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7年4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5 次
累計人氣: 865827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April 1, 2007
【桃花朵朵開,攏是無採工!】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1:39:42


 某日,樓上的同事瑪麗來了一通電話:

「ㄟ,有人要請我吃飯耶~」

「哦,那恭禧你。」

「妳要不要一起去?」啊?

「誰請吃飯?我認識他嗎?」

「嗯……不認識。」

「那我去幹什麼?」

「其實,是有人想認識你啦!」

「為什麼要認識我?」

「哎喲,妳怎麼那麼笨!就是要『相親』啦!」啥?

「這個……我可以問一下對方大概的條件嗎?」

「哎喲,妳見過啊!」

「啥時?誰啊?」

「小華前幾天不是在壽司店遇見妳嗎?她旁邊那個男的想認識妳啦!」沒想到這年頭還有一見鍾情的事兒。

「哦~我想起來了,我還以為他是小華的男朋友說。」小孩實在對那人沒什麼印象。誰會對別人的男朋友有印象?畢竟這個世界上長得帥的人並不多。

「順便也幫小華找了一個男生來相,我是陪客也會去。」小孩開始懷疑瑪麗的居心。

「可是,我想他應該不是我喜歡的型,還是算了吧!」其實,小孩當時就覺得小華配他有點可惜了……

「不行!那小華怎麼辦?不管啦,下星期二晚上,就這樣,再見!」說完咔嚓一聲掛上電話。現代的人,做人真是──自在后?

當小孩踏進餐廳,看見排排坐的三位男士,不知怎地,腦中突然浮現「心如止水」四個字。

雖然無力,小孩還是很有風度地坐下來,當然,坐在那位指定小孩的男士對面,只見他長得……長得……

哇哩咧!小孩實在不記得,只知道每逢過年前,報上總有一堆關於生肖的來年預測,摻雜些加減乘除的遊戲,在這個尷尬時分,很容易成為眾人的話題與娛樂,小孩趕緊把剪報拿出來,煞有介事地說:「ㄟ,我們同事都說這個很靈耶!」

一伙人認真地研究起來,居然還討論得嘻嘻哈哈,中途稍微了解了一下對方的工作,據說是在勞工處某單位任職,於是聽到形形色色的工程幣案內幕及黑箱作業,到底有多精采?小孩不能說,因為,小孩記不得了,實在寫不出來……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尤其是這種宴席,早散早好。所有人輪流上完廁所後各自回家,巧的是,小孩跟那位男士同一方向,當小孩與他併肩走著時,突然發現穿平底鞋的自己比他高?

還在錯愕的當兒,他瞬間又矮了一截,小孩不明所以地低頭一看,原來,他剛剛走在騎樓上,現在騎樓走完,下到地面上來了。

小孩很想說:「先生,我已經不是很高了柳,我想,我真的配不上你,請你忘了我! 」

 

======看到這裏,差不多可以休息一下了 ======

 

有時候這種事一開始便會沒完沒了,那陣子也不知怎地,小孩的桃花旺到一個不行,一生的額度差不多都用完了。

首先是英文班一位男同學三番五次打電話來說要辦全班聚餐,一定要小孩到場。

電話中,小孩不置可否,只心想:「同學,如果當初我幫全班洗團體紀念照跟你收三塊半時,你沒有回答『ㄏㄤˊ~這個還要錢哦?那你能找我一塊半嗎?啊,乾脆算三塊就好了,做人不要那麼計較啦!』的話,我會認真考慮要不要參加聚餐的。 」

長得像黑道大哥的印刷廠老闆帶著老婆來公司做簡報時,一邊嚼檳榔一邊說:「ㄟ!某小姐,妳人真的不錯,要不是我已經娶某,我一定ㄆㄚˇ妳!

當時小孩臉上應該出現了三條線以上,並且相當懷疑:坐在黑道大哥身邊的女士真的是他老婆嗎?

好不容易把黑道大哥打發走,幾十分鐘後,黑道大哥居然又打電話來:「ㄟ!某小姐,妳有沒有男朋友?我介紹我朋友給你認識好不好?他跟我一樣,做人很古意實在,不奸巧虛華。妳人真的很好,大家可以認識一下……」

叉的,我人好不好關你什麼事?管好自己吧你!天殺的,這家印刷廠絕對不能往來!! 

 

========還有很多,建議再休息一下 ========

 

凡是人都少不了房事的困擾,小孩是說「租房子的事」啦!

剛好那陣子小孩想換住處,因為住在一樓,四周被眾大樓團團圍住,房間坪數雖大,但暗無天日,唯有一扇對外的窗,但是打開就是一堵牆,結結實實伸手可及,所以無論白天晚上刮風下雨,進到房裏就得點燈……等一下!講到這裏就可以了,已經偏離主題很遠了。 

於是有一天,小孩跟同事一起到公司附近找房子,房東太太是個親切的人(大部分第一次見面的房東太太都是親切的),大概覺得小孩長得……很直樸,不太像壞人,於是極力向小孩促銷她的出租房間。

那是間和室,啥牆也不靠,只用拉門隔起,很像武俠片裏用手一擢就破再插根煙管放迷魂煙迷昏房中之人的那種紙門,令人相當沒有安全感……哎喲,又扯遠了! 

房東太太一聽說小孩在某大企業上班,立刻喜上眉梢笑道:「有一次我從國外回來,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從你們公司經過,我一堆行李突然倒下來,結果你們公司有位先生很好心,幫我把行李收拾好,還幫我送回家,真是夭壽好心!」好心前面那兩個字應該可省下來吧。 

小孩漸漸發現房東太太是愛烏及屋,因為行李事件對小孩特別有好感,硬是要小孩留名片,小孩跟同事幾次起身要走,都被留住喝茶吃點心的。

最後,快被打敗的小孩和同事使出殺手鐧:「房東太太,我們午休時間已經過了,要趕快回去上班。」房東太太才依依不捨地放人。

回到辦公室,電話立刻響起:「喂?某小姐,好久不見,我是剛剛那個房東太太啦!」ㄟ?剛剛不是才見過?該不會現在就要確認租不租房子吧?小孩都還沒想到婉拒的理由柳,不能多給點時間考慮嗎? 

「房東太太,那個房子我想再考慮一下……」

「某小姐,你有沒有男朋友?」

「啊?」這跟租房子有關係嗎?

「我有一個朋友,年紀配你是大了一點,不過他家境很富裕,他人住在香港,常常在台灣和日本之間飛來飛去,他人很優秀,雖然說頭髮少了一點……」

「房東太太,我們現在在上班,不方便談這個……」

「妳可以先跟他見個面,再約雙方家長出來聊聊,結婚以後,可以住在台北,他在台北有好幾間房子,只是他工作的關係,沒辦法長時間待在台灣,但是沒關係,人家都說小別勝新婚,這樣以後感情會比較好,搞不好小孩都可以生好幾個……」

「房東太太!」小孩運氣大喝一聲,才制止了房東太太。

「啊?什麼事?」

「謝謝,我已經有男朋友了。」小孩開始口不擇言。

「是哦?你們交往多久?女孩子找對象要多比較,不要太快就定下來,這樣女生很吃虧的。」

「你先見見我朋友,搞不好你會發現他比你男朋友好很多,真的,我們來約時間,快點!他在台灣的時間不多。」

←_←  …………這位房東太太,妳會不會想太多、太遠了?

「房東太太不好意思我要進去開會了不能多談了謝謝妳先這樣再見!」掛上電話後,小孩下意識地按住話筒,心中大吼:麥擱卡啊!麥擱卡啊!

同事見小孩形跡詭異,狐疑問道:「什麼電話啊?有那麼恐怖嗎?」對!就有那麼恐怖! 

非常慶幸那是一個沒有手機的年代,房東太太的騷擾持續了一陣子,都讓小孩請同事擋掉了。

不過,「相親」這麻煩事兒還沒完,算一算這篇也寫了兩千多字,差不多要讓大家休息一下了,其他的相親驚魂事件,等心臟夠力時再來寫寫看好了!

 

附圖摘自「彎彎~新春彎事如意」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wwany


迴響(6) | 引用 | 人氣(5060)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