現預示著《交響情人夢》的即將下檔,令人心生離愁,看到預告片中北村一輝在義大利菜餐廳大唱歌劇更是倒盡胃口:

誰叫他在《醫龍1》裏頭壞事做盡,

在《夜王》裏又自以為是,不知道在跩什麼!?

(這張照片看起來很欠扁后?)

後來看到松本潤,彷彿吃下一顆定心丸,小小放心了一下,在我的記憶中,松本潤演的日劇都不難看,譬如《極道鮮師》的冷漠早熟學生、《流星花園》的道明寺司(相信會有朋友抗議,對!Eric,我就是在說你!),《寵物情人》裏的狗狗情人,都有稱職的演出。

但是一部劇如果只賣偶像主角的臉,恐怕說服力也是不夠,讓我對此劇情有獨鍾乃是因為劇中許多角色太討人喜歡,譬如《醫龍》裏慈悲為懷的藤吉醫生(佐佐木藏之介)也在《料理新人王》裏擔綱,飾演副主廚桑原敦,馬上讓我對此劇加分:

(《醫龍》裏令人如沐春風的藤吉醫生)

(喵的~桑原先生明明就很帥,為什麼找來找去只找到這樣一張很矬的照片?)

不死心再來一張


但是最帥的要屬這張

好啦,不要再陶醉了,趕緊回到主題!看完第一集時,感受其實不深,只是好奇心被勾起,來自博多鄉下餐廳本是雞首的伴省吾(松本潤)到了東京的「巴卡納蕾」餐廳卻成了牛尾,甚至連牛尾都搆不上,很想知道他如何突破困境,於是決定看下去。

然而,後來卻被劇中人物的性情吸引,每看一集就愛上一個劇中人,譬如外場領班的與那嶺司對工作的熱愛與自豪,渾身充滿豐富的肢體語言,走路時那種waiter的職業性手勢,每每讓我偷笑不已,我從這部戲開始喜歡北村一輝,認同他是個有演技的演員,如果拿他和《醫龍》裏的霧島軍司相較,真的無法將兩人連結,在與那嶺身上完全看不到霧島軍司的影子,你真的會忘記他曾經演過的其他角色。

我還喜歡這部戲的主題曲,熱鬧滾滾的歌聲,唱得人心花朵朵開,配上畫面中每個人都因料理而笑容滿面,尤其是香取先生雙手撈起水煮麵時的張口大笑,即使看了一百次還是忍不住要說:「這位同學,你也太開心了吧?」而女經理美幸則是在打開店門時,迎面而來一股輕風,吹起長髮也吹開笑靨,看到這個畫面就有一種沒來由的幸福感。

但我老覺得莫名其妙的是:為什麼日劇裏的主角常常都要用跑的?伴省吾尤其跑得厲害,難過的時候要跑、受傷的時候要跑、高興的時候要跑、下定某種決心的時候也要跑,但是跑也就算了,偏偏松本潤又跑得特別難看,兩手不是在兩側擺動,而是擺到胸前來,並且呈不規則搖晃,感覺整個人快散開來了,這一切,是因為松本潤太瘦了嗎?

又譬如有畫龍點睛之效卻很少出現的主廚宍戶鐵幹,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東西?乍見一頭鬆散捲髮、一開口就是一長串義大利文的主廚兼老闆,一度讓我以為他是老外而非日本人。

宍戶主廚一開始高深莫測,搞不清楚他究竟如何看待伴省吾,本以為他是那種恨鐵不成鋼、要用斯巴達教育磨鍊省吾的傳統師父,沒想到他其實對省吾的菜鳥身份羡慕不已,看到身為新人的省吾逐步成長,愈發讓他對眼前既有的成就感到厭倦,渴望回頭再當菜鳥,搞到最後居然直接ㄌㄠˋ跑,丟下如日中天的「巴卡納蕾」,跟老同學跑去義大利某個小島開餐廳,日本人在義大利開義大利餐廳?鬼才會去吃,結果門可羅雀,可他卻比在「巴卡納蕾」日進斗金要活得痛快!這種人到老年,不是要享受與守護得來不易的成就,而是義無反顧地毀掉它,然後一無所有地重頭開始,真的是……好難理解的心態……^_^b

講了老半天,並不是要說這戲有多好,也沒有推薦人「死都要看」的熱情,一切見仁見智,只是覺得很久沒有這種「為一部戲牽腸掛肚不可自拔」的心情了,看了那麼多年的日劇,剛開始日劇中常見那種發人深思的對白已不再稀奇,如今卻在《料理新人王》中得到對人生、對工作的迷惘的解答,每集開場,我總暗暗期待,今天伴省吾又要告訴我什麼?它要解答我哪一道人生疑惑?有時有,有時沒有,有時是我不能苟同的結論,但總能引導我試著去釐情生命的迷惘,雖然不是全部,但已屬不易。

我早已不看勵志書,親友推薦的《秘密》一書那種教條式的道理傳授,令我無感麻木,直到看了《料理新人王》才慢慢體會到,原來我這個人是需要透過戲劇故事的演繹,才能被所謂的「真理」打動,一條條羅列而出的大道理太過直接淺白,無法感動我。人與書本要有緣份要對頻率,我毋須再苦惱自己對這類書的無感,書上的真理是對的,只是我必須以自己的方式去接近它、信仰它。

前些日子在電視上聽到影評人麥若愚先生提到,台灣早年瘋港劇、哈日哈韓,而今則是迷本土偶像,這當然是一個可喜的現象,但是本土偶像劇良莠不齊,真正有質感的偶像劇卻多半改編自日本漫畫,台灣真的很缺乏編劇人才,每次看到台製的八點檔就忍不住想發火:怎麼會這麼難看?每個人都在生氣在吵架?沒有別種情緒了嗎?怎麼都是老梗,真的好難笑,就沒別的好演了嗎?於是最後還是又選擇回到日劇。

啊,這篇文章實在找不到題目可下,本來只是想寫寫最近的生活,為什麼扯到最後又要把台灣的戲劇節目數落一遍?哇咧,台灣的戲劇節目還真倒楣!對於腸枯思竭的自己,我也很想問一句:喵的!你就沒別的好寫了嗎?

 

最後再來一張帥斃了的全體大合照!

 


迴響(23) | 引用 | 人氣(6350)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