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6年11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78 次
累計人氣: 865994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November 23, 2006
【那年冬天.特別冷~~~~~~~~】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23:50:18

新年將屆,每年的新年新希望總少不了「學會游泳」這一項,但是說歸說,每年夏天還是歪在冷氣間裏吃喝玩樂、一事無成,直到那年「冬」天,小茲跑來遊說小孩和她一起學游泳。

「學游泳?這不是夏天才會做的事嗎?現在是冬天耶……」小孩懷疑問道,一邊想起自己第一次下水的情形,小孩從八仙樂園的滑水道頂端往下滑,接近水池的當兒,四周的水花早已模糊了小孩的視線與呼吸,咚的一聲掉進水池,小孩有種「慘遭滅頂」的感覺,腳碰不到地面,手伸不出水面,奮力睜開眼睛,只看見四周藍茫茫的一片,噢!天國近了嗎?

就在小孩快要不能呼吸的當兒,突然有人將小孩拉起,一位救生員模樣的男子抓著小孩皺眉問道:「小姐,妳還好吧?」小孩忙著呼吸和吐水,連個「謝」字都說不出口,只有猛點頭,這才發現水高只到小孩胸口,救生員一鬆手轉身離去,小孩又咚的一聲沈下去,救生員連忙回頭把小孩撈起:「小姐,妳不會游泳啊?」然後像抓小雞一樣把小孩拎到池邊,指指一旁的兒童水道說:「妳還是去那裏玩比較安全。」

一旁的小茲還在形容這位教練的泳技如何地出神入化、人如何地高大英俊、上完課會負責送大家回家、又因略有交情學費好商量云云……。奇怪,這個小茲不是已經會游泳了嗎?說是要學蝶式游法,搞了半天,原來是對教練有意思,想要製造相處的機會,哇咧……

也罷!君子有成人之美,抱著「陪公子讀書」的心態,開始了為期「四天」的游泳課程。


第一天晚上在寒風中,小孩和小茲及另一學員小怡於台北體育學院門口等著帥哥教練的到來,姍姍來遲的他果然高大,至於英俊與否?嗯…………則視個人審美觀而定。

老實說,在做暖身操的時候,小孩就後悔了,天冷得小孩直打哆嗦。小茲說,這是溫水游泳池,下了水就暖和了。小孩下了水的第一個感覺是想立刻上岸!所謂的溫水游泳池多在攝氏25、26度,只是比一般游泳池水溫高,並未高於人體體溫,也就是說──泡起來還是很冷啦!

首先得學會飄浮,閉氣、放鬆、臉朝下、收小腹、身體打直……,真的浮起來了耶!游泳好像不難嘛!接著教練要我們抓著浮板開始打水前進,小孩急往牆上一蹬腳,將臉沒入水面,閉緊了眼,兩腳拚命打水再打水,累得小孩頭發昏氣喘如牛,這才前進了幾公尺,可小孩已經不行了,因為----實在是太冷了啦~~~~~~~~>O<

小孩在止不住的冷顫和噴嚏中渡過一個小時,末了教練「稍」如小茲說的,送小孩到──仁愛路的公車站牌等車,至於有沒有送小茲回家就不得而知了。那天晚上,小孩在公車上緊緊抱住身上的大衣,只想著快點回家用棉被把自己埋起來。

第二天晚上,小孩很用力地做熱身操,企圖抖落一身的雞皮疙瘩,然而一下水,還是冷得小孩口齒不清、四肢僵硬,動作極其不標準,惹得教練頻頻用浮板打小孩的頭(一個教練可以這樣體罰繳了學費的學員嗎?這種服務態度不太好吧?),這天晚上小孩帶著殘存的雞皮疙瘩和滿頭包回家。

情人節前夕,小茲說要感謝教練的「辛苦」指導,想合三人之力送教練巧克力和卡片(騙肖仔!就三個學生一個半小時,能辛苦到哪裏去?),花錢訂做巧克力也罷了,還指定要小孩執筆寫卡片(到底要把帥哥的人是誰啊?)!由於卡片內容極盡搞笑之能事,配上爆笑的插圖,外加暗示他不可虐待學員,送給教練時,只見他臉上流露出暗爽的欣喜神情。

第四天晚上,小茲有事沒來,只剩小孩和小怡練習,等待游泳池空出的時候,教練一股腦兒和小怡說話,不太搭理小孩,大概覺得小孩無藥可救了,兩人談話的內容又甚是無趣,小孩便窩在牆角打瞌睡。今天學換氣,上課時,教練又扳起面孔對小孩叨叨唸唸,幾次舉起浮板又好像想到什麼突然放下。

這一天晚上,教練沒開車,於是騎車載小孩到仁愛路公車站牌,一路上問了小孩好多問題,機車騎得極其地慢。下了車,他直問小孩自己搭公車回家沒問題吧(廢話!都搭那麼多次了),離去時還頻頻回頭,眼中盡是難捨,這是怎麼回事兒?

但是小孩沒有機會證明什麼,第五天晚上,每個人都遲到了,等得小孩快抓狂,算著約定的時間一過,小孩懷著僥倖的心情,頭也不回地走出台北體育學院大門,那是小孩最後一次去上課,接著過年大家都沒去上課,過完年小孩打電話告訴小茲,小孩實在撐不下去了。

聽小茲說,教練很生氣,說小孩沒毅力。小怡沒學會換氣、教練和小茲之間沒進展,寒假結束,教練又回台南教書去了,一切船過水無痕,一千塊的學費、往返的車費、醫院的掛號費、加上巧克力和卡片的錢,好像沒有達到任何目的,只有新換的健保卡證明此事曾經發生過。

於是,小孩得到以下結論:在冬天學游泳是一件很愚蠢的事。

附記,怎麼又是這張圖?怎麼就不能是這張圖?您瞧那霜雪刺骨,叫您穿了泳衣在這冰天雪地裏游泳,您能行嗎?呿!


迴響(12) | 引用 | 人氣(5788)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