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Duck's Lab
好玩的科學空想,科學空想好好玩

格主小檔案

Dark Duck




部落格公告
‧個人部落格https://littlegenie01.wordpress.com/,引用請註明連結出處哦,感恩~

<2014年7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最新文章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
2024/3/15 19:46
與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
2023/6/9 21:37
基地系列永垂不朽!
2022/2/2 10:08
現實世界中的魔物獵人...
2021/4/30 20:24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確定...
2020/12/22 14:53

最新迴響
Re:[星際爭霸戰第三集...
by 謝小達, 8/1
Re:[鋼鐵人]東尼的夢...
by lee, 5/31
Re:[失落的碎片]第零...
by 也是格主, 9/18
Re:巨大機器人v.s.巨人
by 也是格主, 8/9
Re:關於放在這裡的文章
by nlii, 6/26

文章分類
略過巡覽連結。


部落格統計
今日人氣: 29 次
累計人氣: 114427 次
文章總數: 60 篇
July 24, 2014
成為太空人的地球生活指南
Dark Duck 在 YLib Blog 發表於 12:01:49

最近讀了非常棒的書,閱讀的快樂稍微解除了工作的苦悶,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如果能一直維持下去該有多好?

我小時候的志願是太空人,為了成為太空人,很單純的以為太空人懂得很多知識,所以要先成為科學家。如果小時候就讀到這本《太空人的地球生活指南》,我會毫不猶豫地報考軍校,成為軍人,為了有機會成為太空人而努力吧!雖然現在是不可能了,不過這個夢想可以轉換,將來一定會朝太空移民(不是月球就是火星了),或是建造漂浮在太空中的殖民地,不能對太空移民或研發殖民基地的科技有一點點貢獻,至少能協助推廣就好,我也會很滿足的。克里斯.哈德菲爾上校的經驗分享太重要了,讓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得以窺見遙不可及的夢想。太空人在地球上的訓練或生活,都是為了上太空而做的準備。最好要有「太空人的心態」,不但要隨時學習和準備,更要學會謙卑,小題大作,保持樂觀。

以前美國在太空競賽中還占有優勢,但自從NASA的太空梭除役、經費大減之後,現在的太空運輸工具只剩俄羅斯的聯盟號宇宙飛船,維修建造太空站也主要是俄羅斯的技術,反被逆轉了,令人不勝唏噓。俄羅斯不愧為戰鬥民族,太空科技令人佩服,害我想去學一點俄文了。

太空人花了許多時間精力在地球上訓練,總算可以飛上太空,如果各位有看《打包去火星》的話,應該對太空上的生活小事有一點認識,克里斯.哈德菲爾上校更把親身經歷分享給我們知道。我想地球上最昂貴的科學實驗都在地球軌道上的和平號太空站裡進行著,哈德菲爾上校雖是軍人、工程師,更是執行這些科學實驗的技術人員。在太空站上待了五個月,什麼事都要會做,包括修理廁所。太空人的工作不是特別優秀的人才能勝任,而是超級優秀、能不斷學習、謙卑合群的人才有機會去爭取的,應該向這些太空人致上最高敬意。

真實的太空人生活,與科幻小說、電影、動漫畫所呈現的太空生活相差甚遠,從太空回到地球之後,身體虛弱的情況比老年人還要糟糕,完全不像電影裡演的那樣,從太空中降落地球後,電影角色們一點影響都沒有,這也是我們一般民眾很難理解的情況。

前進太空是件非常棒的好事,但事前準備工作需要花費龐大的時間、人力與金錢,雖然現在地球的太空科技仍在開創階段,不能如科幻小說那樣在銀河間來去自如,實際情況是舉步維艱,但仍要持續努力,我們才有機會美夢成真!好想去九州種子島參觀啊~來去翻翻《宇宙兄弟》好了XD


迴響(0) | 引用 | 人氣(1668)  

引用網址:
站內最新好文
提升顧客好感願意買單的商...
2024/3/23 13:16
門市服務禮儀與溝通應對技...
2024/3/19 19:39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如何面...
2024/3/17 20:51
[讀書心得]看漫畫學御宅族...
2024/3/15 19:46
變革走在危機前面-可預期...
2024/3/12 12:01
超越競爭對手的良機-危機...
2024/3/11 12:38
預防管理是控制危機最省資...
2024/3/10 12:27
面對危機的四關鍵-考驗的...
2024/3/9 12:23
太計較要支出成本忘了不支...
2024/2/25 15:57
地方特色創新轉型-城鄉重...
2024/2/14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