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7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131 次
累計人氣: 866047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July 22, 2007
【日光狗群像速寫(一)】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7:51:34

 

日光狗,顧名思義,就是日光小孩家的狗。養狗史長達20多年,日光狗自然不只一隻,而且隻隻口愛,令人難忘,不寫出來,對不起天下蒼生。

小孩中午外出吃飯,短短不到200公尺的路程,就遇到了四條狗。一隻米色小土狗短腿踩著小碎步穿過馬路,沒看清楚牠的模樣。第二隻疑似拉布拉多與土狗混種犬,慵懶坐臥在童裝店門口,不太搭理正在逗牠的歐吉桑。第三隻是被剃光身上的毛、臉上卻仍是毛絨絨的比熊犬,是麵店主人的愛犬,呆呆地望著遠方,不知在想啥碗糕。第四隻是綁在摩托車上的肥大拉布拉多犬,左勾拳右勾拳地和逗牠的三個小姐玩握手遊戲,小孩覺得牠在笑,不要不承認,牠很明顯地在笑。

這種橫看豎看都愛不釋眼、不斷刺激人類腦嗎啡分泌的地球生物,家家戶戶最好都能給它配備一隻以上,保證家庭生活情趣指數在短期內激增攀升。小孩家持續包養此種生物多年,到如今已將超過20年,此時不得不執筆立傳,以為養狗20週年誌慶:

歹命無名狗

多年前的一天傍晚,唸國一的日光姊放學回家,抱了一隻灰撲撲的小土狗進門,長得似乎不甚可愛,可日光姊心疼得不得了,一直央求日光爸媽收留牠。日光家一向「母權高張」,那天日光媽不知怎地大發慈悲,竟一口答應,原因至今仍屬多年未決懸案。日光媽旨意已下,日光爸也就無話可說,於是跟隔壁養雞人家要了個小籠子,當晚狗狗在三小孩魔爪蹂躪下,硬給塞進了小籠子。

狗寶寶離了狗媽媽總會哀嚎亂嗚,日光一家就在狗狗的怪叫聲中,渡過了漫長的一夜,沒想到第二天早上牠老兄就無故掛點,還在碗裏留下駭人遺物──活磞亂跳的大蛔蟲一條!尺寸之大,令人難辨是吐出來還是放出來的?原來,這就是牠進門至今悶悶不樂的原因。

分不清公母、記不得名字、來不及相處,狗狗便已伴著三滴淚水榮歸道山,留下一片哀思。此次養狗出師不利,往後無人敢再提養狗一事,日光家又是一片風平浪靜。

難道美麗也是一種錯誤?

風雨前的寧靜果然沒有維持太久。日光叔因搬家在即、不便養狗,送來一隻據稱是聰明活潑又美麗的中狗狗──小咪。

以上形容詞尚稱屬實,小咪果然出落得美麗大方,卻是隻恰北北的冰山美狗。具有一半貴族血統的小咪,養尊處優又挑嘴,並且極愛乾淨,隨地大小便,這種沒格調的事,牠是絕對不幹的。

好動的小咪,一天到晚只想往外跑,愛狗成痴的日光姊成了專屬的溜狗員,三不五時牽著小咪到處獻寶,惹來鄰家小孩眼紅嫉妒。

天有不測風雲,狗有旦夕禍福,某日傍晚時分,小孩在房裏做功課,忽見日光姊衝進房來,趴在床上痛哭流涕:「小咪被卡車撞死了!」日光妹聽了,不由分說先哭他一場,小孩雖鼻酸卻是半信半疑,衝到門口一瞧,只見小咪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小孩心想,或許牠只是受傷而已,並沒有死掉。但當小孩看見牠那一向黑白分明的雙眼,呈現出灰黯無神的狀態,是的,小咪已經死了……

牠全身完好如初,並無一般狗狗車禍後,那種腸穿肚爛的恐怖。即便是死亡,牠依然美麗如昔。(待續)


迴響(0) | 引用 | 人氣(3970)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