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BA辦公室
一個讓所有關心職涯發展的上班族、年輕學子、家長們,暢談辦公室八卦苦水與切磋進步方法,讓大家更幸福、更快樂、更成功的好地方!

線上駐站時間:
寫信給版主,請至vivianlin@ylib.com
 
帳號:
密碼:
驗證碼: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今日人氣: 30 次
累計人氣: 197922 次
文章總數: 35 篇
 
《左右決策的迷惑力》作者短片分享
《左右決策的迷惑力:聰明人為什麼會做傻事?》的作者歐瑞‧布萊夫曼, 在Booknet上有一段自推新書的短片,在此有Youtube連結可分享, 內容大約把這本書的重點都講到了,也可親見這個寫過《海星與蜘蛛》的作者歐瑞,也就是兄弟檔間去唸商的那一位的風采。 從短片中觀來,歐瑞談吐蠻有條理,只可惜沒有把書裡常見的幽默筆調轉化到節目裡,可能是時間不夠吧(謎之音:無從得知這對作者兄弟檔哪位是哥哥,哪位...(閱讀全文)
May 19, 2009
被迫進「哈佛」的天才女生─台大演講迴響1:分享書友的「育女心經」
台大演講那天,我提到我非常喜歡結識各行各業的人,喜歡認識新朋友,因為我覺得每一個人都為我開了一扇窗,讓我有機會看見自己過去限於知識、經驗、成長背景、固定的生活圈而忽略的角度與風景。  其中,我分享了一個讀書會書友女兒的超強優異表現,讓我增廣見聞,獲益良多。聽講的同學們對這個主題也非常感興趣,事後我整理了相關資料分享給大家,順便在此一併分享給【YMBA辦公室】的大家。  話說...(閱讀全文)
OL女魔頭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7:01:35迴響(3) | 引用 | 人氣(6911)
 
February 2, 2009
《左右決策的迷惑力》作者短片分享
《左右決策的迷惑力:聰明人為什麼會做傻事?》的作者歐瑞‧布萊夫曼, 在Booknet上有一段自推新書的短片,在此有Youtube連結可分享, 內容大約把這本書的重點都講到了,也可親見這個寫過《海星與蜘蛛》的作者歐瑞,也就是兄弟檔間去唸商的那一位的風采。 從短片中觀來,歐瑞談吐蠻有條理,只可惜沒有把書裡常見的幽默筆調轉化到節目裡,可能是時間不夠吧(謎之音:無從得知這對作者兄弟檔哪位是哥哥,哪位...(閱讀全文)
OL女魔頭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4:20:34迴響(0) | 引用 | 人氣(9339)
 
January 22, 2009
理智幫我們找藉口? 轉貼名作家李偉文推薦文
一聽到讀書人,心中難免跳出的刻板印象就是:一悶二窮酸三白日夢特多(純粹個人觀點請寬容)。不過,自從OL魔女上次聽過李偉文大哥演講後,這樣的白目觀點就收回很多,因為兼具醫生、人氣部落客、作家、與荒野協會榮譽理事長身分的他,是一個相當少見,非常熱情又有行動力的讀書人,而且,一、點、也不窮酸。(他每天限制自己只能工作半天,另外半天讀書發文搞活動,卻能兼顧生活所需與理想,這樣的效率與行動力實在驚人。) ...(閱讀全文)
OL女魔頭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6:20:39迴響(0) | 引用 | 人氣(8831)
 
January 6, 2009
工商服務時間:想拿好書?請今天(1/6)19:00來聽中廣黎明柔主持的〈人來瘋〉節目
又到了新的一年,OL魔女新春的第一個心願,就是做點好事,做點散發好知識給大家的好事情。所以呢,就來送書吧!真的是免費的好康喔,魔女可不是說說而已。因為今晚(1/6)七點到八點,魔女會和朋友去上中廣流行網FM103黎明柔主持的<人來瘋>節目,在節目中將會分享今年新春最值得推薦給上班族的三本好書!只要你聽了節目,來此回信給魔女說出其中一本的正確書名,並留下聯絡方式,就會送給你這三本中的任一...(閱讀全文)
OL女魔頭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5:22:06迴響(35) | 引用 | 人氣(7108)
 
January 6, 2009
時機歹歹,裁員減薪是唯一的解藥嗎?
許多人都說,這一次的經濟衰退可能是3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這時候,讀讀曾經歷那年代衝擊的企業家智慧,應該會有很多啟示。 松下幸之助白手起家,於日本創立PANASONIC電器王國,被公認為日本的經營之神。他曾遭遇經濟大蕭條、二次大戰與激烈商場競爭,卻能以積極創新的做法,不裁員不減薪,率領企業起死回生。他怎麼度過30年代大蕭條的挫折呢?以下從即將於二月出版的新書《松下幸之助不景氣、不裁員、不減薪經...(閱讀全文)
OL女魔頭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11:40:32迴響(1) | 引用 | 人氣(8298)
 
January 6, 2009
有趣的心理實驗:危橋,能讓男人浪漫指數升高!
以下文章摘自即將於一月底出版的新書《左右決策的迷惑力─聰明人為什麼會做傻事?》,這個研究如何讓男人變浪漫的心理實驗,讓OL魔女初讀時簡直笑彎了腰。抱怨自家男人無趣不懂得愛情的甜蜜?看下文你會發現征服他們的秘密喔!呵。   .....................................................................................(閱讀全文)
OL女魔頭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11:05:39迴響(0) | 引用 | 人氣(5372)
 
January 6, 2009
轉貼人氣部落客MR.6文:他不理性,我聰明!
記得有句相機廣告詞說:它傻瓜我聰明。是因為賣的是好用簡單的傻瓜相機,懂得會用的人就聰明了。 最近,ol魔女讀了一本書叫《左右決策的迷惑力─聰明人為什麼會做傻事?》,主要在討論人類許多荒謬的不理性決定,竟讓許多精英做出傷害事業 財產甚至生命的傻瓜決定!聽起來好天真好傻,似乎不像是應該推薦給想成功的人士的書。 有趣的是,人氣部落客MR.6搶先看完此書,給了我一個萬分正面的心得:沒關係,他不理性,我...(閱讀全文)
OL女魔頭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10:51:41迴響(6) | 引用 | 人氣(5358)
 
December 21, 2008
 評《年收入增加十倍的學習法》---真有這種好康?
勝間和代《年收入增加十倍的學習法》 作者:勝間和代 譯者:李毓昭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14日 速翻後心得: 題目很聳動,導致我一開始有反感。然而內容比想像中有趣,勝間提出許多利用IT 工具與用數字角度來提升學習效率 ,同時把工作做得更好的方法:1. 把重要文件都丟到Google信箱,屆時用關鍵字即可查詢,免去整理文件的時間。2. 把有聲書與語言教材都下載到ipod裡...(閱讀全文)
OL女魔頭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5:30:16迴響(0) | 引用 | 人氣(5207)
 
December 11, 2008
一張二十元美鈔,競標到兩百零四元!
問一個笨問題: 一張二十元的美金新鈔,你會花多少錢來買? 廢話,當然是二十元美金啦,或至少是用與它等值的物品來交換吧。 OL魔女猜你一定心裡是這麼想的。 可是,一群在哈佛念MBA的菁英學生,竟然曾經為區區一張二十元鈔票,競標到兩百零四元的天價!   無法相信吧,嘿,但這可是真人實事呢。這個故事是摘自一本今年於美國造成話題的新書《左右決策的迷惑力》(Sway:The Irres...(閱讀全文)
OL女魔頭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5:09:24迴響(3) | 引用 | 人氣(5619)
 
November 20, 2008
 別小看你體內的怪咖力量/轉貼Mr.6劉威麟推薦文
對OL魔女來說, 邀請推薦人來寫新書心得這件事, 是既期待又怕傷害。期待的是, 終於可以和這些通常是檯面上的咖來個近身接觸;怕的是, 近身後可能會發現,本人完全不是自己想的那回事, 就會偶像幻滅。(唉唉, 這幾年也真的讓我幻滅過不少次。) 好在, 這次為新書《怪咖成功法則》邀請知名部落客, 同時也是網路趨勢專家的Mr.6 (劉威麟)寫推薦文,整個過程是很愉快的。當初,一位網路創業的朋友推薦我看M...(閱讀全文)
OL女魔頭 在新書不落國 發表於 06:20:16迴響(5) | 引用 | 人氣(5025)
 
1234
TOP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目前沒有任何最新活動!
被迫進「哈佛」的天才女生─台...
(2009/5/19 19:01)
《左右決策的迷惑力》作者短片...
(2009/2/2 16:20)
理智幫我們找藉口? 轉貼...
(2009/1/22 18:20)
工商服務時間:想拿好書?請今...
(2009/1/6 17:22)
時機歹歹,裁員減薪是唯一的解...
(2009/1/6 11:40)
最 新 回 應
Re:被迫進「哈佛」的天才女生...
by 路人甲, 3/23
Re:經營之神王永慶奮鬥精神與...
by 珍余, 4/5
Re:被迫進「哈佛」的天才女生...
by 路人乙, 10/12
Re:「大小通吃」的聰明學習策略
by gtlgtw, 6/25
Re:中廣流行網黎明柔主持的〈...
by salayray, 6/19
我的訂閱