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小孩陽光事件簿
就是想跟小孩一樣,在陽光下散播歡樂散播愛! 當然,還有跑來跑去跑來跑去跑來跑去……

格主小檔案

日光小孩





<2006年10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最新文章
所以我不喜歡玩線上遊...
2023/12/14 22:49
唐鳯為何能成為程式天...
2023/8/7 23:09
聽說吃大蒜會放屁,是...
2023/3/19 19:01
在員林,我想不通的事...
2022/11/26 21:51
為「國際冷笑話日」補...
2022/7/28 10:04

最新迴響
感謝小孩的闡述與解釋...
by gary, 9/11
給Gary:我的看法是
by 日光小孩, 9/11
謝謝鼓勵,我會繼續努力
by gary, 9/6
Sharon,《一座孤讀的...
by 日光小孩, 9/5
Re:吃完蛋黃酥就不能...
by Sharon, 9/5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格格相連到天邊
  酪梨壽司的日記
  內容推進實驗室
  灰鷹巢城
  小鳥茵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38 次
累計人氣: 865954 次
文章總數: 270 篇
October 22, 2006
【報告總經理──夫人!】
日光小孩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0:40:27


「這種公司誰待得下去?!老子我馬上走人!」小陳拍完桌子,氣呼呼地從老總辦公室走出來,碰的一聲帶上門,老總秘書蔣阿姨,不!蔣小姐微抬了一眼,冷哼一聲,又低頭繼續補妝。啥?你覺得她太冷漠?拜託!年輕人搞不清楚狀況,這算客氣的,遠比她尖酸刻薄的嘲諷要仁慈多了,最重要的是,不必看到她冷笑時,臉上死白厚妝頻臨龜裂邊緣的模樣,中午員工餐廳的菜再難吃,也能狼吞虎嚥了!

以敝人在職場的多年經驗,除非好吃賴做、賦閒在家,或者當校長兼撞鐘的SOHO族,否則一個人大半的青春歲月大概都在辦公室裏度過,如果你不曉得眼觀四方耳聽八方,乘風而行順勢而為,保證一生坎坷流離,不然就是被龍捲風掃到屍骨無存,小陳能全身而退,已是祖上有德了。

只是可惜小陳才完成公司一個大案子,試用期眼看就要滿了,加薪嘉奬指日可待,卻因為漏寄一封邀請函給一個說小不小、說大又不是太大的客戶,被老總叫進辦公室聽訓。一個半大不小的客戶,面子能大過天嗎?可衰就衰在那人是老總夫人的表哥的同學的當兵同期的什撈子部屬,非來慶功宴上插一腳,誰叫我們公司是全球500大之一,慶功宴沒受邀,教此人情何以堪?

那人後來透過層層關係,找到負責人小陳,經不明人士暗中查訪,說是小陳忘了寄邀請卡給對方,ㄚ沒寄就沒寄,補寄一張不就結了,有什麼好停職查辦的?才高氣盛的小陳一口氣喘不過來……我是說一時氣不過,當場讓「停職查辦」變成「離職不辦」,他走回座位,沒有收拾任何行囊,只拿起桌上的車鑰匙,抬頭挺胸,一時如居高臨下的君王,英挺瀟灑地走出大門,這種事司空見慣,所以沒有女生的傾慕眼光相送,也沒有來賓掌聲鼓勵,大家照樣做自己的事,一切船過水無痕,恭禧老總省了一筆業務奬金!

講到老總,其實他也不是壞人,只是比較尊重老婆的意見而已,他這人平時也是嘻嘻哈哈,長相活脫脫是個中年蠟筆小新,表面上好像閒閒沒事幹,暗地裏還是沒事幹閒閒,厲害的是他老婆挑出來的人馬,個個是身手了得的將才,幕僚裏臥虎藏龍,造就他本人凡事從容以對,身材不小心又高了點,國語發音剛好字正腔圓,英語恰巧講得比外國人流利,不慎來個微笑,常有傾倒眾生之虞,不管有沒有真本事,這種人天生就有領導魅力!

至於秘書蔣小姐,那可是經過總經理夫人認可的資深秘書,一般秘書會做的事她一概不會,她的秘書助理小蓮自然會挑燈夜戰,為她加班趕進度,她只要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斷變換姿勢,偶爾補補妝修修指甲就行了,咦?這樣說好像也不太精確,人家平常也是有在接電話的,當總經理夫人專線響了的時候。其實這也沒什麼,就是「經常挾天子以令諸侯」這一點比較機車,老在各部門主管晉見老總時,給人氣受排頭吃,這些有的沒的林林總總加起來,也夠她忙了!

至於底下部門主管水準參差不齊,年紀輕的學歷高,工作表現還算稱職,但律己甚鬆,忠誠度有待考驗,年長的學歷低,口水戰一馬當先,做起事來沒半撇,好在還幾塊辣口的老薑撐著,讓兩派人馬平分秋色。老總不管這些派系之爭,謹從夫人之命隔山觀虎鬥,讓他們彼此牽制,互相漏氣求進步,果然是高明的「帝王之術」。當然,也有些不在派系之內的低調人物,不爭功常諉過,命長得很,年資十五、二十年的大有人在。

敝人不才,跟在老總身邊打理一切,天天給他開車門倒茶送報兼聊天打屁,也吃了公司十三年閒飯,啥?你問我靠,容我吞個口水先,哪一邊啊?當然是靠老總夫人那一邊,要知道,雖然老總待我不薄,可識時務者為俊傑,老夫這十三年可不是白混的!怎麼說董事長也大過總經理,你說是不是?

當辦公室的氣氛操控在某些人手裏時,倒也不是那麼難玩,只要那些人剛好或一直不在辦公室,就天下太平雞犬升天了,就像敝人現在載著老董和老總直奔桃園國際機場,說是要出國二十天考察業務,一路上咱三人還不是有說有笑,哪有什麼不能解的恩怨情仇?嗟!

臨行之前,老董交待完公司大小事,情緒開始激動了起來,這是打從敝人進公司以來,兩老每回出國必上演的戲碼,「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別哭了!」這兩個人真的很番,敝人還有要事在身,中午11點半前要買齊、準備好20人份的火鍋料,2點半還要出去買下午茶,再耗下去就來不及睡午覺了!

廣播送來登機的訊息,兩老立刻收拾好大包小包,往登機門走去的當兒,頻頻回吼著說:「兒子,你要好好保重哦!」「會的會的,趕快進去吧!」在他們身影消失之前,我快步往機場出口處走去,辦公室的幸福時光就要開始了,慢一分鐘進去看好戲,都是莫大的損失,腳下走得急,心裏不忘暗暗祈求:「阿母阿巴,拜託不要太快回來哦!」

附記,這第一人稱不是日光小孩,但故事發生在小孩身邊,也算是職場百態小小的綜合報告,屬「部分親身經歷」之創作作品。至於為什麼用這張圖呢?唉,老闆不在的日子,彷彿走在圖中的秋日康莊大道,好不愜意哪~


迴響(4) | 引用 | 人氣(6077)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悲傷五階段-寵物的臨終與...
2024/4/9 23:16
為寵物養生送死是身為主人...
2024/4/9 22:01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