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7年3月>
25262728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36 次
累計人氣: 865739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March 4, 2007
【台鐵到底要怎樣?!】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3:01:10


小孩其實長期恨著──台鐵,說不盡的陳年烏龍事,總有台鐵插上一腳。遠的不說,就說這大過年買車票,清晨5點55分就在電腦前等著訂票,六點一到網頁竟然當機,折騰了幾分鐘,覺得事態嚴重,趕緊改成電話訂票,不過十幾分鐘的時間,所有除夕和除夕前一天的車票通通都被訂光!

騙肖仔!烏雞款代誌?但是又何奈,只有自己怪自己,但是又何奈,誰教我需要你……夠了!不要再唱了!沒有就是沒有,不然能怎樣?當然就是先去睡回籠覺,醒來再做打算!

首戰失利,再接再勵,早上打到鐵路局問排隊買票的日期,對方客氣說道:「從搭車日前七天開始售票。可是,我們不能保證妳會買到票。」

「沒關係,我試試看。」

「可是,我們真的不能保證,你還是先訂票。」

「但是車票不是都會保留一些給現場買票的人嗎?」

「以前是會這樣,現在已經都用訂的,沒有保留票了,你還是先訂票。」

ㄚ就沒票可訂,你叫我怎麼訂?

「你就三不五時進去訂訂看,或許會有人退票。」

哇咧,想到過年塞到爆的高速公路,從台北到台中就要七小時,真不是人過的日子,小孩非訂到火車票不可,於是從早到晚都掛在台鐵網上,想到就按個鍵訂訂看,一日下來槓龜連連,小孩已做好最壞的打算,不是當火車牌沙丁魚,就是挑戰膀胱耐力極限擠公車。

就在下班的前一刻,小孩不再懷抱期望,只想胡亂訂一通,草草了事,表示小孩真的努力過……一秒鐘、兩秒鐘、三…喔買嘎!想不到小孩,某某某,竟然也有這一天?小孩居然訂到過年前的火車票?喔,小孩怎麼……怎麼會了不起到這種程度?真是太難以想像了!

其實,更難以想像的事在後面:當天晚上馬不停蹄地騎車到台北火車站,從地下室階梯上來,立刻被眼前超大超多超擠的人龍給震懾住,這是什麼陣仗?我根本找不到這一條條人龍的尾巴在哪兒,它已然繞過大廳,排到門口的麵包店去了。磨磨蹭蹭總算攀上一條人龍,手錶指針停在七點二十分,接著開始無止盡的等待:

為什麼這個隊伍一動也不動?都已經過了二十分鐘,小孩怎麼還在原地?再過二十分鐘,怎麼站在窗口的還是那個歐巴桑?妳到底要買多久啊?叉的,都過了一個鐘頭,居然前進不到一百公尺,腳酸死了,可不可以蹲下來休息啊?剛剛買的麵包吃完又餓了耶?天哪,怎麼又撤掉一個窗口,啥?電腦當機?那其他空著的窗口是幹什麼吃的?難道就不能開放一下嗎?小孩可不可以換一排比較快的隊伍?對不起!都一樣慢,要慢這條可以,要慢那條也可以,任君挑選!

總算進了欄干的範圍,有了依靠先來度姑一下好了!但是,前面這位女士,妳一定要重覆什麼「一張大人的、一張老人的、一張小孩的、再一張大人的」三次,就不能用「兩張成人票、一張兒童票、一張老人票」這種比較簡潔的方式說話嗎?時間就是金錢耶……。

車票到手的時候,小孩簡直要跟它相擁而泣了,親愛的,我真的擁有你了嗎?還在陶醉的當兒,突然瞥見數字鐘上的時間是21:10,哦買嘎!小孩不能相信、小孩拒絕承認、小孩無法接受──今天播出完結篇的日劇,已.經.演.完.了……

這還算小case,大年初四從同學會回家的路上,趕著在彰化站搭下午六點多的火車,結果班班誤點,月台上野風朔大,一頭捲髮被整成一顆花椰菜,等到七點多,小孩頂著花椰菜頭擠上了莒光號,火車緩緩開出彰化站約五分鐘,便慢慢停下來,在一陣漫長的等待後,車上廣播:「各位旅客,很抱歉,因前有交通事故,我們在此臨時停車,請各位旅客不要下車,以免發生危險。」又來了,不過還好,頂多耽誤幾分鐘,站久一點可以減肥,不礙事兒的!

過了好幾個幾分鐘,車上再度廣播:「各位旅客,很抱歉,因前有交通事故,本車次決定開回彰化站,請各位旅客不要下車,以免發生危險。」ㄉㄨㄞ~~(跌倒的聲音)有沒有搞錯?腳很酸肚子很餓柳,到底要等多久?又過十幾分鐘,火車仍是不動如山,要開回去就趕快開,幹嘛拖拖拉拉的!

又又過了十幾分鐘,車上三度廣播:「各位旅客,很抱歉,因前有交通事故,本車故障次無法行駛,請各位旅客下車走回彰化站。」瞎密!?走…走回彰化站?你是說用人的兩條腿前進嗎?是的!

旅客的臉上掛著莫名的困惑,口中吐出各種兒童不宜的咒罵,一下車差點摔個狗吃屎,因為下車的位置不在月台,高度差很多,從黑暗中傳來的哀嚎聲聽來,不少人也遭此橫禍,沿路還見到兩手提著大提包的歐巴桑,堅持不肯下車,大吼著:「太暗了,看不到,看不到,我不要下車!」被他堵在背後的那群人都快抓狂了,有人仗義相助想扶她下車,也被狠狠拒絕,直嚷著「沒法度啦沒法度啦」,一車子人在那兒僵持不下,誰來抱那個歐巴桑一下啊?

大年初四晚,要說全台灣手機使用密度最高的,這一路上可說當之無愧,人手一機,不是報平安就是抱怨,咒罵四起、幹聲連連,走在鐵軌的碎石路上不是件易事,搖搖晃晃重心難穩,鞋底薄一點的,腳底都要澎趴了!

看見前面一家子攜家帶眷,老公懷裏抱一個、老婆拿著兩大箱行李,旁邊的孩子蹦蹦跳跳,還不是時跳到隔壁鐵軌兜兩圈再跑回來,只見夫妻輪流喊著「不要跑!慢慢走」「快點回來!不要跑了!」老婆幾乎語帶哭腔,就差沒跪地求饒了,哎喲我的小祖宗,你就饒了你阿爸阿母吧!

這一夜漫漫長路,說來小孩還算幸運,上的是第八車廂,前面坐第一車廂的乘客還得多走上十個車廂的距離,想到小孩都要哭了,那彰化月台彷彿在千里之外,怎麼走都不見個影兒,走著走著,不禁悲從中來,打從高中通車上學開始,小孩前前後後奉獻了多少銀兩給台鐵,如今一把年紀了還要受這種罪?我說台灣鐵路管理局,你究竟要把我們這些異鄉人折騰成怎樣才甘心哪~~~~~~~~~~~~>O<

 

附圖摘自「彎彎~新春彎事如意」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wwany

 

 本文參加「ㄉㄠ\貼一下」活動

 

 


迴響(28) | 引用 | 人氣(6827)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