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75 次
累計人氣: 865477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April 29, 2007
【蛀牙奮戰記之洗個牙有那麼難嗎?】(下)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1:32:44

 

離開牙科後,小孩又開始走路減肥,同樣的路線又拐進了麥當勞,想坐下來吃點東西,於是買了個麥香魚啃吃起來。這時候吃東西感覺真的很奇怪,因為麻藥未退,右半邊臉啥感覺也無,左邊嚼嚼就用舌頭把食物搬到右邊嚼嚼,簡直味如嚼蠟,總覺得自己只剩半張嘴,不禁開始有中風的錯覺,索性用力大嚼,這樣應該有感覺了吧?

還是沒啥感覺,算了!回到左邊吧!嚼著嚼著,怎麼多了股味道,檢查了一下麥香魚之後發現,怎麼這裏一團紅紅的,那裏一坨紅紅的,咦?我記得麥香魚是不加蕃茄醬的呀?怎麼會有紅色醬汁?愈吃愈不對勁兒,這味兒,聞起來很像是──血,難道是牙齦出血了?嚇得我趕緊跑到化妝室照鏡子,結果一看,好里加在,牙齦沒出血。^_^

但是,嘴唇內側破了個大洞,這會兒血流如柱還不知疼呢,八成是剛剛大口嚼食咬破的,因為麻藥未退,根本感覺不出自己咬了個大洞,顧不得羞只能拚擦血,麥當勞的洗手台是設在廁所外的,我對著鏡子張開半腫的大嘴,拚命要止血,活生生擦破了好幾張衛生紙,還在洗手台上堆起了帶血的衛生紙小山,嚇壞好幾個前來洗手的女生……小姐,相信我,我比妳更害怕!

麻藥退了的往後幾天,真是度日如年,嘴巴破了這麼大一個洞,吃甜吃鹹吃冷吃熱無一不痛。吃東西不僅要避開右邊的填牙,右唇也要小心繞過,以便傷口癒合。看牙的日子終於來到,卻因加班錯過了約定時間,一等得等到十點多,最後和護士小姐商量,改約別的時間,所以今天又洗不到牙了?真的好想就給它算了,反正現在牙也不痛了,索性就Let it be吧!

不知是不是被老天爺發現了我懶惰的企圖,吃東西開始有股消毒水的嗆味,不管多好吃的人間美味,入了我的口一律「佐消毒水醬汁」,有苦難言,咦?鏡中那個填滿牙洞的白色膏狀填充物怎麼少了一大半?不會是,被我給配飯吃了吧?不行,還是再去探望一下醫生,把這事兒做個了斷,最重要的是:把牙給洗了!

醫生檢查完我的牙齒說:「妳上回是不是填了牙就去吃飯?」

「對啊!」不然呢?

「不是跟妳說要過半小時才能吃東西嗎?你這麼快就吃東西,藥還沒全乾,都被你吃掉了。」

過半小時才能吃東西?有這回事兒嗎?我沒有太多時間回憶,因為我隱約又聞到同樣的惡臭。醫生殘忍地宣佈:「牙齒又發炎了,要重頭來一次!」瞎密!又要打一次麻藥鑽一回牙洞造一口插滿竹竿的井嗎?我真的好想……哭……,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洗牙啊?

醫生盯著我的牙口思考了許久,突然精神大振說:「好!跟你拚了!上麻藥!」啊~~~醫生!我嘴唇的破洞才剛好耶!麻藥針筒再次出現,我開始覺得頭昏,「這次不打牙齦,直接打到牙洞,比較不會那麼難過后。」啊?還有這種打法?那你幹嘛不上次就打,我也不用咬破嘴唇去嚇人了!嗚~Q_Q

牙洞插滿竹竿後,又得照X光,醫生提醒我不要閉上嘴巴,我只好仰頭張嘴一路「啊」到X光室,眼睛盯著天花板,腳步不敢走快,深怕一個不小心…哎喲~~~突然覺得自己正在往下滑,「小心一點!」護士小姐驚叫一聲,沒有跌倒沒有跌倒,只是扭到腳而已,護士小姐及時扶住我,否則跌個狗吃屎不說,還被那些竹竿插破嘴,那真是要出人命了!

照完X光,一跛一跛走回座椅,開始漫長的等待,醫生拿起洗好的X光片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深思良久,我的眼光始終追隨著醫生的手,擔心又有什麼意外,只見醫生運功似地深吐了一口氣,拿起不知名的器械開始了建設工作,我想這個時候,我應該可以閉上眼睛張開嘴巴流著口水休息一下吧?管它大頭針、鐵指環、照妖鏡輪番上陣,我全要視而不見!

張開眼睛斜看一下右上角的時鐘,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醫生,還要多久才會好?」我努力用腹腔發出聲音。「ㄟ,嘴巴不要動!」醫生繼續浩大的工程,嘴巴已經酸到麻累到斃,這下要幹什麼都行,都不用麻醉劑了,又過了十幾分鐘,醫生開始迅速沖水,吱吱吱的聲音陣得人頭皮發麻,還好沒沖多久的水,醫生終於停下手上的工程說道:「好了,完成了。」

「醫生,那我下次什麼時候來洗牙?」今天我已經受夠了,我不想接著洗牙了,改天再聯絡,謝謝!

 「洗牙?剛剛已經洗過了啊!」醫生困惑地答道。什麼?剛剛?剛剛那個用水沖了幾分鐘的就是在洗牙嗎?

「沒錯。」醫生若無其事答道。「接著要做牙套套起來,護士小姐會跟妳說明詳細情況和價格。」

護士小姐親切地解釋做牙套的理由和過程,還因為是同鄉打了九折云云……,走出大門時,天色已暗了,星星也亮了,我很努力地在思考一件事,並且對身旁的小橘子(我的機車)視而不見地愈走愈遠,那就是:洗個牙有那麼難嗎?不!一點都不難,只要五分鐘,五分鐘就好了……

 

附圖摘自「彎彎可不可以不要上學」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wwany


迴響(14) | 引用 | 人氣(5251)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